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伸縮縫施工方案我製作

2021-12-23 11:29:31 字數 1256 閱讀 2121

前言橋梁伸縮縫是橋梁構造的一部分,設定在橋梁樑端或樑端與橋台(墩台)之間的伸縮裝置,通過自由伸縮保證橋面與路面、橋面與橋面之間的良好銜接。伸縮縫的施工是橋梁建設中的一項重要的專案,其施工的***壞,養護是否科學、及時,將會直接影響到日後行車的平穩性、舒適性、安全性以及橋梁的服務質量和使用年限。

一、工程概括

北京市昌平區西關環島3座橋梁伸縮裝置的更換安裝。伸縮縫規格分別為模數式d80、ssf120型二種,c40鋼纖維混凝土成型。

二、伸縮縫更換安裝工藝

橋梁伸縮縫安裝施工,其施工***壞直接影響橋梁使用年限和行車舒適。

1.施工順序:橋面清理—標高複測調整—伸縮縫鋼構件檢查、確認、安裝—澆搗c50鋼纖維混凝土—養護

2.切縫開槽

⑴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確定切割寬度;

⑵在開槽切割線內,首先用風鎬打鬆瀝青混凝土,一要確保原伸縮縫安全,二是防止切縫區外(路面和橋面)鬆動。

3.清理預留槽

⑴表層清除後,採用人工對縫區清理;

⑵清理乾淨後,對槽區內混凝土面進行鑿毛處理,此工序作用增加新、老混凝土粘結。

4.確定安裝縫隙寬度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對無預埋筋部位進行植筋、增補。檢查伸縮縫焊點不足處加以焊接加固,

5.定位安裝

⑴伸縮縫裝置在重新開啟保護帶後,可能會有一定變形,在安裝過程中必須調直;

⑵在伸縮縫裝置就位前,對原預留鋼筋進行調整;

6.用4~6cm泡沫板將鋼縫中間和原預留縫塞死,以防澆築混凝土時漏漿,影響橋梁伸縮。

7.混凝土澆築

為保證混凝土質量,嚴格按照c50鋼纖維混凝土鋼纖維標準摻量為94kg/m3。

⑴混凝土澆築使用插入式振動幫浦振搗;

⑵試塊製作;

⑶混凝土澆築時天氣發生變化應事先做好防雨措施;

⑷養護採用塑料薄膜覆蓋養護。

三: 梳齒鋼板伸縮縫施工

1首先拆除伸縮縫上鋼板,採用清理焊點不破壞鋼板主體形狀下依次拆除。

2開啟鋼板後進行嚴格修復,混凝土進行清理重新澆築標準鋼纖維混凝土c40。螺桿,螺絲必須安裝到位禁錮。

3內部修理完善,加蓋鋼板,鋼板螺絲採用焊接的方法加以加固。防止伸縮縫運動時螺絲鬆動脫落。

三、施工進度

本工程從進場日每日按安裝4公尺的進度進行施工。

四、保證工程質量的技術措施

橋梁伸縮縫安裝質量對行車的平穩性起著重要作用。為確保伸縮縫裝置質量和安裝質量,我部首先進行型鋼平直度檢查。拆除後順直方向全長1m的誤差控制在5mmm以內。

定位後採用電焊加固的方法。焊接強度必須達到鋼筋混凝土施工規範要求。

橋梁伸縮縫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京津高速公路天津西段第二十標段a1橋 a2橋 主線橋 k83 683中橋 k84 774中橋 k85 835中橋等六座橋共設計23道大位移gqf z80型全封閉伸縮裝置,總長度513.06 m,目前已開始瀝青路面攤鋪,具備橋梁伸縮縫施工條件。二 編制依據 1 京津高速公路天津西段工程二...

橋梁伸縮縫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g t f50 2011 2 公路橋涵設計通用規範 jtgd60 2004 3 公路橋涵地基與基礎設計規範 jtgd63 2007 4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 f80 1 2004 5 本合同段設計圖紙及相關設計檔案 二 工程概況及主要工程量 1...

橋梁伸縮縫安裝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二 工程概況 1 三 施工準備 1 3.1 技術資料準備 1 3.2 施工人員 材料 機械準備 1 3.2.1 人員準備 1 3.3 施工工藝流程 3 3.4 主要施工工藝及質量控制 3 四 伸縮縫施工注意事項 6 五 質量保證措施 7 5.1建立完善的質量管理和自檢體系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