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整頓實施方案

2021-12-23 07:30:21 字數 3223 閱讀 5955

高壩店鎮中心學校

幹部教師紀律作風整訓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創辦人民滿意教育,進一步加強全鎮兩支隊伍建設,造就一支「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嚴謹篤學、與時俱進」的教師隊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學管理水平,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根據山政教體發[2011]346號和中心校發[2011]19號檔案及縣教體局有關會議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經校委會議研究決定,開展幹部教師紀律作風整訓活動,特制定以下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創辦人民滿意教育為目標,全面加**部隊伍和教師隊伍思想紀律作風建設,徹底剷除系統內部滋生的各種陋習和不良傾向,樹師表形象,揚教育新風。通過整訓,提高全體教職工的執教水平和教育教學能力,樹立從教愛教信心,形成精神振奮,雷厲風行,開拓創新,勇於奉獻的園丁精神,為促進學校教育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實的作風保證。

二、基本原則

一是密切聯絡實際。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學習教育,自查自糾,結合本校領導班子和教師隊伍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做到實事求是,管用有效。

二是立足教育提高。堅持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七大精神統一領導班子和教師隊伍的思想認識,把學習教育、武裝頭腦、提高認識同整頓思想、嚴肅紀律、改進作風結合起來,貫穿於集中整訓全過程。

三是解決突出問題。堅持把解決幹部和教師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作為重點,採取多種形式把問題找準,深入剖析,針對性地研究制定改進措施,認真加以解決,堅決克服糾正。

四是務求取得實效。堅持把集中整訓與促進各項業務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不誤、兩促進,確保整訓之後,學校領導班子和教師隊伍在宗旨意識、責任意識、工作作風、紀律觀念、推動工作等方面都有新的提高、新的轉變、新的成效。

三、整頓內容

這次思想紀律作風整訓活動重點解決教師隊伍中存在的以下突出問題:

1、整頓幹部隊伍中工作作風問題。目前在學校教師隊伍中存在以下不良工作作風:有的應付思想嚴重,工作得過且過,缺乏敬業精神、奉獻精神;有的見好處就上,見困難就躲,追名逐利,爭功諉過;有的在學校發展問題上不在主觀上找原因;有的頂風違紀,不執行上級政策,問題成堆,麻煩不斷;有的政策法制觀念淡薄,辦事不講原則,不講規矩,不講大局;有的作風漂浮,重說輕做,重上輕下,工作不深入,只顧表面安排,不重檢查落實,不去對教育事業真正負責,不聽課、不評課,不了解一線教學工作,不去扎扎實實解決教學中存在的問題。

2、整頓教師隊伍中學風問題和教育創新問題。教師隊伍中存在學習風氣不濃厚,創新意識淡薄,不善於學習新知識新理念,對新形勢下教育體制改革創新不積極探索,不努力去實踐,憑經驗處理學校日常事務,走老路子,滿足現狀,面對新形勢下出現的一系列問題束手無策。

3、整頓教師隊伍中師德和教學理念問題。教師隊伍中有的素質不高,不重視自身學習,不鑽研業務,吃老本,用昨天的教育理念教今天的學生,不適應教育發展新形勢;有的思想頹廢,缺乏事業心、責任感,身在講台上,心飛教室外;有的不把精力用在教學上,一門心思託人情,拉關係、找門路、跑調動;有的組織觀念不強,工作態度不端,精神萎靡不振,教學水平低下,隨意遲到、早退、曠工;出工不出力,小病大養,無病呻吟;私請代教或長期不在崗;有的不備課,不批改作業,不做學生思想工作。

四、整頓措施和時間安排

這次紀律作風整訓活動從8月24日開始到9月底結束。分四個階段進行:

(一)宣傳動員階段(8月24日—8月27日)。組織召開全校紀律作風整訓動員大會。傳達貫徹全縣教育系統整訓活動有關要求,具體安排我校整訓工作,統一思想,明確目標。

成立紀律作風整訓活動領導小組,制定工作方案。

(二)集中學習階段(8月28日—9月1日)。按照作風和師德建設的有關要求和本次集中整訓對學習內容上規定,集中時間進行專題學習,堅持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以幹部職工自學為主,加強學習,圍繞建立省級教育強縣重大工作部署,緊密結合幹部作風建設實際,領導班子和全體教師要深入開展一次「我為教育者,實現新突破,我該怎麼做」的大討論,每名教師都要邊學習邊記學習筆記,認真撰寫心得體會文章,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文章字數不少於2萬字。

(三)對照檢查階段(9月2日—9月15日)。重點抓好「尋找問題,發現問題,公開問題」三個環節,要通過召開民主生活會、職工自評等形式,認真查、找、揭、擺每名教職工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寫出自己的思想剖析材料。問題查擺後,要進行認真梳理,並細緻地查詢問題存在的根源。

力求達到尋找問題在思想上有震動,發現問題在靈魂上有觸動,公開問題在工作上有推動。在認真學習的基礎上,學校領導班子要召開專題會議,找出學校在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認真剖析,形成書面材料,在教職員工大會剖析,接受教工評議。每位教職工都要認真查詢自身在思想作風、師德表現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和問題,寫出剖析材料。

要求找準問題,剖析根源,查詢原因,提出改進措施,明確今後努力方向,學校要根據教職工的學習情況、心得體會和思想剖析,隨時在全體教師大會上通報。

(四)整改驗收階段(9月16日—9月30日):重點抓好對有關問題的整頓落實。要堅持實事求是,以教育為主,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裝「袋子」,以解決問題為目的,真正把查、找、揭、擺出的問題徹底解決,讓群眾看到整頓的實效。

學校將針對對照檢查階段查擺出的問題進行分析研究,認真制定整改措施或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內容包括:整改目標、整改責任人、重點整改事項、整改辦法、整改時限,考核督查辦法等,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在學校進行公示,接受群眾監督,根據群眾意見進行修訂。

凡是有條件解決而且能夠馬上解決的問題,要明確責任人和完成時限,迅速解決;對一時不具備條件,尚不能完全解決的問題,要認真搞好調研,創造條件,盡快拿出解決問題的措施和辦法。

五、幾點要求

一要強化領導,健全機構。為切實搞好這次整訓活動,學校成立幹部教師紀律作風整訓活動領導小組。組長:

萬鎖民,副組長:陳展李啟寨,成員:陳維萍王啟順孫仁富李春滿劉德春謝昌芳。

由孫仁富同志負責日常辦公。

二要強化措施,注重實效。全體同志要高度重視,切實把本次整訓活動做細做實,要嚴肅工作紀律,確保活動「四到位」,即:人員到位、時間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

強化整頓措施,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三要強化督查,嚴肅紀律。嚴格執行教體局制定的「兩個嚴禁」,「三個帶頭」,「四個一票否決」,「五個不准」,「六個嚴查」制度。

四要聯絡實際,注重實效。把開展活動與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相結合;與學習貫徹實施《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相結合;與創先爭優活動相結合;與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相結合;與推進當前教育系統各項工作相結合,採取召開座談會、民主生活會、發放調查問卷等多種形式,確保集中整訓活動達到解決問題、嚴明紀律、轉變作風、促進工作的目的。

五要廣泛宣傳,營造氛圍。要採取多種形式廣泛宣傳開展這次幹部教師紀律作風整訓活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好做法、好經驗、好典型,營造濃厚的**氛圍,推動活動紮實開展。

高壩店鎮中心學校

2023年8月25日

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實施方案

磚窯灣鎮中心小學開展思想紀律作風 整頓活動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安塞縣教育局 2013 14號檔案精神,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切實解決幹部教師思想紀律作風中存在的問題,真正形成顧全大局 服務中心 忠於職守 紮實工作 開拓進取的良好風氣,進一步提 部教師隊伍戰鬥力,有力深化教育教學改革,不斷提高辦學質...

開展紀律作風整頓實施方案

門源縣機關第二幼兒園 為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加強教育教學管理,全面規範辦學行為,促進我園幼教事業科學發展,根據教育局頒發的門政教字 2015 294號檔案精神,結合我園實際,在全園開展以 我為我園做貢獻 為主題的作風紀律整頓,制定實施方案如下 2016年12月2日上午9點,第二幼兒園高度重視 迅速行...

學生會紀律作風整頓實施方案

重慶工貿職業技術學院 建築工程系學生幹部紀律作風整頓實施方案 為提高學生會各成員的工作熱情,提高工作效率,整改學生會成員工作 生活作風,打造成為一支高效率 高素質的學生幹部。現結合我係團總支 學生會實際情況,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 成立領導機構 一 為了加強領導,確保本次整頓的實效,成立領導小組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