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鋼窗安裝檢驗

2022-10-06 22:54:11 字數 1940 閱讀 2721

一施工前準備:

1運輸塑鋼窗時,應豎立排放並固定牢靠,樘與樘之間應用非金屬軟質材料隔開,五金配件要錯開,以免相互磨擦損壞五金件。

2安裝工程中所使用的塑料門窗部件、配件等材料在保管和施工過程中,應採取防止其破壞和變形的措施。

3門窗應放置在清潔,平整的地方,且應避免日曬雨淋,並不得與腐蝕物質接觸,門窗不應直接接觸地面,下部應放置墊木,且均應立放角度不應小於70度,並應採取防傾倒措施。

4門窗安裝前,應按設計圖紙的要求檢查門窗的數量,品種、規格、開啟方向、外形等;門窗五金件密封條,緊韌體等應齊全、不合格應予應更換。

5發現窗框保護膜脫落時,應補貼保護膜,並在窗框的上下邊劃中線。

二門窗的安裝:

1安裝工序:核對洞口及門窗尺寸→彈上下垂線及水平線→確定門窗基準線(找中)→框體裝入洞口→組合夾膠拼樘→調節定位→與牆體固定→填充彈性材料→補貼保護膜→洞口抹灰(預留嵌縫膠槽)→清理砂漿→安裝玻璃→嵌縫、注膠→安裝紗窗→調整鎖閉器,安裝執手→表面清理→撕下保護膜

2按設計要求,塑鋼窗的安裝立樘於距牆外側10cm(包括10cm苯板外保溫);門連窗安裝立樘於距牆外側10cm(包括10cm苯板外保溫)。

3窗邊固定片的安裝:應要檢查窗框上下邊的位置及其內外朝向,並確認無誤後,再安固定片。安裝時先採用直徑為φ3.

2的鑽頭鑽孔,然後將十字槽盤頭自攻螺釘m4*20擰入,不得直接鎚擊釘入。固定片的位置應距窗角、中豎框、中橫框150~200mm,固定片之間的間距不大於600mm。不得將固定片直接裝在中橫框、中豎框的檔頭上。

4應將不同規格的塑料窗搬到相應的洞口旁豎放,當發現保護膜脫落時,應補貼保護膜,並在窗框的上下邊劃中線。

5測出各視窗中線,並逐一做出標記,從頂層一次垂吊找垂直線。水平線利用各層牆體上的500mm線。

6根據已放好的安裝線,將塑窗就位找正。其上下框中線應與洞口中線對齊;窗的上下框四角及中橫框的對稱位置用木楔或墊塊塞緊作臨時固定;然後按設計圖紙確定窗框在洞口的安裝位置,並調整窗框的垂直度、水平度及直角度,其允許偏差符合附表要求

7塑窗框與牆體固定時,應先固定上框,而後固定邊框,並不得固定在磚縫上。

8外門窗框與牆體的縫隙處理:塑料門窗固定後,待檢查合格後,採用聚氨酯發泡膠分層填塞飽滿,填塞不宜過緊。填塞後,撤掉臨時固定用木楔或墊塊,其空隙也採用閉孔彈性材料填塞。

9門窗洞口內外側與門窗框之間縫隙的處理:抹灰或貼塊材壓住門窗框的厚度以不影響扇的開啟為限,抹灰厚度可控制在距鉸鏈5mm處,視窗兩側抹灰厚度應一致,應採用膠合板將抹灰層或貼塊材與門窗框臨時隔開,形成槽口,其厚度為5mm,槽深5~7mm,待灰漿硬化後,撤去片材。槽口應填密封膠,門窗框與牆體所註密封膠要平直均勻,不間斷,不漏抹,無膠刺,門窗扇的膠跡要清理乾淨。

密封膠的顏色一致。

三質量要求:(一)主控專案:

1塑料門窗的品種、型別、規格、尺寸、開啟方向、安裝位置、連線方式及填嵌密封處理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

2塑鋼門窗框、副框和扇的安裝必須牢固。固定片的數量與位置正確

3塑鋼門窗扇開關靈活、關閉嚴密,無倒翹。

4塑鋼門窗配件的型號、規格、數量符合設計要求,安裝牢固,位置正確,功能滿足使用要求。

5塑鋼門窗框與牆體間縫隙採用吸水率不大於0.05%的閉孔彈性保溫材料填嵌飽滿,表面採用密封膠密封。密封膠粘結牢固,表面光滑、順直、無裂紋。

(二)一般專案

1塑鋼門窗表面潔淨、平整、光滑、大麵應無劃痕、碰傷

2塑鋼門窗扇的密封條不得脫槽

3玻璃密封條與玻璃及玻璃槽口的接縫應平整,不得卷邊、脫槽

4排水孔、氣壓平衡孔應暢通,位置和數量符合規範要求

塑鋼門窗安裝的允許偏差項次專案允許偏差(mm)

1 門窗槽口的寬度、高度 ≤1500 2mm >1500 3mm

2 門窗槽口對角線長度差 ≤2000 3mm >2000 5mm

3 門窗框的正、側面垂直度 3 mm

4 門窗橫框的水平度 3mm

5 門窗橫框標高 5mm

6 門窗豎向偏離中心 5mm

塑鋼窗製作安裝合同

甲方發包人 乙方 德爾堡窗業 承包人 根據國家有關法律規定,遵循平等 自願和誠實守信原則,經雙方協商就71762部隊公寓樓1 2 3 4 樓塑鋼窗製作安裝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71762部隊公寓樓1 2 3 4 樓 2 工程地點 河南省焦作市沁陽市 3 承包範圍 1 2 3...

塑鋼窗製作安裝問題

塑鋼門窗是繼木 鐵 鋁門窗之後,在90年代中期被國家積極推廣的的一種門窗形式。由於其 較低,效能 比較好,現仍被廣泛使用。但由於塑鋼門窗製作 安裝以中小型企業偏多,在塑鋼門窗的製作安裝中尚存在一定的問題。因此,本文欲對塑鋼門窗製作 安裝中的幾個問題進行 一 關於塑鋼窗的搭接量 塑鋼窗框與窗扇採用搭接...

塑鋼窗合同

協議書甲方 乙方 甲方將一中體育館的塑鋼窗工程承包給乙方,為明確雙方的責任和義務,確保工程施工質量 安全,按期完成工程施工任務。經雙方協商,達成如下條款 一 承包方式 包工包料 含製作安裝 二 材料要求 塑鋼窗型材選用海螺牌型材,hf88 lnc系列推拉窗,玻璃採用5 9 5中空玻璃。三 計算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