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員工教育培訓的創新管理

2021-12-29 12:08:28 字數 1212 閱讀 3309

摘要:隨著電力市場化程序的不斷深入和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特高壓電網、智慧型電網等高新技術裝置的廣泛應用,對人的要求越來越高,人與事不協調的矛盾日漸突出。解決這一矛盾的途徑在於加強現有人員的培訓。

通過抓好電力企業現有員工的培訓和管理,使員工更新觀念增長知識和能力,適應各崗位職責要求。這既是提高電力企業現有人才當量的重要手段,也是實現企業超常規發展的根本保證。

關鍵詞:電力企業;員工培訓;管理創新

1、引言

培訓教育事關員工個人的前途和命運,也決定了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是聯絡個人進步與企業發展的紐帶。因此,電力企業人才資源開發的重點就是加大員工培訓力度,以知識教育、技能培訓為內容,把培養高素質的員工隊伍作為企業生產、經營、發展目標實現的前提條件,將員工素質轉化為企業參與電力市場競爭的經濟行為能力。

2電力企業員工教育培訓的概述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人才競爭逐漸成為了現代企業之間競爭的關鍵因素。我國電力企業要在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中立足,無疑需要建立和完善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高素質的員工隊伍是當前電力企業實現快速發展的關鍵所在,也是實現電力企業長期戰略目標的重要保證,而要想實現這些目標首先就應加強企業員工的教育培訓。

電力企業員工教育培訓道路,是一條具有電力行業特徵和涵蓋各個方面的深入發展之路。總的來說,要求電力企業根據員工所存在的不同問題、所提出的不同要求,採用差異化的教育培訓方式,來解決問題、滿足要求,並實現員工綜合能力和潛在素質的極大提高,為電力企業在市場競爭中取勝做好掌舵的準備。

3、轉變觀念,提高對培訓任務重要性的認識

電力企業省、市級培訓機構,其核心任務是對企業各級各類人員的業務能力提公升進行對口培訓,提公升企業的人才當量。但由於無論是省級還是市級培訓機構,在過去乙個相當長的時期,都注重學歷教育,因此,如何真正實現由學歷教育向職工教育培訓的全面轉軌,切實履行教育培訓職能,是各級培訓機構當前及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任務。首先,應從思想上、意識上提高對改革發展形勢的認識,打破陳規陋習,樹立大培訓理念和全域性意識、創新意識。

改革管理體制和執行機制,調整工作思路,轉變教育教學方式,樹立為生產一線服務的培訓理念,積極探索教育培訓管理新途徑。及時將培訓機構的工作重心全面轉移到職工教育培訓的軌道上來。其次,進一步明確省、市級培訓機構的職責範圍和工作重心。

省級培訓機構負責經營管理人員、專業管理、技術管理人員和ii、iii級生產技能人員的培訓,市級培訓機構負責i級生產技能人員的培訓,與之相對應的工作重心就應向培訓班學員的教育管理轉移,切實提高對培訓學員教育管理的重視程度。按學員教育培訓管理的具體要求,重新擬訂工作標準和管理標準。

電力企業員工管理能力培訓

培訓部講師 譚小芳 培訓時間 天 培訓地點 客戶自定 培訓物件 企業中高層管理者 培訓背景 歡迎進入著名企管專家譚小芳老師的 電力企業員工管理能力培訓 課程此培訓使學員們領悟到 主要包括精益管理 創新能力 人際交往 情緒管理四部分。培訓大綱 譚小芳老師的 電力企業員工管理能力培訓 課程主要內容概括 ...

電力企業員工的激勵管理

摘要電力企業是國有經濟中的能源工業企業,是國民經濟中最重要和基礎的行業部門。激勵問題作為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已成為決定企業成敗的重要因素。積極創新員工激勵手段,構建科學有效的激勵機制,充分發揮人才在電力企業的作用,有利於保障電網的安全可靠執行,實現電力企業的可持續和諧發展。本文就電力企業員工激勵現狀進...

電力企業管理創新的思考

摘要 電力企業加快管理創新,提高自身核心競爭力已顯得迫在眉睫。管理創新應該堅持以人為本 集思廣益 服務市場。關鍵詞 電力企業 管理創新 核心競爭力 電力體質改革,給電力企業的執行機制 發展模式帶來了重大的影響,建立一套適應企業的管理模式勢在必行。企業的發展是各利益相關者的一致要求,企業能力是企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