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高爐煤氣管道安裝施工方案

2021-12-21 08:16:03 字數 2060 閱讀 3120

煉鐵2200m3高爐用高爐煤氣管更換

安全環保 5 s施工

方案編制: 譚新輝

審核: 劉鄂

主管: 吳巨集華

編制單位:漣鋼中學校辦工廠

編制時間: 09 年 1 1 月 20日

煤氣管道安裝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本工程為動力廠高爐煤氣櫃送煉鐵廠2200m3高爐用焦爐煤氣管道堵塞,不能滿足生產要求,重新鋪設一段dn300的煤氣管從而滿足生產要求。管道採用螺旋焊管,在原有管道支架上製作安裝龍門支架,將管道安裝在支架上。

2, 主要實物工程量:管道支架25個.φ300螺旋焊管150公尺.φ219螺旋焊管40公尺,φ300盲板2塊。φ219盲板1塊.平台欄杆等

3、 施工依據:

1) 現場交底。

2) 《工業金屬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35-97

3) 《民用煤氣安全設計規程》tj28-78

4) 《城鎮燃氣輸配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cjj33-89

二、施工準備及勞動力安排:

1、材料用量:按計畫備料。

2、施工用具:電焊機3臺、氧氣瓶、乙炔瓶、叉車、5t汽車、等。

3、施工人員:管工5人,電焊工2人, 力工15人。

三、施工程式及施工工藝:

施工順序:管道支架製作安裝→管道預製→管道防腐→下管→管道安裝→管道系統試驗及吹掃→驗收

1、管道製作安裝

首先,按圖紙要求及現場實際,測出管道的座標與標高後,再按圖製作安裝管道支架,保持一定的距離。

2、管道預製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進行管道預製,預製完後及時編號並妥善保管。

3、管道防腐

根據要求管道安裝前進行防腐處理,具體作法如下

管道動力工具除鏽→ 環氧富鋅底漆→環氧雲鐵面漆→管道安裝

採用手工電弧焊,焊條為j422,按出廠說明進行烘乾等管理,焊工組對口時應清理乾淨坡口,焊接時,嚴禁在焊件表面引弧來實驗電流,焊後及時清理乾淨飛濺物。管道安裝應保證標高位置、坡度及坡向符合設計要求。

閥門法蘭連線,閥門安裝前進行氣密性試驗,合格後再安裝。閥門邊安裝一短管,短管上安裝旋塞閥和放散管。

4,管道碰頭。碰頭前應與動力廠及煉鐵廠取得聯絡,同意後方可施工。

5、管道系統試驗及吹掃

1) 採用氣幫浦空氣吹掃,吹掃口設在開闊地段並加固,反覆吹掃數次,確認吹淨為止,同時做好記錄。

2) 管道安裝完後,進行強度試驗,強度試驗壓力為設計壓力的1.5倍,達到試驗壓力後,穩壓1h,然後仔細進行檢查。

3) 氣密性試驗強度試驗合格後,進行氣密性試驗,試驗壓力為0.1mpa。埋地管道的氣密性試驗宜在回填至管頂以上0.

5m後進行,向管道內充氣至試驗壓力,保持一定時間,達到溫度、壓力穩定,保持24h,壓力將不超過要求為合格。

四、質量要求:

1)材料進入現場後,有關單位檢查其合格證,並進行外觀檢查,符合要求後方可施工。

2)施工中嚴格執行各項操作工藝規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3)凡參加煤氣管道焊接的焊工,必須經過考試合格,並取得當地勞動局頒發的焊工合格證件。

4)管件組對時,要檢查坡口的質量,坡口表面上不得有裂紋、夾層等缺陷。並應對坡口及其兩側10mm範圍內的油漆、鏽、毛刺等汙物進行清理,清理合格後應及時施焊。

5)將質量檢驗(包括施工人員自檢)貫穿於整個操作過程。通過測試和施工交叉進序行,以便及早發現、及時糾正。並做隱蔽記錄,每完成一道工序,甲方簽字認可後,再進行下一道工。

五、安全、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1、開工前,按要求辦理施工用電手續。

2、設專職安全員,負責專案的安全管理及安全檢查工作。

3、所有施工員進入現場前,必須進行安全教育。

4、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穿工作服、佩帶安全帽,上崗證。

5、施工現場,管道閥門等分類堆放整齊,並及時清理現場,確保現場清潔衛生。

6、施工現場搭設隔離板,與行人路隔離,以免小孩玩耍造成危險。

7、危險地段,設警示牌,以防安全隱患 。

8、氧化瓶,乙炔瓶保持一定距離,乙炔瓶上要有回火保險器,否則不得使用。

9、進場的材料也要分門別類堆放整齊。

10、建立文明施工獎罰制度,提高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

六、施工組織機構

高爐外網煤氣管道施工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編制依據及執行規範 標準 4 三 施工部署 4 四 施工組織機構及崗位職責 7 五 方案工藝流程 10 六 主要施工方法 10 七 安裝質量保證措施 19 八 安全措施 21 九 臨時施工用電安全措施 23 十 雨季施工措施 24 十一 文明施工措施 25 工程名稱 河北敬...

武漢某高爐煤氣管道安裝施工方案 secret

本施工組織設計是用於指導 高爐煤氣一淨幹管大修改造工程的具體施工。為該工程提供完整的 綱領性的技術檔案,用以指導工程的施工與管理,確保優質,高速,安全,文明在完成該工程的建設任務.其編制依據如下 1 高爐煤氣一淨幹管大修改造工程施工圖。2 建設部頒發的 建築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和武漢市有關建築施工管理...

烘爐煤氣管道施工方案

西山煤氣化60萬噸 年焦爐 批准 審核 編制 安全員 質量員 安裝單位 山西省工業裝置安裝公司第三分公司 建設單位 山西焦煤集團西山煤氣化公司 施工組織方案審批頁 施工組織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 西山煤氣化60萬噸 年焦化改擴建工程 施工方案審批會簽 烘爐用天然氣管道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括 本工程為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