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2021-12-21 02:39:42 字數 2025 閱讀 6711

渠縣至三匯快速通道工程(市政道路部分)

土工合成材料施工

方案四川雙瑞建築工程****

土工格柵施工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簡述

本專案位於四川省達州市渠縣,專案自東向西走向,全長度為1.7497公里,屬於城市次幹路,設計時速為40km/h,雙向6車道。起點接渠北快速通道,經羅家院子,止於渠北至三匯公路。

二、地形、地貌

工程位於四川省達州市渠縣轄區範圍。測區為河流衝擊堆積及構造剝蝕丘陵地貌,地形起伏不大,高程為243~286.6m,相對高差為43m。

自然坡度5~30°,地面普遍種植農作物,附近有公路相通,交通條件一般。

三、水文、氣象與氣候

本區為**帶溼潤氣候,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冬無嚴寒,夏季炎熱,雨量充沛。據達縣氣象站多年觀察資料,本區多年極端氣溫42.3~-4.

7℃,平均17.2℃,降雨多集中在沒年5~10月,最大年降水量1565.1mm,6~9月為降雨高峰期,最大日降水量為194.

1mm,最大無降水日34天,年有霜期1~33天,平均8天,最大積雪40mm,相對濕度80%。

四、 人員、機械裝置及材料

1、 人員

管理人員:2人

技術工人: 10人普通工人:20人機械操作手:2人

2、 機械裝置

挖掘機(320) 1臺推土機(220) 1臺

裝載機(50c) 1臺自卸汽車(5t) 8臺

壓實度檢測裝置 1套抗拉強度、延伸率檢測裝置 1套

其它小型機具若干

3、 材料

土工格柵材料由機材處負責。設計要求:土工格柵的技術指標:抗拉強度≥80kn/m,斷裂(屈服) 延伸率≤10 0/ 0。

材料進場前應對廠家提供的試樣進行自檢和監理工程師抽檢,合格後方可進入施工現場。施工前報送材料計畫到機材處,開始施工時及時運到現場,保證施工需要。

五、 施工工藝

土石填築同路基施工方法,下為土工格柵具體施工工藝:

1)、平整場地。對本施工地段,先完成水塘護岸的施工,再對場地進行原地面處理,開挖錯台,然後鋪料輾壓作場地平整。

2)、按設計擬定的位置,沿路基橫向鋪設格柵。鋪設格柵進,應注意格柵間聯結與拉直平順。格柵的縱、橫向接縫採用尼龍線或滌淪線接縫或u型釘連線等方法使格柵間連成整體,格柵間互相搭接寬度不小於20cm,在受力方向聯接處的強度不得低於材料設計抗拉強度。

格柵不得扭曲、皺摺、重疊,否者不利於其發揮作用,所以鋪設時應用手拉直,使格柵平順均勻,鋪好的格柵每隔1.5-2.0m用鉤頭釘固定於地面。

3)、填土。在鋪完格柵後,應及進(48小時內)填築填料。每層填築應按「先兩邊,後中間」的原則對稱進行,嚴禁先填路堤中部。

填料不允許直接卸在土工格柵上,必須卸在已攤鋪完畢的土面上,卸土高度不在於1m。一切車輛、施工機械不得直接在鋪好的土工格柵上行走,只容許沿路堤軸線方向在攤鋪完成的土面上行駛。

4)、反捲格柵,在第一層填土達到預定厚度並經碾壓到設計壓實度後,將格柵反捲回包2m綁紮於上一層土工格柵上,並人工修整錨固,在反捲端外側培土1.0m,保護格柵,防止人為破壞。

5)、按上述工序完成一層格柵鋪築,並按同樣方法步驟進行其它各層格柵鋪築。所設格柵鋪完後,即開始上部路堤的填築。

6)、未盡事宜參照交通部頒jtj/t019-98《公路土工合成材料應用技術規範》執行。

六、 安全生產

在施工過程中要始終把安全,特別是從業人員和其它場內人員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實行「安全優先」的原則。要實現生產質量和進度雙豐收的目標,確保安全生產是首要前提,是生產經營活動順利進行的保證,我公司將按照「生產必須安全,安全為了生產」的原則進行安全管理,建立的專案負責為首的領導小組,定期組織安全檢查,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排除。

七、 文明施工

文明施工是我單位在建工程綜合素質考核的指標之一。本分項工程將沿用專案部制定的工地安全防衛規則和工地出入制度,使現場按章作業、布置有序,危險地段設定防護欄,警示標誌,做到掛牌施工。

八、 環境保護

我們將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和水土保**》的要求,積極維護施工地段的自然環境,最大限度地減少施工對自然生態的破壞,防止水土流失,爭創文明施工標準工地。

九、 質量保證措施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1 編制依據 1.1.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1.1.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1.1.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1.1.4 洛陽至三門峽 豫陝界 段改擴建工程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施工招...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 編制依據 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4 巴中至南充至廣安 川渝界 高速公路tj5合同段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及其它有關檔案。2 編制原則 ...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本合同段起點樁號k 終點樁號k 全長 km。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標準,設計速度為100km h,路基採用整體式斷面,路基寬為26m。本合同段土工格柵採用雙向聚丙烯及單向tgdg80兩種規格土工格柵,分別鋪設於軟基處理及陡坡路堤或填挖交界處,共62290m2。工程公路土建工程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工程公路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