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工格柵施工技術方案

2021-11-04 16:38:02 字數 1524 閱讀 9815

3、土工格柵

當地基土有其它處治措施(如設定片石排水溝、強夯置換等)時,則需完成這些處治後再進行土工格柵的施工。縱向填挖交界處理、陡坡路堤分別沿路基縱、橫向按設計擬定的位置鋪設土工格柵

(1)土工格柵材料

土工格柵材料要求——土工格柵採用tgdg50型單向土工格柵,抗拉強度不小於50kn,延伸率不大於5%,網眼尺寸大於或等於25.4mm。檢測結果見土工格柵試驗報告。

(2)施工工藝

1)、在路基基底寬度範圍內,清除軟基上的雜物,平整碾壓,不得有片、塊石等堅硬突出物,壓實度應滿足規定的要求,邊部設排水溝,及時排出積水。

2)、在地基上將士工格柵展開,鋪平、保證荷載施加後處於良好受力狀態,接縫縱向重疊寬度不小於20厘公尺,橫向重疊寬度不小於30厘公尺,格柵鋪設時應注意格柵之間的連線。接縫採用φ8鋼筋作成u型(55×6)釘連線,u型釘間距200厘公尺。在受力方向連線處的強度不得低於材料設計抗拉強度。

由於格柵扭曲、皺褶、重疊,不利於發揮作用,因此鋪設時應用手拉直,使其平順均勻,鋪好的格柵每隔1.5~2.0m用鉤頭釘固定於填築表面。

3)、土工格柵寬出路基邊緣,採用自錨式,填土碾壓後回折反包1m,反包填料的厚度為30厘公尺,以保證整體受力,增大接觸面。

4)、土工格柵鋪設後,應及時(48h內)填築填料。在每一層填築施工時,高填路堤應按「先兩邊後中間」的原則對稱進行;陡坡路堤則應按「先外後內」的原則進行。絕不允許填料直接卸在未攤鋪平順的格柵上,卸料高度≯1m。

一切車輛、施工機械不得直接在鋪好的格柵上行走。鋪填料,填料不得含有有機質、較大粘土塊和其他有害物質。填料攤鋪採用前置式裝載機,一切車輛和施工機械,只允許沿路線軸線方向行駛,填料不准直接卸在土工格柵上面,必須卸在已碾壓的路基表面上,料如較為乾燥時,適量灑水,碾壓一次合格,避免返工。

反捲格柵,在第一層填料達到預定厚度並經碾壓到設計壓實度後,將格柵反捲回包2m綁紮於上第二層格柵上,並人工修整錨固,在反捲端外側培土1.0m,以保護格柵,防止人為破壞。

(3)質量控制及要求

1)、基本要求:土工格柵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在平整的下承層上全斷面鋪設,土工格柵應拉直平順,緊貼下承層;端部施工要符合設計要求;上下層的搭接縫應交替錯開。

2)、施工質量檢查專案

(4)土工格柵施工質量檢查:

1)下承層平整度、拱度:符合設計要求,每200m檢查4處。

2)土工格柵搭接寬度:不小於50mm ,用鋼尺量,抽查2%。

3)搭接縫錯開距離:符合設計要求,用鋼尺量,抽查2%

該工序完成後,必須經過監理工程師的檢驗,檢驗合格後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其他未盡事宜見相關規範和規程。

四、 質量安全保證措施

1、嚴格執行監理程式,並通過施工技術員貫徹執行到施工的各個環節。嚴格做到每一道工序經監理工程師檢驗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

2、為了確保施工道路的通行,軟土路基換填時,採用半幅施工,另一半幅將保證運輸車輛的通行。

3、路基中線施工放樣由專業測量組完成,做到反覆驗算校核,確保測量放樣符合要求。

4、施工前進行施工技術交底及安全交底,並指派施工員在施工過程中做好現場監督指導,隨時糾正不合理的施工工藝和操作方法,杜絕質量事故發生。

土工格柵施工技術方案

一 施工準備 1 原材準備 1 原地面土標準試驗已做,土場土原適合路基填築 2 石灰進場,檢驗合格 3 水源 沿線河水和地下水 4 符合設計要求的土工格柵已進場。2 施工場地準備 1 施工便道已成型 2 原地面清表驗收合格 3 施工臨時排水溝已開挖 4 石灰 土工格柵存放場地滿足要求 3 測試準備 ...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1 編制依據 1.1.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1.1.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1.1.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1.1.4 洛陽至三門峽 豫陝界 段改擴建工程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施工招...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渠縣至三匯快速通道工程 市政道路部分 土工合成材料施工 方案四川雙瑞建築工程 土工格柵施工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簡述 本專案位於四川省達州市渠縣,專案自東向西走向,全長度為1.7497公里,屬於城市次幹路,設計時速為40km h,雙向6車道。起點接渠北快速通道,經羅家院子,止於渠北至三匯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