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整頓自查

2021-03-04 09:44:00 字數 1916 閱讀 8807

在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查擺階段,我按照大隊的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實施方案的具體安排,積極參與到這次查擺中去。通過近一段時間的理論學習,又和同志們開展談心活動,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對我教育很大,內心感觸也很深。回顧總結自己近年來在工作、生活中的表現,切實感覺到與自己在黨員要求上還有很大距離,在思想、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還存在許多不足。

為不斷修正提高自己,更好地勝任本職工作,現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進行自我剖析。

一、存在的突出問題

1、自身素質能力與履行職責的要求還有差距。作為一名基層負責人,感覺自身的綜合能力還比較欠缺,與新時期黨的幹部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一是領導經驗比較缺乏,由於工作的角色定位、工作的性質要求都在不斷發生變化,自己在管理和領導方面的經驗還不足,對我而言,各項工作尚處在熟悉和入門階段,工作思路還比較侷限。

二是巨集觀思考的能力不夠。辦公室工作繁雜、人手少、活動多,大量的工作從制訂方案到具體實施就是都要靠辦公室來完成,所以很多時候工作停留在處理繁雜的事務之中,思考問題、工作定位等方面的高度還不夠;三是把握大局,處理複雜事件的能力還不強。辦公室的許多任務作都需要協調各有關部門解決,但是在涉及到一些「老大難」問題時,自己感覺推動的力量太小,往往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2、開拓創新精神與大隊新形勢發展的要求還有差距。從徵求意見的反饋和談心中分析,大家認為我工作比較投入,責任心比較強,進取心較強,但工作作風還不夠大膽。在反思中,我也認識到了自己在思想上還缺乏「闖」勁,開拓創新精神還不夠,大多數時候還僅立足於傳統的工作方式,面對工作當中出現的新情況,作為基層負責人,自己的視野不夠寬廣,思維較為侷限,還沒有從較高的層面思考問題。

在工作中還缺乏「鑽」勁,認為辦公室雖承擔了院裡的許多任務作,但能夠解決的實際問題太少,積極推動各業務部門開展工作太困難,有時候工作中存在畏難情緒。在行動上還缺乏「韌」勁,特別是隨著經濟社會飛速發展,全社會法律意識的增強,在司法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產生的新矛盾,還缺乏有效的辦法,有時面對一時無法解決的問題有洩氣的情緒。

3、工作作風與求真務實的要求還有差距。一是在「深」字的體現上不夠。沒有做到經常深入庭、處、室,熟悉與了解情況,平時與辦公室人員接觸多,與各庭、處、室的交流少,僅侷限於工作需要時進行了解,在工作上還不夠深入。

二是在「嚴」字的體現上不夠。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的意識還不強,工作忙不過來的時候,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三是在「實」字的體現上不夠。

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實幹精神還不夠強。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1、統籌創新能力比較缺乏,自身積累還需增強。工作上的創新,需要有熟悉的業務能力,對資訊有快速的反應和整合能力,對問題的判斷有前瞻性,綜合性。通過認真分析自己,感覺到:

一方面,對於本部門的業務能力還比較缺乏,一年來,對於自己分管的工作已經逐步了解和熟悉,但是,對於整體工作而言,自己所理解和掌握的還很有限。並且,平時處理日常性、事務性的工作已經比較繁忙,較少有時間了解巨集觀資訊,作一些理性思考,特別缺乏全域性性的思維,要實現工作創新,還需要自己不斷學習和提高。在領導經驗,管理水平方面,還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一點一點積累。

2、創一流業績的精神不夠,示範帶頭作用還需加強。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自己在工作中「爭創一流,勇於爭先」的意識樹的還不夠牢,在單位中對於其他黨員的帶動作用不夠強。認真分析原因,一方面,自己主觀上還存在依賴思想,認為單位裡的大事有院領導負責把握方向,作為辦公室主任,只要配合好,認真完成分配的工作就行,對於如何在整體上創出成績、創出特色,充分發揮辦公室人員的參加助手作用還缺乏認真的思考;另一方面,在平時工作中,認為只要把本部門分管的工作做好,做出成績,就是盡職的表現,在工作中表現出的拼搏精神不夠。

3、無私奉獻意識不強,工作作風還需務實。由於在工作中經常接觸的問題很多,但是依靠辦公室本身很難解決,致使自己常常感覺很矛盾,一方面,出於工作,非常希望能夠解決辦公室人員在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給同志們提供乙個相對優越的工作、生活環境;另一方面,很多問題靠我們本部門自身的力量無法解決,經常會產生畏難情緒,急躁心理。這段時間,學習了許多先進事蹟後,感到在工作的敬業精神,務實作風方面,自己還有很大差距。

紀律作風整頓活動自查

紀律作風整頓個人自查報告 按照 要求,我認真對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不斷加強學習,逐步提公升作風意識 自從開展作風整頓活動以來,我嚴格按照的要求,在辦公室的統一安排部署下,積極參加學習,認真查詢問題。在學習方面,除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集中學習外,還堅持自學,及時撰寫心得體會。在堅持學習的同...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自查材料

任俊根據學校工作安排,本人認真學習了 教育法 教師法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學習了臨澤縣教科局 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管理的意見 學習了臨澤一中 關於開展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實施意見 領會了這次活動的目的是 隊伍建設上水平 學校管理創特色 教育質量上台階 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

紀律作風整頓自查自糾

分局開展基層處所紀律作風整頓活動以來,我按照分局的活動安排,積極參加所裡組織的整頓教育學習,學習之餘,我深挖思想根源,仔細的對照,認真的查詢問題。對照分局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查詢問題內容,查詢自己實際工作中和個人思想中的問題和不足,查詢自己在紀律和作風問題上存在的不足,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1 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