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鋼窗技術標準

2022-02-26 15:01:24 字數 2134 閱讀 5399

一.執行標準:

gb/t 5823 建築門窗屬於

gb/t 5824 建築門窗洞口尺寸系列

gb /t 7106 建築外窗抗風雅效能分級及其檢測方法

gb/t 7107 建築外窗空氣滲透效能分級及其檢測方法

gb/t 7108 建築外窗雨水滲漏效能分級及其檢測方法

gb/t 8484 建築外窗保濕效能分級及其檢測方法

gb/t 8485 建築外窗空氣聲隔聲效能分級及其檢測方法

gb/t 8814-2004 門、窗用未曾塑聚氧乙烯(pvc-u)型材

gb/t 9286 色漆和清漆清膜的規格試驗

gb/t 11793.3-1989 pvc塑料窗力學效能、耐候性實驗方法

gb/t 11976 建築外窗採光效能分級及檢測方法

gb/t 14436 工業產品保證檔案總則

jgj 103 塑料門窗安裝及驗收規程

jgj 113 建築玻璃應用技術規程

二.設計要求

1、 抗風壓效能

以安全檢測壓力值(p3)進行分級,其分級指標值p3按表1規定

表1 抗風壓效能分級

2.氣密性能

單位縫長空氣滲透量q1和單位面積空氣滲透量q2分級指標值按表2規定。

表2 氣密性能分級

3.水密效能分級

分級指標值δp按表3規定

表3 水密效能分級

4.保溫效能分級

分級指標值k按表4規定

表4 保溫效能分級

5.空氣隔聲效能

分級指標值rw按表5規定

表5 空氣隔聲效能分級

6.採光效能分級

分級指標tr按表6規定

表6 採光效能分級

三.材料要求

1.塑鋼窗的規格、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窗的質量及力學效能符合國家現行標準要求,並具有出廠合格證。

2.窗的抗風壓、空氣滲透、雨水滲透三項基本物理效能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中對此三項效能分級的規定及設計要求,並附有該等級的質量檢測報告。 塑鋼窗滑輪於與滑道,該工程設計對保溫及隔聲效能無具體要求。

3.窗採用的五金件、緊韌體、增強型鋼及金屬襯板等符合下列要求;型號、規格、效能及要求均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的有關規定。

(1)緊韌體、五金件、增強型鋼及金屬襯板等,應進行表面防腐處理;

(2)緊韌體的鍍層金屬及其厚度宜符合現行國家標準《螺紋緊韌體電鍍層》(gb5269)的有關規定,緊韌體的尺寸、螺紋、公差、十字槽及機械效能等技術條件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十字槽盤頭自攻螺釘》(gb845)《十字槽沉頭自攻螺釘》(gb846)的有關規定;

(3)五金件型號、規格和效能均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的有關規定;滑撐鉸鏈不得使用鋁合金材料。

4.全防腐型門窗應採用相應的防腐型五金件及緊韌體。當安裝五金配件時,宜在其相應位置的型材內增設3mm厚的金屬襯板。

5固定片厚度應大於或等於1.5mm最小寬度應大於或等於15mm,其材質應採用q235-a;冷軋鋼板,其表面應進行鍍鋅處理。

6.組合床及連窗門的拼樘應採用與其內腔緊密溫和的增強型鋼作為內襯,型鋼兩端應比拼樘料長出10~15mm。外窗的拼樘料截面尺寸型鋼形狀、壁厚,應能使組合窗承受該地區的瞬時風壓值。

四、門窗安裝要求

1.應將不同規格的塑料窗搬到相應的洞口旁豎放,放發現保護膜脫落時,應補貼保護膜,並應在窗框的上下邊劃中線。

2.應在檢查窗框上下邊的位置及其內外朝向,應確認無誤後,再安固定片。安裝時應先採用直徑為¢3.2的鑽頭鑽孔,然後應將十字槽盤頭自攻螺釘m4×20擰入,並不得直徑鎚擊釘入;

3.固定片的位置應距窗角、中豎框、中橫框150mm~200mm,固定片直徑的間距應小於或等於600mm。不得將固定片直接裝在中橫框、中豎框的擋頭上。

4.應將兩窗框與樘料卡接,卡接後應用緊韌體雙向擰緊,期間距應小於或等於600mm;緊韌體端頭及拼樘料與窗框見的縫隙應採用嵌縫膏進行密封處理。

5窗框與洞口之間的伸縮縫內腔應採用閉孔泡沫塑料、發泡聚苯乙烯等彈性材料分層填塞,填塞不宜過緊。對於保溫、隔聲登記要求較高的工程,應採用相應的隔熱、隔聲材料填塞。填塞後,撤掉臨時固定用木楔或墊塊,其空隙也應採用閉孔彈性材料填塞。

五、玻璃安裝要求

1.7層及7層以上建築物外開窗應使用安全玻璃。

2.面積大於1.5㎡的窗,玻璃或玻璃底邊離最終裝飾面小於500mm的落地窗必須使用安全玻璃。

3.樓梯、陽台、平台走廊的欄板和中庭內欄板必須使用安全玻璃。

塑鋼窗技術標

專案外牆塑鋼窗技術標 1 所有外牆窗為推拉窗並設定紗網。2 塑鋼窗型材採用80系列型材,型材可見面最小實測不得低於2.2mm,雙色共擠型材pvc pmma,面層厚度不得低於0.2mm,面層顏色待定。型材品牌由投標單位自報 要求中檔以上 型材內腔為三腔結構 具有封閉的排水腔和隔離腔 增強腔 的型材。3...

塑鋼窗合同

協議書甲方 乙方 甲方將一中體育館的塑鋼窗工程承包給乙方,為明確雙方的責任和義務,確保工程施工質量 安全,按期完成工程施工任務。經雙方協商,達成如下條款 一 承包方式 包工包料 含製作安裝 二 材料要求 塑鋼窗型材選用海螺牌型材,hf88 lnc系列推拉窗,玻璃採用5 9 5中空玻璃。三 計算方式 ...

塑鋼窗規範

塑鋼門窗國家標準作業指導書 一 執行標準 1 pvc塑料窗 jg t3018 94 2 建築外窗承受機械力的檢測方法 gb9158 88 3 建築外窗抗風壓效能分級及檢測方法 gb t7106 2002 4 建築外窗氣密性能分級及檢測方法 gb t7107 2002 5 建築外窗水密效能分級及檢測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