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售後服務部實習心得感悟

2021-12-29 11:11:29 字數 1076 閱讀 9058

第三是激情與耐心:激情與耐心,就像火與冰,看似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卻能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在中心時,老師就跟我說,想做電腦維護這一塊,激情與耐心必不可少,在產品更新方面,這一行業就像做新聞工作,不斷的在更新,這就需要你有激情去發現與創造,而你的耐心就要用到不斷的學習新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當中去。

在一些具體的工作當中也是這樣的:記得剛來公司實習的時候老闆安排我學習安裝winxp作業系統,我本想這應該是非常簡單的事,可沒想到出現了很多問題,還是在師傅一步一步的教導下,直到最後才把系統安裝成功,用了整整兩天的時。通過自己的摸索,除錯,自此,我算是真正的弄明白了計算機的硬體安裝,維護和更新。

後來我又進行了各種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反覆安裝除錯,一遍又一遍的除錯安裝,自然有些煩,但我用我的熱情與耐心克服這些困難,師傅也幫我用書面的方式整理了不少關於硬體故障的經驗,比如說:我們可以在電腦啟動的時候就可以通過聲音來判斷故障:1短:

啟動正常,2短:非致命錯誤,1長1短:顯示錯誤,1長2短:

鍵盤錯誤。

計算機藍屏的原因有:一、系統重要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的(包括病毒所致),二、記憶體超頻或不穩定造成的藍屏,三、硬體的相容性不好引起的藍屏,四、硬體散熱引起的「藍屏」故障;計算機經常宕機的原因有:一、系統出現錯誤包括病毒所致,二、主機板的晶元或者其他的零部件損壞,三、顯示卡接觸不良,四、記憶體接觸不良,五、cpu風扇散熱不良,六、計算機的電源有問題,七、硬碟出現故障等;計算機黑屏的原因:

一、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二、主機板沒有供電;三、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四、cpu接觸不良;五、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六、機器感染cih病毒,bios被破壞性重新整理等等。因為我師傅是硬體方面的工程師,對軟體了解可能比較少吧,所以在軟體方面的故障我接觸的比較少,大多客戶都是中病毒引起的,直接重灌系統就解決問題了。但是我覺得重灌系統實在是耗費太多的時間了,所以我就自學了很多軟體方面的知識以完備自己。

在公司裡我問師傅,查資料,乙個個問題迎刃而解,自己在這方面的知識得到了充實。這些在平常的書本上僅僅是獲得感性的認識,而在這裡真的實踐了,才算是真正的掌握了,也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告誡自己,不管做什麼,切忌眼高手低,要善於鑽研。師傅說對每台計算機都要細心負責,具有基本的專業素養,因為細心負責是做好每一件事情所必備的基本條件,基本的專業素養是做好前提。

計算機售後服務部社會實踐報告

一寫在前面的話 當邁入xx大學的第一刻時,我知道我新的生活開始了。而在這新的生活裡,在這新的世界裡,我真正能學到些什麼?如今的世界已不再是傳統的腳下的世界,而是不斷飛躍的資訊世界。資訊世界的基礎又是建立在計算機上的。而這乙個學期裡,我在計算機課程上學到了多少呢?那就在此反思,在此匯報。二計算機實踐的...

售後服務部部門職責

1 組織編制部門年 季 月度售後服務工作計畫及費用預 算。2 協助服務管理部對售後服務策略進行調整與完善並組織 實施。3 負責與售後服務部的業務聯絡並落實各項工作安排,建 立良好的合作關係。4 強化安全意識 服務意識 成本意識的觀念,保證生產 經營高效的有序進行。5 組織本部門開發創新多種服務手段,...

售後服務部職責新

在公司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全面組織領導售後服務部的經營管理,工作對總經理負責,認真貫徹執行公司對售後工作制訂的各項決議和經營方針,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組織完成本部門工作標準規定的各項工作。車間工作計畫的擬訂 組織和具體實施,對生產裝置及設施進行定期組織檢查 維護,確定下屬主管的分工及職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