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鋼窗施工方案

2021-12-24 17:33:04 字數 3211 閱讀 4701

3、按圖紙要求尺寸彈好門窗中線,並彈好室內+50cm水平線。

4、檢查塑鋼門窗,如有劈稜竄角和翹曲不平、偏差超標、表面損傷、變形及鬆動、外觀色差較大者,應與有關人員協商解決。經處理,驗收合格後才能安裝。

4、施工操作工藝

(一)劃線定位

1、根據設計圖紙中門窗的安裝位置、尺寸和標高,依據門窗中線向兩邊量出門窗邊線。多層或高層建築時,以頂層門窗邊線為準,用線墜或經緯儀將門窗邊線下引,並在各層門視窗處劃線標記,對個別不直的邊應剔鑿處理。

2、門窗的水平位置應以樓層室內+50cm的水平線為準向上反,量出空下皮標高,彈線找直。每一層必須保持窗下皮標高一致。

(2)塑鋼門窗披水安裝

按施工圖紙要求將披水固定在塑鋼窗上,且要保證位置正確、安裝牢固。

(3)防腐處理

1、門窗框四周外表面的防腐處理如果設計有要求時,按設計要求處理。如果設計沒有要求時,可塗刷防腐塗料或貼上塑料薄膜進行保護,以免水泥砂漿直接與塑鋼門窗表面接觸,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塑鋼門窗。

2、安裝塑鋼門窗時,如果採用連線鐵件固定,則連線鐵件,固定件等安裝用金屬零件最好用不鏽鋼件,否則必須進行防腐處理,以免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塑鋼門窗。

(4)塑鋼門窗安裝就位

根據劃好的門窗定位線,安裝塑鋼門窗框,並及時調整好門窗框的水平、垂直及對角線長度等符合質量標準,然後用木楔臨時固定。

(5)塑鋼門窗的固定

1、當牆體上預埋有鐵件時,可直接把塑鋼門窗的鐵腳直接與牆體上的預埋鐵件焊牢。

2、當牆體上沒有預埋鐵件時,可用射釘槍把塑鋼門窗的鐵腳固定在牆體上。

3、當牆體上沒有預埋鐵件時,可用金屬膨脹螺栓或塑料膨脹螺栓將射釘槍把塑鋼門窗的鐵腳固定在牆體上。

4、當牆體上沒有預埋鐵件時,也可用電鑽在牆上打80mm深、直徑為6mm的孔,用l型80*50的圓6鋼筋,在長的一端粘塗108膠水泥漿,然後打入孔中。待108膠水泥漿終凝後,再將塑鋼門窗的鐵腳與埋置的圓6鋼筋焊牢。

(6)門窗框與牆體間縫隙間的處理

1、塑鋼門窗安裝固定後,應先進行隱蔽工程驗收,合格後及時按設計要求處理門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

2、如果設計未要求時,可採用礦棉或玻璃棉氈條分層填塞縫隙,外表面留5—8mm深槽口填嵌嵌縫油膏,或在門窗框四周外表面進行防腐處理後,填嵌水泥砂漿或細石混凝土。

(7)門窗扇及門窗玻璃的安裝

1、門窗扇和門窗玻璃應在洞口牆體表面裝飾完工後安裝。

2、推拉門窗在門窗框安裝固定後,將配好玻璃的門窗扇整體安入框內滑道,調整好框與扇的縫隙即可。

3、平開門窗在框與扇格架組裝上牆、安裝固定好後再安玻璃,即先調整好框與扇的縫隙,再將玻璃安入扇並調整好位置,最後鑲嵌密封條、填嵌密封膠。

4、地彈簧門應在門框及地彈簧主機入地安裝固定後再安門扇。先將玻璃嵌入門扇格架並一起入框就位,調整好框扇縫隙,最後填嵌門扇士度的密封條及密封膠。

(8)安裝五金配件

五金配件與門寬作連線用鍍鋅螺釘。安裝的五金配件應結實牢固,使用靈活。

五、質量標準

(一)保證專案

1、塑鋼門窗及其附件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

2、塑鋼門窗安裝的位置、開啟方向,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3、塑鋼門窗框安裝必須牢固;預埋件數量、位置、埋設連線方法及防腐處理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二)基本專案

1、塑鋼門窗扇安裝應符合以下規定:

(1)平開門窗扇關閉嚴密,間隙均勻,開關靈活。

(2)推拉門窗扇關閉嚴密,間隙均勻,扇與框搭接量符合設計要求。

(3)彈簧門扇自動定位準確,開啟角度為90度±1.5度,關閉時間在5—10s範圍之內。

2、塑鋼門窗附件安裝齊全,安裝位置正確、牢固、靈活適用,達到各自的功能,端正美觀。3、塑鋼門窗表面潔淨,無劃痕、碰傷,無鏽蝕;塗膠表面光滑、平整,厚度均勻,無氣孔。(三)允許偏差專案塑鋼門窗安裝允許偏差及檢驗方法見下表:

項次專案允許偏差mm 檢驗方法

1 門窗槽口寬度高度 ≤2000>2000 ±1.5±2 用3m鋼捲尺檢查

2 門窗槽口對邊尺寸之差 ≤2000>2000 ≤2≤2.5 用3m鋼捲尺檢查

3 門窗槽口對角線尺寸之差 ≤2000>2000 ≤2≤3 用3m鋼捲尺檢查

4 門窗框的垂直度 ≤2000>2000 ≤2≤2.5 用線墜、水平靠尺檢查

5 門窗框的水平度 ≤2000>2000 ≤1.5≤2 用水平靠尺檢查

6 門窗框扇搭接寬度差 ≤2>2 ±1±1.5 用深度尺或鋼板尺檢查

7 門窗開啟力 ≤60n 用100n彈簧秤檢查

8 門窗橫框標高 ≤5 用鋼板尺檢查

9 門窗豎向偏離中心 ≤5 用線墜鋼板尺檢查

10 雙層門窗內外框,框中心距 ≤4 用鋼板尺檢查

6、成品保護

1、塑鋼門窗裝入洞口臨時固定後,應檢查四周邊框和中間框架是否用規定的保護膠紙和塑料薄膜封貼包紮好,再進行門窗框與牆體之間縫隙的填嵌和洞口牆體表面裝飾施工,以防止水泥砂漿、灰水、噴塗材料等汙染損壞塑鋼門窗表面。在室內外溼作業未完成前,不能破壞門窗表面的保護材料。

2、應採取措施,防止焊接作業時電焊火花損壞周圍的塑鋼門窗型材、玻璃等材料。

3、嚴禁在安裝好的塑鋼門窗上安放腳手架、懸掛重物。經常出入的門洞口,應及時保護好門框。嚴禁施工人員踩踏塑鋼門窗,嚴禁施工人員碰擦塑鋼門窗。

4、交工前撕去保護膠紙時,要輕輕剝離,不劃破、刮花塑鋼不面氧化膜。

7、安全措施

1、進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嚴禁穿拖鞋、高跟鞋、帶釘易滑鞋或光腳進入現場。

2、安裝用的梯子應牢固可靠邊,不應缺檔,梯子放置不應過陡,其與地面夾角以60—70度為宜。嚴禁兩人同時站在乙個梯子上作業。高凳上作業人要站在中間,不能站其端頭,防止跌落。

3、材料要堆放平穩。工具要隨手放入工具袋內。上下傳遞東西時,不得拋擲。

4、機電器具必須安裝觸電保護器,以確保操作人員人身安全。

5、經常檢查錘把是否鬆動,電焊機、電鑽是否有漏電現象,一經發現立即修理,決不能勉強使用。

8、施工注意事項

1、採用多組組合塑鋼門窗時注意拼裝質量,拼頭應平整,不劈稜不竄角。

2、施工時必須嚴格做好產品保護,及時補封破損掉落的保護膠紙和薄膜,及時清除濺落在門窗表面的灰漿汙物,以免塑鋼門窗面層汙染咬色。

3、門窗玻璃厚度與扇梃鑲嵌槽及密封條和尺寸配合要符合國家標準及設計要求,安裝密封條時要留有伸縮餘地,以免密封條脫落。

4、門窗表面膠汙塵跡應用專門深劑或用棉紗蘸乾淨水清洗掉,填嵌完璧歸趙南腔北調多餘的痕跡要及時清理掉,不得劃傷塑鋼門窗表面,並確保完工的塑鋼門窗表面整潔美觀。

塑鋼窗施工方案

鎧狀鋁塑窗施工方案 一 施工概況 本工程地上二十五層,地下一層,地上一至二層為商業用房,二層與三層之間為裝置層,三層以上為標準居住層,根據設計要求,三層以上的外圍窗戶均採用鎧裝鋁塑窗.二 施工依據 2.1 設計施工圖紙 2.2 塑鋼窗施工規範 2.3 設計變更通知單 2.4 甲方認可的由通化通飛公司...

塑鋼窗拆除施工方案

一 工藝流程 1 拆除五金配件 拆除門窗四周嵌縫 塑料門窗拆除 按要求運到放置地點 2 把門框邊的木楔和膨脹螺栓拆除 3 把自攻螺絲拆除 4 拆除窗框上的角鐵 5 拆除後注意塑鋼窗保護,防電焊火花燒傷 損壞層面 二 塑鋼窗拆除方案 一 主要機具 裝置 1 機械裝置 電鎚 電焊機 2 主要工具 螺絲刀...

塑鋼窗安裝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1 6 12 樓洞口尺寸 標高線 門窗位置中心線應準確無誤。對於同一型別的門窗及其相鄰的上 下 左 右洞口應保持通線,洞口應橫平豎直。窗戶安裝前應從頂層一次垂吊測出各視窗中線,並應逐一作出標記。室內在門窗處彈好1m線,以便安裝門窗使用。2 門窗安裝前,應按設計圖紙的要求檢查門窗的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