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土工格柵施工方法

2021-03-04 09:33:59 字數 2368 閱讀 7653

一、玻璃纖維土工格柵的層位

(1)路面面層

a.對新建瀝青混凝土道路路面,玻纖格柵可置於半剛性基層與下封層之間,也可置於下封層與瀝青面之間。

b.對新建水泥混凝土道路路面,玻纖格柵應置於半剛性基層與剛性水泥混凝土封層之間。

c. 對舊瀝青路面維修,可採用噴油法,錨固法,自粘法,在原路面上鋪設玻纖格柵。也可在原路面上做20mm-30mm細粒式瀝青混凝土找平層,再鋪設玻纖格柵,然後加鋪瀝青混凝土面層,厚度宜為60-100mm。

d.對舊水泥路面維修,可採用自粘法與噴油法,在原路面上鋪設玻纖格柵,也可在原路面上做20mm-30mm細粒式瀝青混凝土找平層,再鋪設玻纖格柵,然後加鋪瀝青混凝土面層,厚度宜為60-100mm。

e.新建路面面層均可採用錨固法,自粘法進行施工。

玻纖土工格柵路面施工示意圖

(2)基礎層

基礎層採用玻纖格柵,鋪設位置宜放在基礎層的底部,採用錨固法施工。

(3)下層路基層

a.玻纖格柵必須放在下層基礎層較低的1/3處。

b.亦可放在下層路基層底部,玻纖格柵下面至少放20mm厚的砂墊層或鋪設土工布。

c. 採用錨固法施工.

(玻纖土工格柵路基)

2)對加筋路面的要求

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加筋混凝土路面。其路面應符合下列要求:

(1)縱向平整度,橫向路拱的坡度與平順性均應符合設計標準,若達不到標準,應在加鋪之前作處理。

( 2)加鋪前對路面承載能力進行平定,若承載能力不足,達不到標準,或水泥混凝土路面有板底脫空現象,均應作增強處理。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接逢與裂縫應事先清理,填充。

(3)原有路面及基層表面有區域性鬆散,抗洞及擴散型裂縫,應事先修補,填充,以保持表面完好。

(4)原有路面表面應沖洗乾淨,清除塵土。鬆散顆料及雜物。

(二)玻璃纖維土工格柵瀝青路面層施工方法

(1)錨固法

不帶自粘膠的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增強瀝青混凝土路面和防止路面與路面反射裂縫,可採用錨固法施工,但宜先鋪設玻纖土工格柵,再灑佈熱瀝青作粘曾油,施工人員必須戴手套,施工方法如下:

a.粘層油選用ah-70或ah-90重油熱瀝青,粘層油的規格及質量應符合《公路瀝青路面施工技術規範》jtj032-94,採用專用車輛噴灑。粘層油每平方公尺用量約0.

4kg-0.6kg。

b.鋪設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時,應保持鋪設平順,拉緊,橫向搭接長度宜為50-100mm,縱向搭接長度宜為150-200mm,並根據攤鋪方向,將後一端壓在前一端之下。

c.用膠輪壓路機碾壓。

d. 50×50×0.3mm的固定鐵皮,要求平整不翹角,周邊宜倒角處理,2英吋鋼釘(優質水泥釘)

e 釘子固定法鋪設玻纖土工格柵時,先將一端用固定鐵皮和釘子固定在已灑佈粘層瀝青的下層結構上,釘子可用鎚擊或射槍射入。再將格柵縱向拉緊時玻纖橫向均處於挺直張緊狀態。

f.釘子固定時,格柵搭接距離為:縱向接頭搭接距離不小於15cm,橫向搭接距離不小於5cm。縱向搭接應根據瀝青攤鋪方向將前一幅置於後一幅之上。

.  g.固定時不能將釘子釘玻纖上,也不能用錘子直接敲擊玻纖。固定後如發現釘子斷裂或鐵皮鬆動,則需予重新固定。

h.為防止施工車輛的輪胎將玻纖格柵和粘油粘起來。和瀝青混凝土攤鋪機機輪打滑的現象,應在粘層油表面撒石屑,石屑用量為3m3/1000m2-5m3/1000m2。

i.大氣溫度低於10攝氏度或路面潮濕時不得施工。

j.瀝青面層施工方法與普通瀝青路面面層施工方法一致,但應注意施工車輛不得在玻纖格柵表面表面急轉彎,急剎車。

(2)自粘式玻璃纖維土工格柵直鋪法

自粘式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是我集團的專利產品,其施工方法便捷,質量穩定。施工方法如下:

a.對舊瀝青混凝路面和舊水泥混凝路面,做20mm-30mm厚的調平層,使用真空車或灑水車保證路表面清潔乾淨。

b.噴灑ah-70或ah-90重油熱瀝青,用量宜為0.3kg-0.4kg/m2。

c.採用我集團提供的專用攤鋪車,鋪設自粘式玻纖格柵,鋪設應平順,拉緊。

d.橫向搭接長度宜為50mm-100mm,縱向搭接長度宜為150mm-200mm,搭接重疊方向與瀝青混凝土攤鋪機執行的方向一致。

e.使用膠輪壓路機碾壓(膠輪壓路機需有灑水裝置)。

f.罩面。

(三)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增強基礎及下層路基層施工方法

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增強基礎層及下層路基層均採用錨固法施工具體條款同路面層錨固法施工方法

基本相同,但不需噴灑粘層油,鋪設要求壓實,平整,符合相關設計規範。

(四)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增強鐵路路基施工方法

a.沿鐵路路基橫向鋪設玻纖格柵,要求平順,拉緊,橫向兩端多放玻纖格柵長度為2000mm-3000mm。

b.兩端放沙袋壓實。

c.縱向搭接寬度宜為80mm-100mm,以每段長度為50mm,用鐵皮和水泥釘錨固,或用鐵絲捆絞。

d.將兩端玻纖格柵翻過壓實沙袋後,再用沙袋壓實玻纖格柵。  e.加沙土壓實、平整。

土工格柵施工方法

土工格柵施工工藝見下頁 土工格柵施工工藝流程框圖 土工格柵施工前,先對所選用的材料規格及效能進行檢驗,檢驗合格後鋪設。鋪設前整平下承層,使其平整度 橫坡及壓實質量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鋪設土工格柵時,長孔方向與路基橫斷面方向一致,鋪設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後,再鋪上墊層。其搭接寬度 豎向間距 上下層接縫錯...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1 編制依據 1.1.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1.1.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1.1.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1.1.4 洛陽至三門峽 豫陝界 段改擴建工程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施工招...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渠縣至三匯快速通道工程 市政道路部分 土工合成材料施工 方案四川雙瑞建築工程 土工格柵施工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簡述 本專案位於四川省達州市渠縣,專案自東向西走向,全長度為1.7497公里,屬於城市次幹路,設計時速為40km h,雙向6車道。起點接渠北快速通道,經羅家院子,止於渠北至三匯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