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技能節plc競賽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9:52 字數 1437 閱讀 1892

本次plc比賽在前幾屆技能節的基礎上,追求高標準,高要求,高效率,圓滿完成了比賽的各項內容。本次plc技能競賽在學校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全部賽程,圓滿結束了。在這裡,我向取得優異成績的選手致以衷心的祝賀!

本次plc競賽共設兩個場次,下面由我對競賽情況作簡要匯報:

一、精心組織,周密計畫,確保籌備工作有序開展

這次技術技能競賽層次高,規模大,範圍廣,得到了學院上下的高度重視。這種重視既為競賽增加了動力,又對競賽的組織承辦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院領導班子高度重視,成立了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提出了「科學組織、規範工作、公正評判、周到服務」的工作方針。

就從plc競賽來說,從理論考試到實際操作,從程式設計到除錯,從核分到成績彙總,從工作人員到裁判員,我們都制訂詳細的計畫。為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規定工作,我們按照實驗台數進行了分組,做到「人員、責任、時間」三落實,保證了各項籌備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我們在每場比賽的前一天召開工作人員、裁判員協調會,明確各人職責,提前熟悉賽場,保證了比賽高效、有序地進行。

「細節決定成敗」,在各項籌備工作中,我們充分考慮到各個細節,從考試題目要求到現場作業條件,制定了突發事件應對預案。比賽需要用各種條件如接線,電源,電腦等都仔細檢查,並專門讓裝置**商專程趕來進行除錯。

二、多方協調,積極穩妥,確保技術大賽按期舉辦

實用的技術比賽從籌備到舉辦,需要協調布置的工作較為繁雜。我們只能邊摸索,邊實施。在競賽方案制定過程中,多次討論實際操作方案、考試流程、現場布置、操作工具準備等事宜;在競賽試題的選擇上,我們貼近生產、貼近實際,把理論內容與中高階工晉級考試相結合,把實際操作與生產實戰相結合,使真正的高技能人才脫穎而出;在所需裝置落實上,我們不等不靠,積極主動與裝置**單位協調溝通,想盡辦法克服各種困難,確保了大賽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三、團結協作,勇於奉獻,確保技術大賽圓滿成功

承辦技術技能競賽,既是進一步深化我院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也是充分體現我院工作水平、團隊精神的檢驗。為全力組織好plc的比賽,我們在工作任務較繁重的情況下,積極抽調素質高、責任心強的教師擔任工作人員,這些教師對大賽的順利進行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布置比賽現場時,積極協調裝置,為以上兩場競賽的順利開展做好了裝置保障工作;在這次比賽培訓中,我們不分白天黑夜,給學生培訓。

沒有乙個人喊苦,沒有乙個人叫累,因為大家都有乙個共同的信念——把大賽承辦好,這是學院對我們的信任,也是我們的責任。

四、大賽承辦過程當中存在的不足

雖然在賽前,我們多次對競賽方案、計畫、注意事項進行了商榷,但是在競賽中還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如開發商自帶的程式設計軟體輸入不是很方便,可能影響比賽的時間。

本屆技術技能大賽已經勝利閉幕,在本次大賽的工作當中,我們得到了領導以及各部門大力支援和幫助。在此,我代表plc競賽組教師向各位領導、參賽選手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我們也希望通過本次技能大賽能夠進一步提高教師和學生的技術技能,為學院今後的整體協調發展打造技術優勢!

plc競賽裁判長:張仁貢

2023年11月1日

第七屆學生技能競賽方案

合肥職院汽車系第七屆學生職業技能大賽 發動機拆裝與檢測競賽實施方案 根據合肥職業技術學院 關於舉辦我院第六屆學生職業技能大賽的通知 制定技能競賽實施方案。一 組織機構 一 主辦單位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 承辦單位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汽車應用技術系 二 競賽領導小組 組長 程師蘇 汪春榮 副組長 解雲 成員...

第七屆文化技能節方案

靈武市職業教育中心靈武市紡織工業學校 第七屆校園文化技能節實施總體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大力推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以示範校建設為契機,貫徹落實修德 精技 勵志 成才的辦學理念,充分展示校園青春活力,倡導高尚 健康的文化藝術生活,彰顯職業教育特色和專業優勢,推動我校的教與學的專業技能向更高層次發展 讓...

第七屆課堂教學競賽總結

第七屆 求索杯 教學競賽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轉變教師教學觀念,提公升課堂教學實效,我校於9月舉行了第七屆教師課堂教學比賽活動。在比賽活動中,青年教師全員參與,上課教師精心準備,教學比賽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此次比賽活動總結如下 一 突出的亮點和成效 一 全員參與,準備充分 1.每位教師對這次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