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秘書之星策劃

2021-03-03 23:40:21 字數 3878 閱讀 8540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與人文系

e時代秘書協會

目錄二、活動主題 2

三、主辦單位 2

四、指導老師 2

五、參加比賽物件 2

六、活動時間 2

七、活動地點 2

八、活動形式 3

九、具體比賽規則 3

(一)初賽 3

(二)決賽 4

十、評分 5

十一、前期宣傳 5

十二、人員安排 6

十三、活動具體部門安排 6

十四、獎項設定: 7

十五、經費預算 8

前言2023年經由兩位美國資深秘書提議並宣布美國設立秘書周和秘書日,2023年正式將秘書周定在每年4月份最後乙個完整的星期,而這週的星期三為秘書日。時至今日,世界各地都會在四月份慶祝專屬於秘書和行政工作人員的節日,在這一天,許多國家的秘書都有假期,而且會收到上司送的鮮花和賀卡,以表達上司對秘書辛勤工作的感激之情。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已成功舉辦了五屆校園「秘書之星」評選活動, 活動的規模和質量也不斷提高,而且還代表學院參加下沙「六校秘書之星」總決賽並取得優異成績。活動性質由原先秘書專業為主演變為各專業學生共同參與,努力使那些對「秘書」所不熟識的同學正確了解秘書職業。在學院各院系通力合作下,積極推廣秘書專業形象,努力打造校園「秘書之星」評選大賽的活動品牌,發掘更多的優秀人才,使學生在活動舉辦中實踐理論知識,鍛鍊自身能力,為今後秘書專業或其他專業學生拓寬就業選擇渠道,提高就業率。

現在各種各樣的秘書專業類的比賽層出不窮,秘書專業人員要考取相應的等級證書,在這種形式下,作為與秘書專業聯絡緊密的協會,我們有必要採取一些措施加強對會員及愛好秘書工作的同學進行系統的培訓和指導。

一、活動目的

選拔優秀的文秘人才,樹立文秘人的楷模,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配合教學與學生活動相結合的教學思路,鼓勵更多的同學了解秘書職業和秘書工作,激勵學生進行秘書職業基本技能訓練,適應社會對秘書專業人才的需求。以職業技能競賽為平台,推進文秘專業學生的職業素養訓練,增強文秘專業學生的知識應用能力和實際操作能力,促進學生樹立正確的職業意識,形成良好的職業習慣,提公升文秘專業人才培養水平和職業核心競爭力,為秘書風采打造一片翱翔的天際。

二、活動主題

秘書風采.強勢來襲

三、主辦單位:藝術設計與人文系、文秘與文管教研室

承辦單位:藝術設計與人文系團總支學生會

e時代秘書協會

四、指導老師:文秘教研室老師(楊秀英、王亦飛、胡瓊、婁旻璐、王廣平、朱嫻)

郭磊五、參加比賽物件: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全體學生

六、活動時間

初賽時間:4月11日開始

決賽時間:2023年4月15日星期日晚上6點30分

七、活動地點

初賽:1103、1104教室,3217教室

決賽:中學部食堂五樓多功能報告廳

八、活動形式

初賽:1.基礎知識

2.打字速錄

3.綜合技能

4.漢字書寫

決賽:1.出場秀

2.自我介紹

3.選答題

4.即興演講(抽題)

5.情景劇

6.特長表演

九、具體比賽規則

一、初賽(100%)

(一)秘書職業基本知識部分(30%)

比賽內容:職業道德、文書擬寫、辦公自動化基礎、溝通基礎、企業管理基礎、法律與法規、會議管理基礎知識、事務管理基礎知識。

試題型別:試題分為單選題和多選題等(題型:單項選擇題30道、多項選擇題10道。難度參照秘書職業國家**、四級標準);

3.比賽時間:30分鐘;

4.比賽方式:以閉卷作答。

(二)打字測速(15%)

1.比賽內容:十分鐘隨機對照內容測速,輸入法不限。

2.比賽時間:10分鐘

3.比賽方式:上機操作

(三)秘書實務綜合技能(40%)

(1)比賽內容:會議管理基本技能、大型活動方案設計、文書擬寫與處理。題型:給出秘書工作實務背景材料,完成秘書工作背景需要的綜合專案任務的總體方案設計;

(2)比賽時間:60分鐘;

(3)比賽方式:採用計算機等裝置進行實際操作考核

(四)漢字書寫(15%)

根據大賽提供的規範文字內容,在專用紙上創作硬筆書法作品一幅。字型不限。大賽提供書寫紙張,鋼筆自帶(墨水統一使用黑色,書寫墊用材料自備)。

(1)比賽內容。大賽組委會提供指定內容和比賽專用紙;

(2)比賽時間。20分鐘;

(3)比賽方式。根據大賽指定內容,每人創作硬筆書法作品一幅;

二、決賽(50分)

1.出場秀(站、立、行、坐姿)

2.自我介紹:比賽選手依次出場介紹自己,要求每人不得超過1分鐘時間。

主要介紹自己本人的基本資訊和參加本次本賽的目的。(介紹不得涉及參賽選手所學專業、籍貫等資訊,否則扣分)本環節主要考察參賽選手的秘書氣質、語言表達能力以及對服裝的搭配能力。(出場秀及自我介紹共10分)

3.在***上展示初賽時的成績

4.選答題:通過初賽的10位選手,通過抽題方式回答問題。

本環節的題目與即興演講題一起抽取。主要考察參賽選手對秘書日常要運用到的一些知識的掌握程度。由組委會提前出好題目,題目涉及的範圍包括文書、禮儀、基礎知識等內容。

正確答案由主持人公布。由統分人員記錄下該選手的得分情況。(10分)

5.即興演講:比賽選手依次抽取即興演講題目,題目由朱老師出。第一位在講的時候第二位開始抽題,依次進行。時間為5分鐘/人。(10分)

6.情景劇:由婁老師出題,採取抽題方式。

該環節主要是有秘書人員日常工作為背景材料的情景模擬題。(三個情景展示題)對10個參賽選手現場抽號進行臨時搭配,表演其中的各個角色。在準備期間,可以插邀請表演嘉賓的節目。

主要是為考驗參賽選手的團隊意識和與人溝通、合作的能力。在比賽現場現場抽題,抽到相同題號的同學為一組。本組同學按照題目上的內容完成題目情景的展示。

(10分)

7.才藝展示:比賽選手依次進行才藝展示要求3分鐘內。(10分)

十、評分

1. 書法題給王廣平老師評分;打字、排版方面王亦飛老師評分;技能實務題胡瓊老師評分。評委將分數打到打分紙上,由專門的人員進行匯**計。

十一、前期宣傳

(1)利用學院各宣傳欄、櫥窗、電子螢幕

(2)利用學院**和社團**

(3)各班班內宣傳

(4)製作賀卡(邀請函)

十二、人員安排

十三、活動具體部門安排

● 4月 2日宣傳工作和邀請函製作:藝術系學生會宣傳部、

e時代秘書協會宣傳部

● 4月5日邀請函派發和選手的聯絡:藝術系學生會秘書處、

e時代秘書協會秘書處

獎品採購:藝術系學生會外聯部

● 主持人選拔、評委的邀請:團總支辦公室

● 4月8日選手及比賽題目***製作:團總支社團管理部

● 4月14日場地布置:藝術系學生會文藝部、e時代秘書協會宣傳部

現場攝影、攝像:藝術系學生會資訊部、e時代秘書協會宣傳部

● 4月15日通訊稿撰寫:藝術系學生會秘書處、e時代秘書協會秘書處

● 活動後場地的清理:藝術系學生會、e時代秘書協會

十四、獎項設定:

「院第三屆秘書之星」冠軍獎金100及證書

「院第三屆秘書之星」亞軍獎金80及證書

「院第三屆秘書之星」季軍獎金50及證書

最佳才藝獎一名獎金30及證書

最佳形象獎一名獎金30及證書

最佳書法獎一名獎金30及證書

最佳速錄獎一名獎金30及證書

最佳潛力獎一名獎金30及證書

優秀獎兩名獎金20及證書

(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優勝獎4個)

單項獎:

十五、經費預算

藝術設計與人文系團總支學生會

文秘與文管教研室

e時代秘書協會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第七屆erp通知

第七屆大學生 龍騰杯 創業設計暨erp沙盤模擬大賽 為了給在校學生提供乙個模擬創業經營的機會,讓大家全方面了解企業運營過程,在提高學生的經營管理決策能力的同時,培養學生團結合作的精神,引導學生把課堂學習和實踐能力結合起來,把個人能力和團隊合作意識結合起來,為以後就業和創業打下堅實基礎,學校決定將於2...

第七屆辯論賽策劃方案

關於舉辦瓊州學院 一 活動目的 為了豐富我校大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激發同學們的學習熱情,增進同學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加強同學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充分展示我校大學生的團結協作 創新精神以及人文風采,瓊州學院學生會決定舉行 瓊州學院第七屆大學生辯論賽 二 活動主題 展瓊院魅力,顯思辨風采。三 活動組織 一 ...

第七屆校運會活動總結

第七屆學生會體育部2010學年度工作總結 在金風送爽 丹桂飄香的金秋十月裡,我校第七屆田徑運動會圓滿地落下了帷幕。在四天的校運會期間,各路健兒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展現出 更高 更快 更強 的奧林匹克精神。在這四天的校運會期間,各年級各班凝心聚力,團結一心,展現出空前的集體主義精神。正是這種拼搏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