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科競賽方案

2021-12-22 15:46:33 字數 534 閱讀 7382

一、活動目標

1、開展學科知識競賽活動,全面落實素質教育,提高學生綜合素養

2、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營造濃郁的學習氛圍,促進課堂教學,促進健康向上的良好學風的形成。

3、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競爭,培養學生積極進取,勇於拼搏,團結協作的精神。

4、為學有所長的學生提供展示的平台,促進學生個性化發展,促進教學評價改革。

二、競賽時間

2023年9月21

三、競賽內容

一二年級生詞(50個)口算(100道)

三四年級數學計算比賽

五六年級應用題大賽

三四五六英語百詞競賽

四、參賽名額

每項比賽每班選出10人參加

五、活動要求

1、各班要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正確引導學生熱愛學習,樂於探索,勇於實踐,在班級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增強學生的集體榮譽感,促進形成團結合作的班風和積極進取的學風。

2、各班要在班級內公開選拔參賽學生。

六、評選方法

每學科分別評選出

一、二、三等獎,名額分別為3、6、9人

木蘭中心小學學科競賽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全面提高學生素質,培養突出人材為目標 以單項學科展示為渠道,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熱情 使整個學校營造出積極向上的氛圍。根據學校的工作意見,本學期,我校將舉行語文 數學 英語 百科知識 文明禮儀 安全六個學科的知識競賽活動。二 組織機構 為使此項活動紮實 有效,特成立了負責該項活動的領導組...

水井小學學科競賽活動總結

2013年上學期水井小學學科競賽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推進素質教育,貫徹新課程的教育理念,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提高學生對學科的興趣,豐富學生的學習活動,拓展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科特長,水井小學在第十六周開展了語文競賽 數學速算的複賽,此次活動深受學生們的喜愛,尤其是成語競賽,他們認真準備,積極參與,低年...

化學學科競賽總結

總結通過參加這次化學學科競賽,我們收穫很多,衷心感謝老師的指導和學院的幫助。可能因經驗不足,我們未能取得理想成績。就此我做如下總結和建議 第一.就拿到研究課題之後,準備材料階段。我認為我們首要任務是收集文獻,初步製作 進行文獻分類。就我們本次研究,可以將文獻排序,再在之中進行研究底物,研究催化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