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公司2019第七屆職業技能競賽規則 管工

2023-02-15 05:36:05 字數 916 閱讀 2596

***田公司第七屆職業技能競賽規則

管工(個人)

一、命題依據

以國家職業標準及**公司統編的職業技能鑑定試題集《管工》**大學出版社2023年6月版、《*管線安裝工》**工業出版社2023年4月版中規定高階工及以上技能等級所包括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要求,作為命題依據。

二、競賽模式及分值計算方法

競賽分理論知識預賽和操作技能決賽兩部分,兩項按百分制計算。選手競賽總成績中理論知識成績佔30%,操作技能成績佔70%。

三、理論知識考試(30%)

題型分為選擇題、判斷題兩種,共計200道,採用計算機智慧型化考試,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四、技能操作考試(70%)

(一)考試專案及權重(單項百分制)

1.繪製正等軸測或三檢視(15%);

2.型材構件製作(15%);

安全風險識別:根據施工任務單內容、附圖,進行工作前安全分析。工作步驟描述、危害、風險等級、控制措施。(10%);

4.工藝管道組裝(20%);

5.編制施工方案:根據施工任務單內容、附施工詳圖,編制施工方案(10%)。

(二)考試方式

1.繪正等軸測或三檢視為室內筆答題;

2. jsa安全風險識別和編制施工方案為室內計算機考試;

3.型材構件製作、工藝管道組裝為現場操作考試,選手抽定平台工位上現場製作,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五、操作技能比賽工具材料準備

(一)室內筆答題,由選手自帶筆、橡皮擦,畫圖用具(套)用於繪正等軸測或三檢視。

(二)操作技能比賽:參賽選手主要工具由競賽承辦單位準備(見專案需用工具附表),擺放在工位指定平台位置上,提供給參賽選手使用。前一輪參賽選手操作完後,做到工完、料盡、場地清。

由現場工作人員清點工用具,統一擺放提供給後一輪參賽選手。

(三)參賽選手自備工具清單

五、操作技能專案要求

第七屆學生技能競賽方案

合肥職院汽車系第七屆學生職業技能大賽 發動機拆裝與檢測競賽實施方案 根據合肥職業技術學院 關於舉辦我院第六屆學生職業技能大賽的通知 制定技能競賽實施方案。一 組織機構 一 主辦單位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 承辦單位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汽車應用技術系 二 競賽領導小組 組長 程師蘇 汪春榮 副組長 解雲 成員...

第七屆文化技能節方案

靈武市職業教育中心靈武市紡織工業學校 第七屆校園文化技能節實施總體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大力推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以示範校建設為契機,貫徹落實修德 精技 勵志 成才的辦學理念,充分展示校園青春活力,倡導高尚 健康的文化藝術生活,彰顯職業教育特色和專業優勢,推動我校的教與學的專業技能向更高層次發展 讓...

第七屆erp通知

第七屆大學生 龍騰杯 創業設計暨erp沙盤模擬大賽 為了給在校學生提供乙個模擬創業經營的機會,讓大家全方面了解企業運營過程,在提高學生的經營管理決策能力的同時,培養學生團結合作的精神,引導學生把課堂學習和實踐能力結合起來,把個人能力和團隊合作意識結合起來,為以後就業和創業打下堅實基礎,學校決定將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