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紀律作風整頓實施方案

2021-03-04 06:47:20 字數 1813 閱讀 1387

門源縣機關第二幼兒園

為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加強教育教學管理,全面規範辦學行為,促進我園幼教事業科學發展,根據教育局頒發的門政教字[2015]294號檔案精神,結合我園實際,在全園開展以「我為我園做貢獻」為主題的作風紀律整頓,制定實施方案如下:

2023年12月2日上午9點,第二幼兒園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由園長組織領導幹部和全體教職工,學習傳達教育局頒發的《教育系統開展作風紀律整頓活動的實施方案》的通知,認真學習檔案精神,明確了整頓目標、內容和重點,從2023年12月2日起至12月121日,集中開展以「我為我園做貢獻」為主題的作風紀律整頓活動,從查宗旨意識、查工作作風、查服務質量、查大局意識、查問題整改等方面實施整頓,引導幼兒園每位員工以「為我園做貢獻」的和諧理念,踐行「熱愛教育、奉獻教育、讚美教育」要求,提公升群眾滿意度等,營造良好的作風整頓氛圍,切實解決和和改進工作作風,全面推動我園教育工作快速、健康、和諧發展。

一、及時宣傳發動,傳達貫徹會議精神。

幼兒園成立了以李***園長為組長,***、***、***為組員的領導小組,統一安排部署和檢查指導各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園長室,具體負責活動的指導,協調和檢查落實。要求全園教職工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真正領會精神實質。李園長在傳達檔案中由深入淺出的剖析了進行幹部作風整頓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講話抓住了關鍵、切中了要害、指明了方向,推動我園工作作風不斷取得成效。

首先,要緊緊圍繞「我為我園做貢獻」為主題的作風紀律整頓這一主線,以「靜下心來抓師德,沉下心來促和諧」為總體思路,以「組織每一堂活動,善待每一位幼兒,感動每一位家長」為基本要求,著力開展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和組織紀律為重點的整頓活動,進一步提高實驗幼兒園幹部職工的思想道德素質,努力把第二園建設成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紀律嚴,服務優的群體。其次,要明確責任,抓好落實,把會議精神與實際工作相融合,進一步加大宣傳教育力度、監督檢查力度,嚴肅各項紀律。及時有效地制定第二幼兒園幹部作風整頓實施方案,做到早謀劃、早安排、早落實,定期對工作紀律作風進行自查自糾和全面總結。

最後,要高點定位、創新工作。每個教職工都要高起點謀劃、高標準落實、高效率完成,緊緊圍繞縣教育局的中心工作,採取行之有效的方法落實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強幹部職工的自信心和責任感,大力提高工作效率。

二、精心部署,全面安排整頓。

為了紮實推進教育我園幹部職工作風整頓工作,第二幼兒園幹部職工結合當前工作實際,依據縣《教育系統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小組成員明確分工制訂《門源縣機關第二幼兒園開展教職工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實施方案》,對開展為期乙個月的全園教職工作作風整頓活動進行精心部署和全面安排。

三、高度重視,開展自查自糾。

根據縣教育局的統一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園圍繞幹部職工作風整頓重點及要求,結合幹部職工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及時擬定工作計畫,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全體幹部職工本著實事求是態度,認真查詢當前教師作風中存在的問題,並撰寫深刻的剖析材料,分析教育工作中存在問題的原因,努力提高個人自身素質、提公升二幼的知名度,明確今後的努力的方向。

四、有效嚴抓,採取強化整改措施。

1.將幹部職工作風整頓學習與業務學習緊密結合,建立良好的學習氛圍,變被動學習為主動追求。

2.整頓工作紀律,優化幹部作風。一是嚴格考勤制度,重點對上班遲到、下班早退、無故離崗、私自外出等現象整頓。

12.任何教職工不准竄崗聊天,上班時間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4.全體人員進行個人自查和對黨支部意見調查,積極開展自查自糾。

5.工作中堅決杜絕軟、懶、散、漫現象,耐心克制冷漠症,主觀消除漂浮症。

門源縣機關第二幼兒園要將幹部職工作風集中整頓活動紮實有效地開展,踏踏實實把作風整頓工作推向乙個新的水平,為營造良好的作風園所,為維護教育系統的良好形象不懈努力。

門源縣機關第二幼兒園

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安排表

紀律作風整頓實施方案

高壩店鎮中心學校 幹部教師紀律作風整訓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創辦人民滿意教育,進一步加強全鎮兩支隊伍建設,造就一支 愛崗敬業 為人師表 嚴謹篤學 與時俱進 的教師隊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學管理水平,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根據山政教體發 2011 346號和中心校發 2011 19號檔...

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實施方案

磚窯灣鎮中心小學開展思想紀律作風 整頓活動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安塞縣教育局 2013 14號檔案精神,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切實解決幹部教師思想紀律作風中存在的問題,真正形成顧全大局 服務中心 忠於職守 紮實工作 開拓進取的良好風氣,進一步提 部教師隊伍戰鬥力,有力深化教育教學改革,不斷提高辦學質...

開展紀律作風教育與整頓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加強強法制大隊紀律作風建設,切切實轉變作風,進一步提高執執法水平,特決定在法制大隊隊中開展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活動,現制定活動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牢固固樹立執法為民思想為根本,以內強素質 外樹形象為核核心,以解決影響警民關係的的突出問題為切入點,以維護護人民群眾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