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伸縮縫專項施工方案

2021-11-05 11:15:32 字數 3685 閱讀 6395

鄭州市三環路快速化工程

北三環(南陽路-中州大道)第3標段bt專案

伸縮縫專項施工方案

審批:複核:編制:

中國水電建設集團路橋工程****

鄭州市三環路快速化工程bt專案第二專案經理部

二○一三年七月

目錄1編制依據、範圍 1

1.1 編制依據 1

1.1.1編制依據 1

1.1.2主要規範規程 1

1.2 編制原則 1

1.3 適用範圍 2

2工程概況 2

2.1工程綜述 2

2.2工程地形及氣象水文條件 2

2.2.1地形地貌 2

2.2.2氣候特徵 3

2.2.3**烈度 3

2.3交通運輸條件 3

3施工內容 3

3.1 主要施工內容 3

3.2 主要施工工程量 3

4橋梁施工順序與資源配置 4

4.1施工順序 4

4.2施工隊伍人力資源配置 4

4.4主要施工機械裝置 4

5組織機構及職責 5

5.1組織機構及人員配置 5

5.2第二工程處組織機構及人員的配置 6

6施工準備 6

6.1生產生活營地 6

6.3材料場 6

6.4施工道路 7

6.5施工用電 7

6.6施工用水 8

6.7混凝土拌和系統 8

6.8施工儀器準備 8

6.9技術準備 9

6.10材料準備 9

6.11材料** 9

7伸縮縫安裝 9

7. 1伸縮縫平面布置圖 11

7. 2 基本要求 11

7. 3 伸縮縫安裝 12

7. 4 c50鋼纖維砼澆注 13

7. 5砼養生與交通管制情況 14

7. 6 伸縮縫安裝注意事項 14

8 伸縮裝置施工質量檢驗 14

9 質量保證措施 15

9.1鋼筋 15

9.2混凝土 15

9.3管理措施 16

9.4其他保證措施 16

10安全保證措施 18

10.1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18

10.2 安全知識培訓及安全技術交底 18

10.3 加強施工過程安全檢查 18

10.4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8

10.5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措施 19

10.5.1安全用電管理制度 19

10.5.2安全用電措施 19

10.5.3用電防火措施 20

10.6 起重吊裝的施工安全措施 20

11文明施工及環境管理措施 20

11.1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20

11.2 環境保護管理措施 21

附表1:伸縮縫平面布置圖 23

伸縮縫專項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範圍

1.1 編制依據

1.1.1編制依據

⑴ 鄭州市三環線快速化工程北三環第三標段設計圖紙;

⑵ 圖紙會審紀要、設計變更;

⑶ 鄭州市三環線快速化工程北三環第三標段總體施工組織設計;

⑷ 現場踏勘調查所獲得的當地資源、交通狀況及施工環境等調查資料;

⑸ 本單位施工能力、施工經驗、資源配置等。

1.1.2主要規範規程

⑴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b01-2003);

⑵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g/t f50-2011);

⑶ 《城市橋梁工程施工與質量驗收規範》(cjj 2-2008);

⑷ 《城市橋梁橋面防水工程技術規程》(cjj 139-2010);

⑸ 《公路橋梁伸縮裝置》(jt/t 327-2004);

⑹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 f80/1-2004);

⑺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程》(jgj46-2005);

⑻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1.2 編制原則

合理配置資源,滿足工程需要的原則。以優質、高效、快速施工為目的,進行機械裝置配套,合理配置施工隊伍、組織工程材料**。

突出重點,統籌安排的原則。統籌安排,科學合理地安排施工進度,組織連續均衡施工,做好工序銜接,確保按期或提前完成工程建設。

應用「四新」技術,提高施工水平的原則。突出應用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新工藝,提高施工的機械化作業水平,積極應用先進的科技成果,從而達到提高工程質量、加快工程進度、降低工程成本的目的,做到優質、快速、安全、高效按期完成工程建設。

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的原則。運用現代科學技術,採用先進可靠的安全預防措施,確保施工生產和人身安全。

規範施工,確保工程質量的原則。嚴格執行國家和交通部現行的《施工規範》和《驗收標準》,運用現代科學技術優化施工組織方案、施工工藝和施工方法,確保工程質量達到全線整體創優規劃要求。

保護環境,文明施工的原則。樹立環保意識,嚴格按國家關於環境保護的有關規定組織施工,保護好周圍生態環境,做到文明施工。

1.3 適用範圍

適用範圍為鄭州市三環路快速化工程第二專案經理部施工二處中州大道互通立交支架現澆梁專項施工方案。本工程主要包含:中州大道互通立交n主線、s主線、m主線; a匝道、c匝道、d匝道、g匝道、h匝道、z匝道、ns匝道、ss匝道、jn匝道及js匝道的現澆梁伸縮縫施工。

2工程概況

2.1工程綜述

北三環快速化工程,場址位於鄭州市中心城區北部,西起南陽路立交西側、經索凌路、豐慶路、文化路、花園路、經三路、東至中州大道東側龍湖外環路,路段全長約 7.872公里。

中州大道與北環立交橋東西長1.46km,南北長1.9km,橋孔布置基本以25~35m中等跨徑的預應力混凝土連續箱梁為主,中州大道互通立交由水電三局的第一工程處和水電五局的第二工程處共同施工,基本按照東北~西南方向進行劃分。

我處伸縮縫由d80型鋼伸縮縫、d160型鋼伸縮縫、d400型鋼伸縮縫三種組成,合計1134.854m延公尺。

2.2工程地形及氣象水文條件

2.2.1地形地貌

場地位於鄭州市東北郊北三環路,場地地形平坦,地面高程 87~90公尺(85國家高程基準)。場區中州大道是呈東西向穿過。道路兩旁房屋林立,建築較密集,沿線均為城市繁華地帶,地下、地上管線多而雜,道路交通擁擠。

鄭州市區域上位於華北平原西南部的邊緣地帶,西南部與嵩山餘脈相連線,北部、東北部及東部與黃河氾濫堆積平原相連線。擬建北三環—中州大道立交場地位於鄭州市東北部,地貌單元為黃河沖積平原鄭州東部氾濫平原區。場地分布於北三環及中州大道兩側。

場區地形相對高差不大,最大高差2.42m,地勢平緩。

2.2.2氣候特徵

專案所在鄭州市區域上屬於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年平均氣溫為14.2℃,一月份氣溫最低,月平均氣溫-0.

2℃~~0.4℃; 七月份氣溫最高,月平均氣溫270c左右,極端最高氣溫40.5℃, 極端最低氣溫-17℃。

年平均降水量為640.9公釐,雨水多集中在6~9月份,佔全年降雨量的50%以上,年均蒸發量2058.6公釐,平均初霜日在11月上旬,終霜日在次年3月下旬,全年無霜期217天。

地面最大凍土深度20厘公尺。夏季多東南風 ,冬季多西北風,平均風速在3.0公尺/秒左右。

橋梁伸縮縫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京津高速公路天津西段第二十標段a1橋 a2橋 主線橋 k83 683中橋 k84 774中橋 k85 835中橋等六座橋共設計23道大位移gqf z80型全封閉伸縮裝置,總長度513.06 m,目前已開始瀝青路面攤鋪,具備橋梁伸縮縫施工條件。二 編制依據 1 京津高速公路天津西段工程二...

橋梁伸縮縫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g t f50 2011 2 公路橋涵設計通用規範 jtgd60 2004 3 公路橋涵地基與基礎設計規範 jtgd63 2007 4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 f80 1 2004 5 本合同段設計圖紙及相關設計檔案 二 工程概況及主要工程量 1...

橋梁伸縮縫安裝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二 工程概況 1 三 施工準備 1 3.1 技術資料準備 1 3.2 施工人員 材料 機械準備 1 3.2.1 人員準備 1 3.3 施工工藝流程 3 3.4 主要施工工藝及質量控制 3 四 伸縮縫施工注意事項 6 五 質量保證措施 7 5.1建立完善的質量管理和自檢體系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