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小學學科競賽活動總結

2021-10-14 10:46:00 字數 1311 閱讀 4429

2023年上學期水井小學學科競賽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推進素質教育,貫徹新課程的教育理念,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提高學生對學科的興趣,豐富學生的學習活動,拓展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科特長,水井小學在第十六周開展了語文競賽、數學速算的複賽,此次活動深受學生們的喜愛,尤其是成語競賽,他們認真準備,積極參與,低年級的學生對於成語的掌握程度令人欣喜。

此次活動本著為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全面參與和更高、更強的原則,以趣味學科競賽為載體,為激發學生興趣,拓寬學生視野,培養能力,展示自我搭建平台。通過此次活動,讓學生正確認識了自己,找到與他人存在的差距,進一步提公升了自信心和自身素養。

活動過程中,各班選手認真對待,摩拳擦掌,想證明自己的實力的同時,更想為自己的班級爭光。經過學校複賽,結果如下:

語文的成語競賽

一年級:

一等獎:李欽芳

二等獎:楊正吉

三等獎:汪繼聰

二年級:

一等獎:李樂樂

二等獎:李春豔

三等獎:曾永樂

四年級:

一等獎:肖志勝

二等獎:艾倩雯

三等獎:劉凌風

五年級:

一等獎:李正興

二等獎:洪亞蘭

三等獎:李香雲

六年級:

一等獎:李發越

二等獎:李源

三等獎:李豔

數學的速算:

一年級:

一等獎:李欽芳

二等獎:段詩怡

三等獎:李丹丹

二年級:

一等獎:李樂樂

二等獎:賀鳴濤

三等獎:王海林

四年級:

一等獎:肖志勝

二等獎:劉峰

三等獎:艾倩雯

五年級:

一等獎:洪亞蘭

二等獎:李正興

三等獎:李旭斌

六年級:

一等獎:李發越

二等獎:艾雨晴

三等獎:李源

水井學校2023年學生學科競賽方案

為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拓寬學生的知識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特制定如下學科競賽方案。

一、參賽物件:1、2、4、5、6年級全體學生

二、競賽內容:

1、一—六年級數學競賽:速算

2、一—六年級語文競賽:成語競賽

三、競賽時間安排:

1、數學競賽時間:

十六周星期一下午第一節課

2、語文競賽時間:

十六周星期二下午第一節課

四、取獎方法:

每個班級設

一、二、三等獎各一名,每人發榮譽證書和適當的物質獎勵。

邵東縣雙鳳鄉水井小學

數學學科競賽活動總結

4.反映出的問題 1 習慣依然是老問題,也是大問題。首先表現為書寫亂。因為思路的不確定,學生勾勾畫畫,捲麵非常不好。說明學生沒有良好的思維習慣,思路不成熟 沒有在草稿本上記錄思考過程 也沒有斟酌是不是最佳解題策略,就盲目答卷,結果狼藉一片。看出平時的思考過程就是很草率,對結果的正確與否也是很不負責的...

小學學習杯讀書競賽活動總結

某學校 弘揚抗戰精神共築復興夢想 了解民族歷史,是每個公民的職責和使命。為深入貫徹落實普寧市教育局 關於 弘揚抗戰精神共築復興夢想 學習杯讀書競賽活動方案 的通知 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激勵廣大師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結合實際,我校積極開展了 弘揚抗戰精神共築復興夢想 學...

小學學生作文競賽活動方案

肖家中心小學學生大語文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學生閱讀能力,更大程度地激發學生熱愛閱讀,快樂閱讀,提公升學生語文素養,特舉辦本次競賽。一 活動主題 我閱讀 我成長 我快樂 二 參賽物件 全校4 6年級學生 三 活動時間 地點 1 時間 2013年11月28日第三節課 2 地點 學校多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