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4:55:29 字數 2210 閱讀 6226

朱家店學校

關於在全校教師中開展「正風肅紀,創優環境」為主題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省、市、,切實解決我校教職工隊伍在思想作風、紀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加強新形勢下教師的紀律作風建設,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本次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正風肅紀,創優環境」為主題,以「狠剎閒話生非的不良風氣、拉拉扯扯的庸俗風氣、吃拿卡要的惡劣風氣」為重點,通過集中乙個月的大教育、大整頓,糾正和克服發生在教師身上效能低下、懶教怠教、紀律鬆弛、不務正業、不負責任、執行不力、弄虛作假、奢侈浪費的不良行為,堅持邊整邊改,把全體教師的思想統一到轉變作風、提高效能、優化環境、推動工作上來,努力在全校形成真抓實幹促發展的良好風氣。

二、時間範圍

此次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從12月1日開始至12月31日結束,歷時乙個月,集中教育整頓的物件為全體教師。

三、方法步驟

1、宣傳發動,營造氛圍。

我校為了確保本次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的科學實施,穩步推進,我校立馬精心策劃、周密部署、大力宣傳、廣泛發動,全面營造整頓的濃厚氛圍。一是成立學校領導機構、制定實施方案,組織召開全體教師大會,向全體教師宣傳這次活動的重要意義,並做了活動的安排部署。二是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省、市、縣、局、中心校關於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的講話精神及有關規定和意義。

重申省紀委嚴肅工作紀律工作紀律「五個不准」規定,即「不准上班時間未履行請假手續擅自離崗;不准上班時間打牌、下棋、打麻將和玩電腦遊戲等;不准上班時間到茶社、歌廳、洗浴等休閒娛樂場所活動;不准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不准參與賭博。」三是利用學校的牆報、板報、演示文稿和校園廣播等**廣泛宣傳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的內容、意義,從而推動集中教育整頓活動的紮實推進。

2、自查自評,查詢問題。

教師在集中教育整頓中要堅持「邊查、邊找、邊整改」的形式,認真查詢在紀律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1)、教師要立足自身實際,查詢自己在紀律作風、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的問題,做到不隱藏、不忌諱,敢暴露、敢直面。

(2)、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民主剖析會,多角度、多方位、立體感深刻剖析根源,形成剖析材料並制定出具體的整改措施。

(3)、學校對全體教師的紀律作風進行明察暗訪,查訪中發現頂風違紀行為,及時通報,嚴肅處理。

3、突出重點,集中整治。

這次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要以三個整頓為重點,強化監督要實現「乙個延伸」。

(1)、以整頓違反「五個不准」規定為重點。加強教師作風整頓,嚴明工作紀律,改進工作作風。凡違反了「五個不准」規定,被省、市、縣、局各級查實,將對其從嚴從重處理,績效考核和評模晉級一票否決。

(2)、以整頓「教師隊伍中學風問題和教育創新問題」為重點。教師隊伍中存在學習風氣不濃,創新意識淡薄,不善於學習新知識新理念,對新形勢下教育體制改革創新不積極探索,不努力去實踐,憑經驗處理學校日常事務,走老路子,滿足現狀,面對新形勢下出現的一系列問題束手無策。

(3)、以整頓「教師隊伍中師德和教學理念問題」為重點。教師隊伍中有的素質不高,不重視自身學習,不鑽研業務,吃老本,用昨天的教育理念教今天的學生,不適應教育發展新形勢;有的思想頹廢,缺乏事業心、責任感,身在講台上,心飛在教室外;有的不把精力用在教學上,一門心思託人情,拉關係、找門路、跑調動;有的組織觀念不強,工作態度不端,精神萎靡不振,教學水平低下,隨意遲到、早退、曠工;出工不出力,小病大養,無病呻吟;私請代教或長期不在崗;有的不備課,不批改作業,不做學生思想工作;有的體罰、辱罵學生,不以為然。

乙個延伸:

這次整頓的監督查處從「八小時之內」延伸至「八小時之外」,全部納入監管範圍,一經查實都要嚴肅處理。

四、保障措施

1、加強領導,落實責任。為確保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順利實施,我校成立領導組,領導組組成成員如下:

組長:王智勇(校長)

副組長:劉建梅(監督員)

成員:張穎娟(一年級班主任)

劉芳芳(二年級班主任)

朱琳琳(三年級班主任)

胡玲芝(四年級班主任)

張小豔(五年級班主任)

馮珠娥(六年級班主任)

張瑞芳(幼兒班主任)

2、注重實效,強化督查。學校領導組將採取重點抽查、明察暗訪、調查核實舉報的形式,對在整頓中發現的頂風違紀行為,堅決從嚴從重處理,實行一票否決。本次整頓要與教師的本職工作緊密結合,聯絡實際,突出主題,抓住重點,確保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取得實效。

3、建章立制,鞏固成果。以這次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學校的各項制度措施,建立健全各種長效機制,全面鞏固集中教育整頓的成果。

二0一一年十二月八日

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實施方案

三 強化紀律執行。嚴格執行省紀委監察廳制定的 五個不准 規定 即 不准上班時間未履行請假手續擅自離崗 不准上班時間打牌 下棋 打麻將和玩電腦遊戲等 不准上班時間到茶社 歌廳 洗浴等休閒娛樂場所活動 不准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 不准參與賭博。狠剎閒話生非的不良風氣 拉拉扯扯的庸俗風氣 吃拿卡要的惡劣風氣...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

第一階段 學習教育 4月1日至4月5日 一 制定方案。方案內容必須本單位特點,不可千篇一律,照抄照搬。二 做好動員。必須動員到每位民警,使每位民警都知道為什麼要開展這次集中教育整頓,本單位教育整頓的重點是什麼,並要求全體人員寫出保證書。三 抓好學習。以 人民警察法 內務條令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心得體會

從紀律作風整頓到企業健康發展 為進一步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切實增強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公司在全省開展以 正風肅紀 創優環境 為主題的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之際,開展了一系列黨員幹部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學習活動。在此期間,我認真學習了 中國共產黨黨章 廉政準則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