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9:14:22 字數 2025 閱讀 1172

(三)強化紀律執行。嚴格執行省紀委監察廳制定的「五個不准」規定(即:不准上班時間未履行請假手續擅自離崗;不准上班時間打牌、下棋、打麻將和玩電腦遊戲等;不准上班時間到茶社、歌廳、洗浴等休閒娛樂場所活動;不准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不准參與賭博。

),狠剎閒話生非的不良風氣、拉拉扯扯的庸俗風氣、吃拿卡要的惡劣風氣,堅決杜絕效能低下、懶政怠政、不負責任、執行不力、弄虛作假、奢侈浪費的人和事,切實維護我局為民、務實、廉潔、高效的部門良好形象。

(四)抓好督促整改。各科室要認真組織對去年「整肅工作紀律」專項行動的「回頭看」,重點檢查省紀委監察廳制定的「五個不准」規定執**況,深入查詢存在的問題,剖析出現問題或苗頭傾向的原因,制定完善整改提高的具體措施。院委會要對各科室履行工作職責、執行工作紀律、開展教育整頓等情況進行明查暗訪,堅決糾正各種不良風氣,嚴肅查處各類違紀違法問題,對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中發現的頂風違紀的黨員幹部,特別是嚴重影響我局聲譽的行為,要從嚴從重處理,並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五)弘揚優良作風。各科室要按照醫院制定的具體日程安排,嚴格落實集中教育整頓各個階段工作,要採取多種形式,深入開展黨的優良傳統教育和黨性黨風黨紀教育,大力傳承和弘揚太行精神、呂梁精神、右玉精神以及我省文博系統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工作作風,以優良的作風提信心、鼓幹勁、促發展,切實把廣大幹部職工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謀轉型、促跨越、保和諧上,使幹事創業成為主旋律,使勤政善政廉政成為作風建設的核心要義。

三、實施步驟

(一)宣傳動員階段(12月5日前)。

組織召開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動員會議,傳達區衛生局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檔案精神,安排部署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主要領導和黨員幹部進行集體談話。各科室結合實際,進一步開展宣傳動員,提出工作要求。

(二)學習教育階段(12月6日至16日)。

各支部組織學習《黨章》、《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和《廉政準則》,袁純清同志在省第十次黨代會上的工作報告和在省委十屆一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紀委監察廳制定的「五個不准」規定和我局反腐倡廉制度彙編中的反腐倡廉制度。組織全體幹部職工收看「價值觀嚴重扭曲、吃拿卡要、破壞發展環境」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沒有規劃好的人生》和《「正風肅紀、創優環境」警示教育資料片》。召開座談會,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建言獻策。

幹部職工在參加學習教育期間,每人至少完成一篇學習心得體會。

(三)檢查整改階段(12月17日至25日)。

全體幹部職工嚴格對照省紀委監察廳制定的「五個不准」規定和相關規定,開展自查互查,針對出現的問題或苗頭傾向,深入剖析原因,詳細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領導小組織專人對各科室開展活動情況進行檢查。

(四)工作總結階段(12月26日至30日)。

針對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開展情況進行全面總結,並於12月28日前向區衛生局上報總結情況。對活動中湧現出的具有創新性、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進行整理彙編上報區衛生局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領導組,並按照統一要求上報我院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報告。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強領導,健全組織。為保證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取得實效,成立東趙鄉衛生院局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領導小組:

雷保旺同志任組長,魏巧娥同志任副組長,成員有齊海燕、藥保平、高增輝、彭述生。

領導小組具體負責組織、協調、指導全院開展各項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具體承辦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的日常組織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由彭述生同志負責。各科室主要負責人要把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帶好隊伍,做好表率,努力在全域性形成奮發向上、只爭朝夕、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好風氣。

(二)統籌協調,整體推進。各科室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中,要把集中教育整頓與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結合起來,與對照年初目標責任制落實及年終考核驗收工作結合起來,與日常工作結合起來,紮實推進全域性當前和今後的各項工作。

(三)強化執行,鞏固成果。要緊緊圍繞按照區衛生局提出的總目標,針對我院工作出現的新情況和新問題,結合工作實際,把握關鍵環節,狠抓制度落實,保障執行順暢。按照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切實加強對執行制度和紀律的監督檢查,紮實推進作風建設,促進整體工作。

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開展情況納入各科室2023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範圍。

東趙鄉衛生院

2023年12月

東趙鄉衛生院

2023年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實施方案

朱家店學校 關於在全校教師中開展 正風肅紀,創優環境 為主題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省 市 切實解決我校教職工隊伍在思想作風 紀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加強新形勢下教師的紀律作風建設,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本次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 正風肅紀...

車管所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

具體安排 各科 分所 按照交管局 關於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意見 見交管局網頁 總體部署安排,現結合我所隊伍實際,就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期間具體安排,提出如下要求 1 各科 分所要高度重視此次集中教育整頓活動,結合自身業務工作和隊伍特點,周密組織,合理安排,確保把交管局和本所各項教...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心得體會

從紀律作風整頓到企業健康發展 為進一步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切實增強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公司在全省開展以 正風肅紀 創優環境 為主題的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之際,開展了一系列黨員幹部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學習活動。在此期間,我認真學習了 中國共產黨黨章 廉政準則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