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1

2021-10-29 07:30:40 字數 2600 閱讀 4865

三、施工方法

1、土工格柵工作機理:

土工格柵的抗拉強度大,可增加路堤的穩定性;格柵網眼的存在制約了土的橫向移動,形成了良好的嵌鎖作用,使土體具有較好的整體抗剪能力;土工格柵有一定的剛度使上面的負荷得到擴散,提高了地基的承載力。

2、土工格柵的要求:

土工格柵採用雙向拉伸(gsl)土工格柵,極限抗拉強度不小於80kn/m,斷裂延伸率≤5%;土工格柵網孔尺寸為30mm×40mm,肋條截面為矩形。

3、鋪設準備工作:

1.1 地基處理:首先對下層進行整平、碾壓,要求平整度不大於15㎜,壓實度達到設計要求,表面嚴禁有碎石、塊石等堅硬凸出物。

如路堤有其他配套處置措施(普夯、衝擊碾壓等),則需完成這些措施並整平壓實後再進行土工隔柵施工。

1.2 鋪設環境:室外氣溫5℃以上,風力4級以下,無雨、雪。(環境或特殊要求除外)。

4、土工格柵的鋪設

4.1、底層土工格柵鋪設

用竹樁(或木樁)標示出土工格柵鋪設的範圍,然後進行鋪設。鋪設要求:土工格柵平整、順直;隔柵的縱橫向接縫可採用尼龍繩或滌綸先縫接或u型釘連線使隔柵連成整體,隔柵相互搭接不小於20cm。

土工格柵鋪設完成後,應及時(48小時內)進行路基填土。每層填築應按「先兩邊,後中間」的原則對此填築,嚴禁先填中部。填料不允許直接卸在土工隔柵上,必須卸在攤鋪完畢的土面上。

一切機械不得直接在鋪好的土工隔柵上行走。

4.2、上層土工格柵鋪設

6、施工注意事項

6.1、應使格柵最大強度方向與受最大應力方向一致。

6.2、應盡量避免重車直接在鋪好的土工格柵上行駛。

6.3、儘量減少土工格柵的切割量和縫合量,避免浪費。

6.4、寒冷季節施工時,土工格柵變硬,易割手擦膝,要注意安全。土工格柵tranbbs施工工藝流程:

檢測、清理下承層→人工鋪設土工格柵→搭接、綁紮、固定→攤鋪上層路基土→碾壓→檢測。

土工格柵在平整的下承層上按tranbbs設計要求的寬度鋪設,其上下層填料無刺壞土工格柵的雜物,鋪設土工格柵時,將強度高的方向垂直於路堤軸線方向布置。土工格柵橫向鋪設。鋪設時繃緊,拉挺,避免摺皺、扭曲或坑窪。

土工格柵沿縱向拼接採用搭接法,搭接寬度不小於30cm。

鋪好土工格柵後,人工鋪設上層填料,及時完成碾壓,避免長期暴曬。然後採用機械運料、整平、碾壓。機械攤鋪、碾壓從兩邊向中間推進,碾壓自兩邊向中間進行,其壓實度保持達到規範要求。

杜絕一切施工車輛和施工機械行駛或停放在已鋪好的土工格柵上,施工中隨時檢查土工格柵的質量,發現有折損、刺破、撕裂等損壞時,視程度修補或更換。

土工格柵施工工藝的知識施工要點: 土工格柵施工工藝流程:

檢測、清理下承層→人工鋪設土工格柵→搭接、綁紮、固定→攤鋪上層路基土→碾壓→檢測。

土工格柵施工方法:

土工格柵在平整的下承層上按設計要求的寬度鋪設,其上下層填料無能破壞土工格柵的雜物,鋪設土工格柵時,將強度高的方向垂直於路堤軸線方向布置。土工格柵橫向鋪設,鋪設時繃緊,拉挺,避免摺皺、扭曲或坑窪。土工格柵沿縱向拼接採用搭接法,搭接寬度不小於30cm。

鋪好土工格柵後,人工鋪設上層填料,及時完成碾壓,避免長期暴曬。然後採用機械運料、整平、碾壓。機械攤鋪、碾壓從兩邊向中間推進,碾壓自兩邊向中間進行,其壓實度保持達到規範要求。

杜絕一切施工車輛和施工機械行駛或停放在已鋪好的土工格柵上,施工中隨時檢查土工格柵的質量,發現有折損、刺破、撕裂等損壞時,視程度修補或更換。

當用於路基、路面時,施工方法如下:

開挖基床,設定砂墊層(高差不大於10cm),碾壓成平台,鋪設格柵,縱軸向應與主要受力方向一致,縱向搭

接15-20cm,橫向10cm,搭接處用塑料帶綁紮,並在鋪設的格柵上,每隔1.5-2m用u型釘固定於地面,鋪設的土

工格柵應及時回填土料,鋪設的土工格柵層數視技術要求。

當用於加筋土擋牆時,施工方法如下:

(1)、按設計要求平整牆底,按擋牆坡面傾角,架立臨時模架並放線。

(2)、土工格柵下料,按土工格柵設計長度+坡面部分長度+上層連線用反包長度。

(3)、鋪放第一層土工格柵,須水平鋪放,與牆面垂直,尾部用u型釘固定,反包段臨時放在坡面處,相鄰土工格柵搭

接寬度2c m。

(4)、將裝有土壤及草種的網眼袋,按模架及放線控制位置,整齊堆放,裝有草種的一端面向擋牆外側。

(5)、按設計的壓實厚度,填築土料。在任何情況下,施工裝置的輪子或履帶與土工格柵之間至少應隔有150 m m以上

的填料,以防止土工格柵受到機械損壞。

(6)、碾壓執行方向應平行擋牆水平走向,碾壓時從土工格柵中部向尾部(自由端)逐步進行碾壓,然後逐步轉向擋牆

牆面。對網眼袋及靠近牆面處,採用輕型裝置碾壓。

(7)、回填料按最佳含水量施工,壓實度達到95%。

(8)、將放在牆面外反包段土工格柵反包在已鋪好的網眼袋及壓實好的第一層填料上。

(9)、按上述3、4進行第二層的土工格柵下料及鋪放。用連線棒將第二層土工格柵與第一層土工格冊的反包段連線起

來。(10)、利用張拉接梁在上一層土工格柵的自由端施加拉力,使連線棒處拉緊受力,直至坡面反包段土工格柵也受力繃

緊為止。用u型釘或竹釘將上一層土工格柵自由段固定,然後移走張接梁。

(11)、重複以上程式,直到設計高度。

(12)、對頂層土工格柵反包段,採用將其埋於頂層填料中的措施予以固定,其長度,較其下各層長一些,按要求壓實

最後一層填料。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1 編制依據 1.1.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1.1.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1.1.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1.1.4 洛陽至三門峽 豫陝界 段改擴建工程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施工招...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渠縣至三匯快速通道工程 市政道路部分 土工合成材料施工 方案四川雙瑞建築工程 土工格柵施工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簡述 本專案位於四川省達州市渠縣,專案自東向西走向,全長度為1.7497公里,屬於城市次幹路,設計時速為40km h,雙向6車道。起點接渠北快速通道,經羅家院子,止於渠北至三匯公路。...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 編制依據 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4 巴中至南充至廣安 川渝界 高速公路tj5合同段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及其它有關檔案。2 編制原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