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鋼窗安裝施工方案

2021-12-23 11:29:31 字數 2555 閱讀 2624

一、施工準備

1、6~12#樓洞口尺寸、標高線、門窗位置中心線應準確無誤。對於同一型別的門窗及其相鄰的上、下、左、右洞口應保持通線,洞口應橫平豎直。窗戶安裝前應從頂層一次垂吊測出各視窗中線,並應逐一作出標記。

室內在門窗處彈好1m線,以便安裝門窗使用。

2、門窗安裝前,應按設計圖紙的要求檢查門窗的數量、品種、 規格、開啟方向、外形等;門窗五金件、密封條、緊韌體等應齊全,不合格者應予以更換。

二、操作工藝

1.工藝流程

2.吊線找規矩

根據門窗安裝位置吊線,將塑鋼門窗裝入洞口就位,將木楔塞入門窗框與四周牆體間的安裝縫隙,調整好門窗框的水平、垂直、對角線長度等位置及形狀偏差符合檢評標準,用木楔或其他器具臨時固定。

3.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

根據外牆大樣圖及外牆保溫寬度,確定塑鋼門窗在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取中,陽台位置取外牆位置向內取15mm。

4.就位固定

根據已放好的安裝位置線安裝,並將其吊正找直,無問題後用木楔臨時固定,最後使用射釘槍將連線件與牆體固定牢固。

5.處理門窗框與牆體縫隙

塑鋼門窗框固定好後,在槽口處打發泡劑,待密封膠乾燥之後使用水泥砂漿填補收口。

6、窗的安裝

1)、窗上口高度為2340mm,框頂距1m線為1290mm(地面8cm裝修)和1310mm(地面6cm裝修)。

2)、不同規格的塑料窗搬到相應的洞口旁豎放,當發現保護膜脫落時,應補貼保護膜,並應在窗框的上下邊劃中線。

3)、窗戶安裝採用固定片連線,用射釘固定。固定片的位置應距窗角二中豎框、中橫框150~ 200mm,固定片之間的間距應小於600mm。 不得將固定片直接裝在中橫框、中豎框的擋頭上。

4)、當窗與牆體固定時,應先固定上框,後固定邊框。臨時固定用木楔。

5)、窗框與洞口之間的伸縮縫內腔應採用塑料泡沫條與閉孔聚氨酯彈性材料。填塞後,撤掉臨時固定用木模或墊塊,其空隙也採用閉孔彈性材料填塞。

6)、窗洞口內外側裝飾面層與窗框之間縫隙用嵌縫膏密封。

7)、(框)扇上若粘有水泥砂漿,應在其硬化前,用濕布擦拭乾淨,不得使用硬質材料鏟刮窗(框)扇表面。

8)、安裝五金件、紗窗餃鏈及鎖扣後,應整理紗網和壓實壓條。

7、門的安裝

1)、推拉門、平開門的安裝應在混凝土地面施工前進行。推拉門、平開門均帶門檻,門下框底面與地面高度平齊。

2)、安裝前將門搬運到相應的洞口旁豎放;在門框及洞口上應畫出垂直中線。

3)、門的上、下框及邊框上應用尼龍脹管安裝,間距應小於600mm。

4)、門框與洞口縫隙應採用塑料泡沫條聚氨酯填塞,填塞不宜過緊。

5)、門框安裝完成後立即進行抹灰收口。

6)、門表面及框槽內粘有水泥砂漿時,應在其未硬化前清除。

7)、門扇應待水泥砂漿硬化後,室內裝修完成後安裝。

8)、門鎖與執手距地面950mm,五金配件應安裝牢固,位置正確,開關靈活。

8.安裝五金配件

待漿活修理完,交活油刷完後方可安裝門窗的五金配件,安裝工藝要求詳見產品說明,要求安裝牢固,使用靈活。

三、質量標準

1、主控專案

塑料門窗的品種、型別、規格、尺寸、開啟方向、安裝位置、連線方式及填嵌密封處理應符合設計要求,內襯增強型鋼的壁厚及設定應符合國家現行產品標準的質量要求。

塑料門窗框、副框和扇的安裝必須牢固。固定片或膨脹螺栓的數量和位置應正確,連線方式應符合設計要求。固定點應距窗角、中橫框、中豎框150-200mm,固定點間距不大於600mm。

塑料門窗拼樘料內襯增強型鋼的規格、壁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型鋼應與型材內腔緊密吻合,其兩端必須與洞口固定牢固。窗框必須與拼樘料連線緊密,固定點間距不大於600mm。

塑料門窗扇應開關靈活、關閉嚴密,無倒翹。推拉門窗扇必須有防脫落措施。

塑料門窗的配件型號、規格、數量應符合設計要求,安裝應牢固,位置應正確,功能應滿足要求。

塑料門窗框與牆體間縫隙應採用閉孔彈性材料填嵌飽滿,表面應採用密封膠密封。密封膠應粘接牢固,表面應光滑、順直、無裂紋。

2、一般專案

塑料門窗表面應潔淨、平整、光滑,大麵應無劃痕、碰傷。

塑料門窗扇的密封條不得脫槽。

塑料門窗扇的開關力應符合下列要求:

①平開門窗扇平鉸鏈的開關力應不大於80n;滑撐鉸鏈的開關力應不大於80n,並不小於30n。

②推拉門窗扇的開關力應不大於100n。

玻璃密封條與玻璃槽口的接縫應平整,不得卷邊、脫槽。

排水孔應暢通,位置和數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門窗安裝的允許偏差和檢驗方法:

四、成品保護

1、塑料門窗在安裝過程中及工程驗收前,應採取防護措施, 不得汙損。

2、已裝門窗框、扇的洞口,不得再作運料通道。

3、嚴禁在門窗框、扇上安裝腳手架、懸掛重物;外腳手架不得頂壓在門窗框、扇或窗撐上,並嚴禁蹬踩窗框、窗扇或窗撐。

4、應防止利器劃傷門窗表面,並應防止電、汽焊火花燒傷或燙傷面層。

5、立體交叉作業時,門窗嚴禁碰撞。

五、安全措施

1、施工現場成品及輔助材料應堆放整齊、平穩,並應採取防火等安全措施。

2、安裝門窗、玻璃或擦拭玻璃時,嚴禁用手攀窗框、窗扇;操作時,應繫好安全帶,嚴禁把安全帶掛在窗撐上。

3、應經常檢查電動工具有無漏電現象,當使用射釘槍時應採取安全措施。

塑鋼窗的安裝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三 塑料門窗安裝技術要求 1 塑料門窗安裝 2 玻璃安裝 四 安全要求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石河子大學青年教師公寓,地上17層地下一層,塑鋼窗採用中財65白色系列型材 2.5厚 鋼襯為1.5厚並做防腐處理,國強牌五金件 三元乙丙膠條。玻璃為4厚三層中空玻璃。二 編制...

塑鋼窗施工方案

鎧狀鋁塑窗施工方案 一 施工概況 本工程地上二十五層,地下一層,地上一至二層為商業用房,二層與三層之間為裝置層,三層以上為標準居住層,根據設計要求,三層以上的外圍窗戶均採用鎧裝鋁塑窗.二 施工依據 2.1 設計施工圖紙 2.2 塑鋼窗施工規範 2.3 設計變更通知單 2.4 甲方認可的由通化通飛公司...

塑鋼窗施工方案

3 按圖紙要求尺寸彈好門窗中線,並彈好室內 50cm水平線。4 檢查塑鋼門窗,如有劈稜竄角和翹曲不平 偏差超標 表面損傷 變形及鬆動 外觀色差較大者,應與有關人員協商解決。經處理,驗收合格後才能安裝。4 施工操作工藝 一 劃線定位 1 根據設計圖紙中門窗的安裝位置 尺寸和標高,依據門窗中線向兩邊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