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爐煤氣管道施工安全措施

2023-02-11 13:30:03 字數 1186 閱讀 8020

施工時間:2023年10月27日---2023年3月30日

施工地點:

施工內容:1、支架、管道、閥門及附件製作、安裝、防腐、保溫;

施工單位:

施工單位總負責:

施工單位現場安全負責人:

施工單位現場技術人員:

安全措施:

1、進入施工場前,現場安全負責人要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交底,對交底的人員要簽名認可。

2、施工前班組長,要對班員進行安全教育及安全交底,填寫安全確認單,並有主管此項工程的施工員簽字確認。

3、各參加施工的班要組織班員認真學習安全措施的具體內容以及相關的規章制度,在班內安全交底內容要有針對性,不走過程。

4、各施工班作業前要確定互保對子,在作業現場要服從安全管理人員的管理,並做好安全記錄。

5、在進入施工區域,施工人員要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按照公司的規定:進入施工區域後,嚴禁吸菸(吸菸可到休息室),嚴禁酒後上崗。

6、接電焊機一次電源時,要有專職電工操作,一次電源線長度不超過5公尺,電焊機一次接線柱要有防護罩或防護絕膠皮,二次線佈線時要離開氧氣瓶一定的距離,嚴禁二次線搭在氣瓶上。嚴禁二次線裸露。

7、氣割工作業時應將氧氣瓶、乙炔瓶放置距離5公尺以上,距作業點及周圍高溫區10公尺以上,槍、表要完好,要安裝回火器,檢查氧氣帶、乙炔帶接頭是否有漏氣現象。對表針不靈活、無防護玻璃、直通的氧氣、乙炔表,沒有安裝回火器的乙炔瓶嚴禁使用。氣割工必須戴護目鏡作業。

8、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

9、高空作業時,作業人員要紮緊褲角,防止褲角刮到梯子及欄杆上造成危險,對有恐高症或身體不適的人員,可安排在地面作業,絕不能找各種藉口安排高空作業。

10、起重工作業時,要對所起吊物體的重量,放置的位置及吊車起吊的重量、角度、用繩的粗細都要有足夠的了解,在確認具備安全的條件下,進行起吊作業.在栓繩時如遇到被起吊物有利角時,要用膠皮或木條墊襯後再起吊,在起吊時發現被吊物不水平時,要及時落地,進行重心的調整,起重工指揮吊車作業時要用哨子加手勢進行指揮,他人不得亂參與指揮。因該項工程施工情況複雜,穿過的各種管道、桁架地方較多,要求在吊裝時一定要注意觀察周圍情況,做到慢起慢落,做到萬無一失。

11、現場吊、裝時應注意附近的其他設施(各種管道、閥門、儀表等),必要時加裝防護罩。使用吊車時要注意現場高壓電纜,起重臂必須離電纜3公尺以上。

12、在煤氣區域作業時,要按規定辦理煤氣動火證,動火人員要持證動火,動火點要備兩瓶以上的滅火器材,並隨身攜帶煤氣報警器,而且有專人監護。

煤氣管道打壓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由太鋼設計院 設計完成,煤氣管線管徑為dn100 dn150,全長為230餘公尺,設計壓力為0.05mpa。二 方案依據 太鋼設計院 施工圖 燃氣外線管道 307.12.08018.27190.4 焙燒爐工藝配管307.12.08018.27190.6 工業金屬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

烘爐煤氣管道施工方案

西山煤氣化60萬噸 年焦爐 批准 審核 編制 安全員 質量員 安裝單位 山西省工業裝置安裝公司第三分公司 建設單位 山西焦煤集團西山煤氣化公司 施工組織方案審批頁 施工組織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 西山煤氣化60萬噸 年焦化改擴建工程 施工方案審批會簽 烘爐用天然氣管道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括 本工程為西...

芻議煤氣管道安全技術和措施要求

摘要 結合城市燃氣管道的日益增多的現象,對城市煤氣管道的安全技術和措施進行討論,從而為人們的生產生活的安全提供可借鑑的方法。關鍵字 煤氣管道 安全技術 要求 隨著城市煤氣管道的日益增多,煤氣的安全效能就越來越重要。眾所周知,作為燃料的煤氣,具有使用方便 對環境汙染小 火力強 熱效率高 易提高產品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