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2022-11-14 06:27:06 字數 2466 閱讀 3435

土工格柵施工工藝

1、 為了減少填挖交界處的差異沉降,對縱橫向挖填家接觸的地基進行處理,對挖填交界處挖方路床(80cm),並在上路堤頂面和地面設定土方格柵,填方部分路堤除嚴格按照《路基填料設計圖》中的技術要求處理外,其基底上下路堤壓度相應提高1%,即清表處理後地基為91%,下路堤為94%,上路堤為95%,交介面開挖不小於2公尺寬台階,並設定向內2%橫坡,縱向填挖交界處填方一段進行強夯處理,處理範圍為2倍填土高度,對挖方一端10公尺範圍進行超挖回填夯實,並在超挖回填的頂部和底部設定土工格柵,介面兩側不小於5公尺,對填方部分基底採用換填80厘公尺8%灰土墊層進行處理。

2、 填挖交接處理施工方法及要點:

(1) 清除表土:將填方、挖方路段表層不小於30cm種植土、草皮土、樹根和含有腐朽物質的土清除,集中堆放於棄土場。

(2) 測量放樣:按批覆的導線點、水準點恢復線路中線,釘出中、邊樁,並將邊樁處引至用地紅線樁處加以固定,用水準儀測量並計算放出縱橫向下路堤頂、上路堤頂填挖交界線(下層,上層土工格柵中心線),釘樁撒線標記,邊線外設樁固定。

(3) 挖台階:填前碾壓前半填半挖沿路線縱向,填方段與挖方段交界沿橫向用推土機或挖掘機開挖寬度不小於2m的台階,台階設2%-4%向內傾斜的橫坡。

(4) 填前碾壓:用≥18t的振動壓路機進行碾壓,碾壓時對交介面(包括台階)多壓兩遍,壓實度檢測不低於91%。

(5) 80cm厚8%灰土墊層施工:施工要點同高路堤8%灰土墊層相同。只是壓實檢測不得低於94

(6) 填方路基施工:填方路基施工填料與施工方法與3%摻灰路基施工相同。只是壓實度檢測不得低於94%。

(7) 土工格柵鋪設

1 底層土工格柵鋪設:路基填築至下路堤頂後,開挖填交界挖方段台階時,開挖寬度不小於7m,台階面碾壓壓實度不小於91%,交介面碾壓成型後,人工對土工格柵鋪設面進行清理處理,土工格柵以釘樁標記的交界線為軸線,縱橫向全斷面鋪設,鋪設土工格柵因均勻,平整,不使其出現扭曲、褶皺、重疊,並要注意避免過量拉伸從而避免超過其強度和變形的極限而產生破壞或撕裂、區域性頂破等。

2 上層土工格柵鋪設:上層土工格柵鋪設位置為上路地頂面。3%灰土填方路基填方至上路堤頂後,與路床處理底標高平齊,人工整理格柵鋪設面,鋪設方法與底層格柵鋪設相同。

3 中間層土工格柵鋪設:中間層土工格柵鋪設位置為上路堤頂面,3%灰土填方路基填築至上路堤頂後,整理碾壓土工格柵鋪設面,其攤鋪寬度深入挖方挖方段5m,土工格柵鋪設方法底層鋪設相同

(8) 土工格柵鋪設質量控制要點

1 路基縱向填挖交界處的土工格柵沿路基橫向鋪設,鋪設長度為沿路基橫斷面方向鋪至填方邊坡外30cm處,待邊坡修整時將露出部分剪去。路基橫向填挖交界處的土工格柵沿路基縱向鋪設,鋪設長度為超過半填半挖路基斷面30cm處,

2 土工格柵其效能引數均符合國標的相應要求。

3 兩幅土工格柵之間的搭接寬度為33cm,搭接部分採用聚乙烯繩「之」字型穿幫。並採用u型釘將土工格柵的土中並張緊,間距為1.5m*1.5m

4 在鋪設完成的土工格柵上繼續填築路基時,將拌合好的填料推攤時,應先提鏟高推將土工格柵全部覆蓋後再按松鋪厚度推攤,輔以人工檢清硬質快料,以防土工格柵扭曲、位移。

土工格柵施工工藝

土工格柵施工工藝流程:檢測、清理下承層——人工鋪設土工格柵——搭接、綁紮、固定——攤鋪上層路基土——碾壓——檢測。

土工格柵在平整的下承層按設計要求的寬度鋪設,其上下層填料無刺壞土工格柵的雜物,鋪設土工格柵時,將強度高的方向垂直於路堤軸線方向布置。土工格柵橫向鋪設。鋪設時綁緊,拉挺,避免褶皺、扭曲或坑窪。

土工格柵沿縱向拼接採用搭接法,搭接寬度不小於30cm。鋪好土工格柵後,人工鋪設上層填料,及時完成碾壓,避免長期爆嗮。然後採用機械運料、整平、碾壓。

機械攤鋪、碾壓從兩邊向中間推進,其壓實度保持達到規範要求。

杜絕一切施工車輛和施工機械行駛或停放在已鋪設的土工格柵上,施工中隨時檢查土工格柵的質量,發現有折損、刺破、撕裂等損壞時,視程度修補和替換。

土工格柵施工規範

土工格柵施工方向一直與路基中線垂直。

1、 鋪設準備工作:

1.1 地基處理:首先對下層進行平整、碾壓,要求平整度不大於15mm,壓實度達到設計要求,表面嚴禁有碎石、塊石等堅硬凸起物。

1.2 鋪設環境:室外氣溫5℃以上,風力4級以下,無雨無雪。

2、 鋪設及搭接方法:

2.1 在平整好的下承層上按照設計寬度鋪設土工格柵,攤鋪時應拉直、平順,緊貼下承層,不得出現扭曲、褶皺、重疊,搭接處用u型釘或連線件固定。

2.2 土工格柵在鋪設時,將筋材主強度的方向垂直路堤軸線方向,每幅疊合長度(縱向)不小於15cm,並用u型釘或連線件固定,間距1.0m,橫向搭接長度30-90cm,搭接位置用u 型釘或尼龍繩固定。

3、鋪設搭接後的質量檢測:

3.1 土工格柵鋪設完成後首先進行自檢,其質量要求見下表:

回填:4.1 土工格柵材料攤鋪到位後反應及時填築填料,以免七受陽光過長時間的直接爆嗮,一般情況下,間隔時間不超過48h。

4.2 填料要求:在距土工格柵8cm以內的路基填石路堤料其最大粒徑不得大於6cm,土工格柵第一層填土攤鋪應採用輕型推土機或前置式**機,沿路堤的軸線方向行駛進行壓實,填築壓實厚度不大於60cm。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1 編制依據 1.1.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1.1.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1.1.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1.1.4 洛陽至三門峽 豫陝界 段改擴建工程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施工招...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渠縣至三匯快速通道工程 市政道路部分 土工合成材料施工 方案四川雙瑞建築工程 土工格柵施工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簡述 本專案位於四川省達州市渠縣,專案自東向西走向,全長度為1.7497公里,屬於城市次幹路,設計時速為40km h,雙向6車道。起點接渠北快速通道,經羅家院子,止於渠北至三匯公路。...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 編制依據 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4 巴中至南充至廣安 川渝界 高速公路tj5合同段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及其它有關檔案。2 編制原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