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剖析總結

2021-05-31 14:13:35 字數 1556 閱讀 5984

##派出所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剖析匯報

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在全所營造清正廉潔、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我們本著嚴肅認真的態度,精心組織,靜心學習,廣泛徵求意見,認真剖析、紮實整改存在的突出問題,達到了學習提高的預期目的,也取得了整改工作的明顯成效。結合派出所實際,深刻查詢問題,現總結以下幾點問題:

(一)服務意識不強的問題。個別民警服務意識不強,衙門習氣、官僚主義嚴重,工作上「生、冷、硬」,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缺乏為發展服務、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的觀念;通過集中整頓,要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規範服務行為,強化服務措施,提公升服務標準和水平。

(二) 工作不務實的問題。重點整改思想信念鬆動,大局意識淡薄和政治敏感性不強,對上級的決策部署貫徹不堅決、落實不徹底,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陽奉陰違;本位主義嚴重,想問題、辦事情只注重區域性利益而忽視全域性利益,甚至為了部門利益設關設卡,明拖暗抗;有的個人主義嚴重,做事情以自身喜好為標準,有利的就爭,不利的就推,合口味的就辦,不合口味的就拖。通過集中整頓,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和政治敏感性、全域性意識,對上級的重大決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做到有令則行、有禁則止;要主動站在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高度。

(三)紀律意識不強的問題。有的民警法紀觀念淡薄,以權謀

私,執法犯法,搞權錢交易,遲到、早退現象嚴重;有的上班時間上網聊天、打遊戲,脫崗;有的中午喝酒,下午不上班;有的不遵守會議紀律,開會隨意頂替,無故缺席,遲到早退,進進出出打**。通過集中整頓,要進一步強化紀律觀念,增強法紀意識,從根本上解決執行紀律不嚴的問題。

針對以上問題,我所著手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工作:

(一)抓好全所民警的理論學習,不斷強化思想政治工作,進一步提高全所民警的政治素質。要堅持「真抓、早抓、主動抓」的指導思想和「預防為主、教育為主、施教於先、執紀於後」的方針,結合新形勢和新任務,積極開展理論學習活動,經常分析隊伍現狀,及時解決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到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

(二)以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所領導班子建設,增強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集中搞紀律作風整頓的時間畢竟是有限的,許多問題不可能在短期內得到全面解決,而且隨著形勢的發展,環境的變化,新問題還會不斷出現,對我們今後的公安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要繼續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使我所領導班子成員成為工作、學習、廉潔奉公、秉公執法和開拓進取的榜樣。

(三)建立健全監督制約機制。一是繼續加大民警違法違紀的責任追究力度,對民警遵守工作紀律、上崗執勤、警容風紀、執紀執法等工作跟蹤督察,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和匯報上級批評教育,並追究其相關責任,剎風肅紀,促進民警樹立良好的執法形象、公僕形象和文明形象。二是完善和深化警務公開制度,繼續加大警務公開宣傳力度,

擴大警務公開知情面,適時進行警風評議,廣泛聽取群眾意見,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四)堅持「依法治警、從嚴治警」的方針,在隊伍的管理教育和紀律作風上從嚴要求,敢抓敢管,抓緊管嚴,嚴格執紀,賞罰分明。

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是新時期加強公安隊伍建設,提高公安隊伍整體素質的一項根本之舉和長期任務。這次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雖然基本解決了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但只是乙個良好開端,乙個新的起點,今後的教育任務依然繁重,我所將按照既定思路,加大落實力度,保證各項整改措施得到切實貫徹執行,收到實際效果,從而將本所的公安工作以及公安隊伍建設推向乙個新局面。

紀律作風整頓剖析報告

按照全縣幹部紀律作風整頓集中活動方案的有關要求,我認真學習了 省 市 縣領導的講話及有關檔案精神。針對縣幹部紀律作風整頓有關檔案列出的問題,我認真對照檢查,查詢出了自身存在的問題。一 勤政為民不夠深入。表現在 有時存在不親民的現象。如 在辦理手續過程中,雖然能夠按照程式辦理,但在一些具體問題上,自己...

紀律作風整頓剖析材料

張冉根據市局有關要求,我們認真學習了相關檔案精神要求,就當前我市個別民警在工作中違法違紀的現象進行剖析和自查,剖析結果如下 一 存在的不足 1 在紀律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期,我們公安民警不能自我滿足,自以為是,對待工作不嚴謹,利益高於一切的工作作風。對紀律作風整頓學習不夠認真,存在偏差,態度不端正。2 ...

紀律作風整頓個人剖析材料

當然,與越來越高的工作要求相比,與不斷發展的形勢相比,個人身上仍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一是自身的能力和知識的侷限,在新的形勢和新的任務面前,有時有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不能主動出擊,只能被動應付。二是作為稅務幹部,對稅務工作的支援不夠。三 存在問題的原因 1 思想跟不上形勢,沒有從政治大局考慮。在理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