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4:11:18 字數 2038 閱讀 3181

第一階段:學習教育(4月1日至4月5日)

(一)制定方案。方案內容必須本單位特點,不可千篇一律,照抄照搬。

(二)做好動員。必須動員到每位民警,使每位民警都知道為什麼要開展這次集中教育整頓,本單位教育整頓的重點是什麼,並要求全體人員寫出保證書。

(三)抓好學習。以《人民警察法》,《內務條令》,《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五條禁令」、「五條鐵規」以及市局黨委關於「四個不一樣」和「四實兩高一快」的工作要求為主要學習內容。同時,要把排查出的本單位的正面典型作為各單位學習的榜樣,反面典型作為吸取教訓、警示教育的主要內容。

第二階段:查詢問題(4月6日至4月15日)

各單位要緊密聯絡實際,深入查詢本單位和民警在紀律作風方面和執法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一是紀律作風方面。著力查詢工作棚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動遲緩,推諉塞責;心存僥倖,違反五條禁令、五條鐵規;遲到、早退、脫崗、曠工、違反請銷假制度、不按規定著裝等現象。重點解決紀律作風渙散問題。

二是工作作風方面。著力查詢領導班子精神狀態不佳,缺乏事業心、責任感和積極性;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現象。重點解決工作不落實、不踏實、敷衍塞責的問題。

三是執法辦案方面。著力查詢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徇私枉法、執法犯法;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處、處案不公;越權辦案、亂收濫罰、以罰代刑、降格處理;在辦案過程中重處罰輕調解,增加不和諧因素等現象。重點解決法紀意識淡薄、不注重執法社會效果和違規使用非執法主體問題。

四是警車管理方面。著力查詢公車私用,酒後駕車;亂鳴警笛、亂闖紅燈、亂停亂放、亂掛警牌;耍特權、抖威風、開霸王車;警車外借、外賣(帶警車使用手續)等現象。重點解決警車管理不嚴問題。

每個單位和民警要在重點圍繞以上四個方面查擺剖析的基礎上,結合單位和自身實際查詢出單位和民警自身的個性問題。每個單位和民警查擺出的問題要形成文字材料。各縣(市)交警大隊、民警查擺出的問題本單位一把手簽字後統一報至支隊301辦公室。

支隊督察將對各單位問題排查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對查擺工作走過場的,將責令單位「一把手」向支隊黨總支書面檢討,並不准轉段。

第三階段:整改建制(4月16日至4月25日)

(一)制定整改措施。各縣(市)交警大隊、支隊直屬各大隊、各城區派出所交巡防大隊在查詢問題的基礎上,制定針對性的整改計畫。計畫中要突出整改重點,明確整改責任,提出整改措施,規定整改時限,突出整改效果。

(二)建立長效機制。各單位要針對查詢出的問題,在深入整改的基礎上,建立健全規避問題、堵塞漏洞的規章制度。同時要重點制定出台一批保障制度落實的責任追究制度。

對一些體制機制上的問題,可做探索創新。

第四階段:檢查驗收(4月26日至4月30日)

支隊教育整頓辦公室負責對各單位的檢查驗收。檢查驗收的主要內容是:方案是否具有本單位特點,動員是否到位,學習效果如何(組織民警考試等),排查的問題是否具有本本單位的特點,民警個人排查的問題是否符合自身實際,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針對性,制定的制度是否對應排查出的問題,是否制定了保障制度落實的責任追究制度。

驗收結果全市通報並納入年終績效考評。

五、有關要求

(一)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各單位要切實提高對抓好這次集中教育整頓活動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把集中教育活動納入議事日程,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各級紀檢、政工、督察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強化深入基層、貼近一線督導檢查,堅決防止「上面部署熱,下面落實冷」的不良現象發生。

(二)結合實際,統籌安排。重點抓好「三個」結合:一是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

要將教育整頓活動的開展主動納入到學習實踐發展觀活動中去,做到相互促進,共同發展。二是與 「三訪三評」愛民實踐活動結合起來,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公安交警的滿意率。三是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

這次紀律作風教育整頓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解決實際問題,所以,一定要把解決當前工作和隊伍中存在的問題貫徹教育整頓活動的始終,作為檢驗活動成果的主要標準。

(三)加強督察,促進養成。督察部門要緊緊圍繞集中教育整頓活動的重點對各單位進行督導檢查,明確工作任務,改進督察方式,加大督察密度,解決教育活**形式、走過場、頂風違紀等問題,確保工作目標的全面完成。

(四)注重宣傳,營造氛圍。各單位要加強宣傳工作,營造活動氛圍,及時上報資訊。同時,要注意發現總結活動中的典型經驗和做法進行表彰宣傳,充分發揮正面典型的示範引導作用。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實施方案

朱家店學校 關於在全校教師中開展 正風肅紀,創優環境 為主題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省 市 切實解決我校教職工隊伍在思想作風 紀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加強新形勢下教師的紀律作風建設,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本次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 正風肅紀...

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實施方案

三 強化紀律執行。嚴格執行省紀委監察廳制定的 五個不准 規定 即 不准上班時間未履行請假手續擅自離崗 不准上班時間打牌 下棋 打麻將和玩電腦遊戲等 不准上班時間到茶社 歌廳 洗浴等休閒娛樂場所活動 不准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 不准參與賭博。狠剎閒話生非的不良風氣 拉拉扯扯的庸俗風氣 吃拿卡要的惡劣風氣...

車管所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

具體安排 各科 分所 按照交管局 關於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意見 見交管局網頁 總體部署安排,現結合我所隊伍實際,就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期間具體安排,提出如下要求 1 各科 分所要高度重視此次集中教育整頓活動,結合自身業務工作和隊伍特點,周密組織,合理安排,確保把交管局和本所各項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