第七屆學生技能競賽方案

2021-03-04 09:17:53 字數 1557 閱讀 5799

合肥職院汽車系第七屆學生職業技能大賽

發動機拆裝與檢測競賽實施方案

根據合肥職業技術學院《關於舉辦我院第六屆學生職業技能大賽的通知》制定技能競賽實施方案。

一、組織機構

(一)主辦單位:合肥職業技術學院

承辦單位:合肥職業技術學院汽車應用技術系

(二)競賽領導小組

組長:程師蘇、汪春榮、

副組長:解雲

成員:沈現青、楊光明

(三)裁判組

裁判長:程師蘇

成員: 解雲沈現青耿川虎楊光明徐彬張志剛李勇

實驗員:李軍

(四)監督、統計組:

組長:汪春榮

成員:胡木林

二、競賽日期和地點

本次競賽分為初賽、決賽二個階段:

(一)初賽:

(1)時間:2013-12-10。地點:各班。

(2)形式:各班通過理論、技能考核進行選拔,每班按名次選出前五名選手參加決賽。

(二)決賽:2013-12-28。地點:工程樓發動機實訓室。

形式:通過發動機效能檢測實際操作現場評分根據成績決出前六名選手入圍,在六名入圍選手中通過和悅轎車全車電路識讀,確定參加全省技能大賽名單。

三、參賽資格和程式

按合職院教[2013]檔案要求執行。

四、競賽內容、方法

預賽為專業基礎理論和技能競賽;決賽為發動機效能檢測實際操作。每項均以百分制評分。

五、競賽賽場與設施

1、競賽場地

根據維修手冊的分解與裝配流程要求,布置裝置,並隔離成競賽工位;賽場採光、照明和通風良好;提**急醫護。

2、賽場提供的裝置、元件、器件和工具

每個工位提供發動機一台、檢測裝置一套,拆裝工具一套、工作台一張和必要的輔助工具等。

六、評分方法

見附表2、評分規則

(1)競賽重點注重操作過程。評分時主要考核選手在作業過程中工具、儀器、儀表、量具選擇的合理性、使用操作規範性;作業流程合理性和規範性;作業專案完成的齊全性;選手相互配合的熟練程度;安全文明作業情況等。

(2)競賽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提前完成作業不加分,但計時。

(3)發生損壞賽場提供的裝置、汙染賽場環境等行為,視情節扣5~20分。

(4)檢測過程中造成主要零部件損壞取消競賽資格。

3、成績排序

按競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列參賽選手的名次。競賽成績相同時,完成工作任務所用時間短的名次在前;競賽成績和完成工作任務用時均相同時,檢測資料填寫記錄得分高的名次在前;再次,安全文明生產項的得分高的名次在前。

七、申訴與仲裁

1、參賽選手對不符合競賽規定的裝置和備件,有失公正的檢測、評判、獎勵,以及對工作和裁判人員的違規行為等,可提出申訴。

2、參賽選手申訴均須以書面的形式在競賽結束後30分鐘以內向裁判長提出。裁判長負責受理選手申訴,並將處理意見盡快通知參賽選手

汽車系2013.12

合肥職院汽車系第七屆學生職業技能大賽

發動機效能檢測評分標準

參賽選手姓名

裁判簽字

合肥職院汽車系

2013-12-28

真空壓力檢查作業記錄表

氣缸壓力檢查作業記錄表

第七屆文化技能節方案

靈武市職業教育中心靈武市紡織工業學校 第七屆校園文化技能節實施總體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大力推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以示範校建設為契機,貫徹落實修德 精技 勵志 成才的辦學理念,充分展示校園青春活力,倡導高尚 健康的文化藝術生活,彰顯職業教育特色和專業優勢,推動我校的教與學的專業技能向更高層次發展 讓...

第七屆技能節plc競賽工作總結

本次plc比賽在前幾屆技能節的基礎上,追求高標準,高要求,高效率,圓滿完成了比賽的各項內容。本次plc技能競賽在學校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全部賽程,圓滿結束了。在這裡,我向取得優異成績的選手致以衷心的祝賀!本次plc競賽共設兩個場次,下面由我對競賽情況作簡要匯報 一 精心組織,...

第七屆惠靈杯技能大賽綜合佈線競賽方案

競賽宗旨 為了推動計算機網路綜合佈線專案教學工作的開展,提高學生計算機網路綜合佈線能力,向學生提供乙個技術交流平台,本著相互學習 相互促進的原則,提高網路專業技術能力水平。在我校第六屆 惠靈杯 技能大賽活動期間,舉辦計算機網路綜合佈線競賽。讓學生能更好地服務於學習,能盡快掌握基本技能和基本要求,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