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整頓總結

2021-03-04 08:06:06 字數 1275 閱讀 1211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總結

自全市公安機關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開展以來,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決、認真貫徹執行紀律作風整頓各項工作的要求,緊密結合工作實際,迅速行動,制定方案,廣泛深入地開展了宣傳動員,並做好了學習教育、查擺問題和整改工作,使全體民警的思想觀念有了明顯轉變,作風建設得到明顯加強,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得到明顯提公升,有力地促進了日常工作的開展。現將戶政處開展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迅速動員,深入學習。

按照市局總體部署,迅速行動,召開動員會,統一思想。按照市局制定的學習配檔表,採取了集中學習、個人自學等形式,組織戶籍民警深入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全省、全市公安工作會議、全市群眾工作會議精神及青州市委工作要點、學習公安部《五條禁令》、《公安機關領導幹部五個嚴禁》、《山東省公安機關八條嚴禁》、《山東省公安機關規範執法「十條嚴禁」》等禁令規定,學習了《人民警察法》、《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等內容,切實提高了思想認識,奠定了執法為民的思想基礎。每名戶籍民警撰寫了2篇學習心得和以上的讀書筆記。

二、查擺問題,剖析整改。

根據市局紀律作風整頓通知及配檔表,戶政處及時召開了一次班子擺查剖析會,圍繞五個方面的重點問題,逐條逐項對照查擺剖析,開展嚴肅認真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把擺查問題的過程作為強化警風警紀教育的過程。同時,堅持開門搞教育,結合大走訪開門評警活動,積極拓寬警**系溝通渠道,廣泛徵求轄區群眾、管理服務物件的意見建議。查問題,找根源,定措施,抓落實,在全體戶籍民警中掀起了紀律作風整頓的熱潮。

工作之餘,組織全體戶籍民警採取自己查、同事提、領導點、全體議等方式,認真查擺存在的問題,並撰寫了剖析材料,根據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方案,並限期整改。

在整改工作中,我們立說力行,堅持了邊查邊整邊改的原則,對能馬上糾正的,立即整改,不能馬上糾正的,制定了今後的整改措施並狠抓落實:一是抓學習,將學習作為一項常態化工作來抓,定期組織戶籍民警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學習黨和國家新時期的方針政策,形成深厚的學習氛圍;二是換思想,加強與其他先進地區和戶政單位工作的交流與合作,充分認識差距,增強危機意識,不斷探索戶籍改革的新模式,走出一條便民利民的改革之路;三是正作風,要通過完善責任制、激勵制等規章制度,實現「人、崗、責」規範統一,形成乙個務實、創新、高效的戰鬥集體。四是爭當廉潔奉公的表率,克服乙個「滿」字,牢固樹立奮發有為、奮力爭先的趕超意識;克服乙個「拖」字,牢固樹立事業心和責任感;克服乙個「懶」字,牢固樹立雷厲風行、勇爭一流的工作作風;克服乙個「散」字,牢固樹立齊心協力、團結奮進的團隊精神。

總之,通過紀律作風整頓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作為一項長期工作,我們將進一步找準切入點,以時不待我的緊迫感和務求必勝的決心和信心紮實做好每項工作。

紀律作風整頓個人總結

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的任務,我們每個人都應從現在做起 從我做起 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 學風 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工作作風和開拓進取 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教育事業的發展添磚加瓦.一 認真學習相關檔案,提高對這次思想作風紀律整頓的認識。作為工作在教育第...

紀律作風整頓學習總結

黑龍口鎮中心校 幹部職工紀律作風集中學習教育整頓活動工作總結 按照區教體局關於 幹部職工紀律作風集中學習教育整頓活動的安排意見 精神,黑龍口鎮中心校迅速制訂了具體實施方案下發各校,根據安排,我鎮全面開展了幹部職工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認真貫徹落實區局要求,強化紀律教育,改進工作作風。通過三周的集...

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總結

樊學採油隊紀律作風整頓工作開展以來,本人在採油隊各領導的正確帶領下,認真貫徹執行紀律作風整頓各項工作的要求,緊密結合本人工作實際,加強了理論學習 使本人思想觀念明顯有了轉變。現將本人開展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組織得力 紀律作風整頓是一次大規模的解放思想 轉變作風的有力舉措,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