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安全生產責任制 崗位職責

2021-11-04 10:22:46 字數 3853 閱讀 7175

1.2.3建設工程專案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崗位職責

工程名稱錢江苑一期八標段(r21-15組團)

施工單位中天建設集團****

目錄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1

專案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制………………………2

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3

施工員安全生產責任制4

材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5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6

班組工人安全生產責任制7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8

專案經理質量職責9

商務經理崗位職責10

專案副(執行)經理崗位職責11

專案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12

工會工作職責13

生產經理崗位職責14

技術員崗位職責15

施工員崗位職責16

測量員崗位職責17

質量員崗位職責18

安全員崗位職責19

勞務專管員崗位職責20

資料員崗位職責21

貫標管理員崗位職責22

預算員崗位職責23

材料員崗位職責24

試驗員崗位職責25

財務人員崗位職責26

倉庫保管員職責27

倉庫管理員崗位職責28

機管員崗位職責29

機修工崗位職責30

糾紛調解小組工作職責31

門衛崗位職責32

保衛崗位職責33

水電安裝員崗位職責34

文員崗位職責35

直飲水管理職責3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l、對承包專案工程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安全生產負全面領導責任。

2、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結合專案工程特點及施工全過程的情況,制定本專案工程各項安全生產管理辦法,或提出要求,並監督其施工。

3、在組織專案工程業務承包,聘用業務人員時,必須本著安全工作只能加強的原則,根據工程特點確定安全工作的管理體制和人員,並明確各業務承包人的安全責任和考核指標,支援、指導安全管理人員的工作。

4、健全和完善用工管理手續,錄用外包隊必須及時向有關部門申報,嚴格用工制度與管理,適時組織上崗安全教育,要對外包工隊的健康與安全負責,加強勞動保護工作。

5、組織落實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技術措施,組織並監督專案中安全技術交底制度和裝置、設施驗收制度的實施。

6、領導、組織施工現場定期的安全生產檢查,發現施工生產中不安全問題,組織制定措施,及時解決。對上級提出的安全生產與管理方面的問題,要定時、定人、定措施予以解決。

7、發生事故,要做好場保護與搶救工作,及時上報,組織配合事故的調查,認真落實制定的防範措施,吸取事故教訓。

責任人年月日

專案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制

l、對專案工程生產經營中的安全生產負技術責任。

2、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技術規程、規範、標準。結合專案工程特點,主持專案工程的安全技術交底。

3、參加或組織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審查施工方案時,要制定、審查安全技術措施,保證其可行與針對性,並隨時檢查、監督、落實。

4、制定技術措施計畫和季節性施工方案的同時,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並監督執行。及時解決執行**現的問題。

5、專案工程應用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要及時上報,經批准後方可實施,同時要組織上崗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教育。認真執行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與安全操作工藝要求,預防施工中因化學物品引起的火災、中毒或其新工藝實施中可能造成的事故。

6、主持安全防護設施和裝置的驗收。發現裝置、設施的不正常情況應及時採取措施。嚴格控制不合標準要求的防護裝置、設施投入使用。

7、安全生產檢查,對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從技術方面提出整改意見和辦法予以消除。

8、參加、配合因工**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調查,從技術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範措施、意見。

責任人年月日

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l、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負責日常安全生產檢查、監督、管理工作。

2、貫徹各項安全技術規範,組織安全設施驗收。

3、組織參與安全技術交底,嚴格施工全過程的安全控制,檢查、督促操作人員遵守安全操作規程,並做好記錄。

4、掌握安全動態,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

5、制止違章作業嚴格安全紀律,當安全與生產發生矛盾危機安全生產時,有權制止冒險作業。

6、經常深入施工現場,對作業層、階段進行檢查,遇有特別險情,有權指令先行停止施工,命令有關人員撤出危險區段,並迅速報告領導,妥善處理。

7、發生重大**事故時要迅速搶救傷員,立即上報並保護好現場。

責任人年月日

施工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l、認真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規定,對所管轄班組的安全生產負直接領導責任。

2、認真執行安全技術措施及安全操作規程,針對生產任務特點,向班組進行書面安全技術交底,履行簽認手續,並對規程、措施、交底要求執**況經常檢查,隨時糾正作業違章。

3、經常檢查所轄班組作業環境及各種裝置、設施的安全狀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解決,對重點、特殊部位施工,必須檢查作業人員及各種裝置設施技術狀況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嚴格執行安全技術交底,落實安全技術措施,並監督其執行,做到不違章指揮。

4、定期和不定期組織所轄班組學習安全操作規程,開展安全教育活動,接受安全部門或人員的安全監督檢查,及時解決提出的安全整改要求。

5、對分管工程專案應用的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嚴格執行申報、審批制度,發現問題,及時停止使用,並上報有關部門或領導。

6、發生因工**及未遂事故要保護好現場,立即上報。

責任人年月日

材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l、按照專案安全保證計畫要求,組織各種資源的**工作,對批准的安全設施所用材料應納入計畫,及時**。

2、對**商進行分析,健全合格**商名錄。採購的勞動保護用品,必須符合規格標準。

3、負責對合格**商**的安全防護用品驗收,取證,記錄的工作,並做好驗收狀態標識,儲藏保管好安全防護用品(具)。

4、負責對進場材料按場容標化要求進行堆放,消除事故隱患。

5、供施工生產使用的一切機具和附件等,在購入時必須有出廠合格證明,發放時必須符合安全要求,**後及時檢修。

6、對易燃易爆物品進行分類重點保管。對現場使用的井架、腳手架、高凳、吊鉤、安全網等安全設施和配件應保證質量,並定期檢查和試驗。

責任人年月日

班組長安全生產貢任制

l、認真執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合理按排班組人員工作,對本班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2、進廠組織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操作規程和監督班組人員正確使用個人勞動保護用品,不斷提高自保能力。

3、認真落實安全技術交底,作好班前交底,不違章指揮、冒險蠻幹。

4、經常檢查班組作業現場安全生產狀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並上報有關領導。

5、認真作好新工人的崗位教育。

6、發生因工**及未遂事故,保護好現場,立即上報有關領導。

責任人年月日

班組工人安全生產責任制

l、認真學習和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不違章作業,不蠻幹亂幹,對違章作業的指令有權拒絕執行,並有責任制止他人違章作業。

2、嚴格遵守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不得在施工現場玩耍、兒戲、追逐和打鬧。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和工作區域外的地方去。

3、參加各項安全學習和安全活動,提出改進安全工作意見,搞好安全生產,不斷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

4、服從領導、聽從指揮、工作時間思想要集中,堅守崗位。嚴禁酒後上班,不得在禁止煙火地方吸菸,動火。

5、嚴格遵守施工現場各項安全規定,正確使用「三寶」愛護各種安全設施及安全標語牌,不得任意拆除和隨意挪動。

6、在施工現場要注重安全,不得攀登腳手架,井字架,龍門架和隨吊籠上落。

7、堅持「**」安全教育,凡未經安全教育的不得上崗作業。

8、發生事故時要立即上報,並迅速及時搶救傷員,保護好現場。

責任人年月日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l、專案經理是公司法人在專案上的授權**,代表公司履行與甲方合同及分包合同相關的責任。

安全生產責任制 崗位職責

1.2.3建設工程專案部安全生產責任制 崗位職責 工程名稱錢江苑一期八標段 r21 15組團 施工單位中天建設集團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1 專案工程師 技術負責人 安全生產責任制 2 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3 施工員安全生產責任制4 材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5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6 班組工人安全生產責...

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崗位職責

建築工程安全技術資料安全 生產責任 制工程名稱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 一期工程 建設單位 湖南有色地質建設工程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日期 二 一四年五月 安全生產責任制 目錄 一 工程概況 二 安全領導小組及安全保證體系 三 安全生產責任制 四 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 五 專案管理機構職責...

安全生產責任制及各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規 法令 規程條例以及上級有關指示 規定。接受安全培訓考核掌握安全生產技術知識。二 礦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礦安全生產工作面負責,負責部署和平衡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三 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方針 法律 法規 政策和標準加強對員工進行教育培訓認真貫徹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