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工格柵施工工藝

2022-10-17 00:15:12 字數 581 閱讀 3161

1、施工場地:鋪設格柵的砂石層平整度不得超過15mm。

2、填料的選擇:填料應按設計要求選取。褥墊層材料最大粒徑不大於20mm,並注意控制填料級配,夯填度不大於0.9。

3、格柵鋪設與填料攤鋪:設計要求,砂石褥墊層的厚度為300mm,土工格柵為雙層單向縱橫設定,兩層鋪設時土工格柵體間距為150mm,所以在管樁灌芯施工完畢後,先鋪填一層75mm厚的砂石層,用壓路機碾壓密室平整,然後安裝鋪設土工格柵,土工格柵鋪設要平整,不允許有摺皺,應人工拉緊;端頭應固定或回折錨固,下層頂面應平整,且避免過長時間曝曬或者裸露,間隔時間不宜超過48h,土工格柵採用搭接法連線,縱橫向搭接寬度不應小於250mm,搭接處採用聚乙烯扎扣等措施連線,並保證連線強度不低於所採用材料的抗拉強度,上下層接縫應交替錯開,錯開長度不應小於500mm.大面積鋪設後,要整體調整其平直度。

然後再鋪填中間層砂石料,厚度150mm,碾壓前,應再次用人工或機具張緊格柵,力度要均勻,使格柵在土中為繃直受力狀態;再用壓路機將中間層砂石層碾壓密實,鋪設第二層土工格柵時技術要求與第一層相同。最後鋪填頂層砂石褥墊層,碾壓密實。碾壓的順序是先邊緣後中間。

碾壓時壓輪不能直接與筋材接觸,未壓實的加筋體一般不允許車輛在上面行駛,以免筋材錯位。

土工格柵施工操作工藝

土工格柵施工方法 1 首先精確放出路基邊坡線,為了保證路基寬度,每側各加寬0.3m,把晾曬好的基底土進行整平後用18t振動壓路機靜壓兩遍,再用25t震壓四遍,不平整的地方人工配合整平。2 鋪墊0.3m厚的中 粗 砂,人工配合機械整平後,18t的振動壓路機靜壓兩遍。3 鋪設土工格柵,土工格柵鋪設時底面...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1 編制依據 1.1.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1.1.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1.1.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1.1.4 洛陽至三門峽 豫陝界 段改擴建工程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施工招...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渠縣至三匯快速通道工程 市政道路部分 土工合成材料施工 方案四川雙瑞建築工程 土工格柵施工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簡述 本專案位於四川省達州市渠縣,專案自東向西走向,全長度為1.7497公里,屬於城市次幹路,設計時速為40km h,雙向6車道。起點接渠北快速通道,經羅家院子,止於渠北至三匯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