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鋼窗製作安裝問題

2023-02-13 16:09:03 字數 1069 閱讀 4832

塑鋼門窗是繼木、鐵、鋁門窗之後,在90年代中期被國家積極推廣的的一種門窗形式。由於其**較低,效能**比較好,現仍被廣泛使用。但由於塑鋼門窗製作、安裝以中小型企業偏多,在塑鋼門窗的製作安裝中尚存在一定的問題。

因此,本文欲對塑鋼門窗製作、安裝中的幾個問題進行**。

一、關於塑鋼窗的搭接量

塑鋼窗框與窗扇採用搭接方式進行密封,扇與框的搭接部分稱為搭接量。行業標準對搭接量沒做規定。對於平開窗,搭接量一般在8~10mm之間。

如條件允許,搭接量盡量選擇大些,這樣,在安裝和使用中,即使框扇搭接位置少許錯位,也能保證框扇之間的密封。採用不同的五金件,也是影響搭接量的因素。若採用普通的執手,框扇搭接量可選擇大些,若採用傳動執手,框扇之間需要一定的間隙安裝傳動器,所以搭接量就得小些,否則,安裝在扇上的傳動器易與窗框相碰,影響窗扇的開關。

因此,即使採用同一種型材,搭接量也應該分別確定。如採用大連實德集團生產的60系列塑料型材生產平開窗,不帶傳動器的平開窗的搭接量定為8mm.這是有些企業所忽視的。

對於推拉窗,以常用的扇包框的歐式型材為例,搭接量由窗框凸筋、窗扇凹槽和滑輪尺寸決定的。通常凸筋、凹槽尺寸相同(也有凸筋尺寸大於凹槽尺寸的),為20~22mm.扇凹槽尺寸減去滑輪高度,就是扇與下框的搭接量,滑輪高度一般為12mm,則搭接量為8~10mm.

行業標準要求框扇之間搭接量均勻,那麼扇與上框的搭接量也是8~10mm.推拉窗搭接量的大小影響窗的密封、安全、安裝、日常使用等方面。

以槽深20mm的型材為例(大連實德集團生產的推拉窗為該尺寸),採用12mm高的滑輪時,扇與框的凸筋(即滑道)根部的間隙為12mm(20mm-8mm=12mm),這個間隙供窗扇安裝和摘取用。安裝窗時,窗扇與下框凸筋頂部僅有4mm安裝間隙。由於窗框和窗扇製作的尺寸偏差,窗框安裝的直線度偏差,以及所採用的滑輪的高度變化,都會使框扇的實際搭接量和安裝間隙發生變化。

當扇與上框搭接量增大時,安裝間隙減小,嚴重時會使窗扇安裝困難,窗與上部密封塊摩擦力增大,造成窗扇開啟費力;上部搭界搭接量減小時,會使密封效能下降,搭接量太小時,還會增加推拉窗脫落的危險。因此,在搭接量確定時要注意所採用的塑鋼型材框凸筋、扇槽深的尺寸變化以及所選用的滑輪、密封塊的尺寸的配套性。門窗框、扇尺寸公差的制定和生產工藝規程的制定要有效的控制搭接量。

塑鋼窗製作安裝合同

甲方發包人 乙方 德爾堡窗業 承包人 根據國家有關法律規定,遵循平等 自願和誠實守信原則,經雙方協商就71762部隊公寓樓1 2 3 4 樓塑鋼窗製作安裝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71762部隊公寓樓1 2 3 4 樓 2 工程地點 河南省焦作市沁陽市 3 承包範圍 1 2 3...

關於塑鋼窗製作與安裝

二 關於推拉窗中間滑道排水孔的加工。對常用的帶紗扇滑道的推拉窗 即三滑道推拉窗 中間滑道是否開排水孔,產品的行業標準沒有提及,但就北方而言,由於室內外溫差較大,加上塑鋼窗密封效能較好,所以玻璃 指單層玻璃窗 表面常凝有水霧,使中間滑道與紗窗之間積水,為及時將水排除,要在中間滑道加工排水孔。中間滑道加...

關於塑鋼窗製作與安裝

一 關於塑鋼窗的搭接量。塑鋼窗框與窗扇採用搭接方式進行密封,扇與框的搭接部分稱為搭接量。行業標準對搭接量沒做規定。對於平開窗,搭接量一般在8 10mm 之間。如條件允許,搭接量盡量選擇大些,這樣,在安裝和使用中,即使框扇搭接位置少許錯位,也能保證框扇之間的密封。採用不同的五金件,也是影響搭接量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