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工人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1-03-20 21:11:46 字數 1058 閱讀 4000

1. 牢記「安全生產,人人有責」,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嚴格遵章守紀,堅決聽從工地安全人員指揮。不違反勞動紀律,堅持工作崗位,不串崗,不酒後作業,集中精力進行安全生產。

2. 認真學習各項規章制度和本企業安全條例,熟知安全知識,嚴格執行安全規章制度和措施,拒絕違章指揮,不冒險蠻幹,並隨時制止他人違章作業。

3. 積極參加各種安全施工管理活動,自覺學習施工安全生產知識,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對安全施工、生產工藝積極提出合理化建議改進,提高勞動生產率。

4. 上崗必須按規定著裝,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不得穿拖鞋或光腳上班,不得穿硬底和帶釘易滑鞋上高空。危險處繫好安全帶,在高空作業應扶穩護欄及其它安全設施,不准上下拋擲工具、材料等物,不得在高空作業下方操作,如確需要上下交叉作業必須採取有效的隔離措施。

5. 不亂拉亂接照明線,不燒電爐,不隨意動用電氣和其它機械施工裝置。發現事故苗頭時,應及時上報,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當事故發生時,應積極參加應急救援工作。

6. 挖掘土方,兩人操作間距保持2-3公尺,並由上而下逐層挖掘,禁止採用掏洞的操作方式。

7. 開挖溝槽、基坑等應根據土質和挖掘深度放坡,必要時設固壁支撐。掘出的泥土應堆放在溝邊1公尺以外,並且高度不得超過1.5公尺。

8. 攪拌機在運轉時,任何人不得將工具伸入筒內,料口的防護柵要完好,不准站在防護柵上倒水泥,以防工具或腳滑進砂漿機造成事故。

9. 用手推車裝運物料,應注意平穩,掌握重心,不得猛跑和撒把溜放。前後車距在平地不少於2公尺,下坡不得少於10公尺。

10. 從石堆上搬運石塊時應由上而下階梯式搬拿,禁止從一處搬到底和從下面掏取。

11. 工地運輸車輛來往,應保持距離,不准在運輸車輛上下或休息。車輛運輸材料末停穩,禁止上下和裝卸物料,若直接傾斜時,應提前撤離到安全位置。

12. 愛護工地警示標誌等安全防護設施,不擅自亂拆亂移,確因施工需要應先申請,批准後方可變更和移動

13. 發揚團結友愛精神,在安全生產方面做到互相幫助、互相監督,對新工人要積極傳授安全生產知識,維護一切安全設施和防護用具,做到正確使用,不准拆改,保持工作環境整潔,搞好文明生產。

14. 對不安全作業要積極提出意見,並有權拒絕違章指令。

安全生產責任制籤認表

工人的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認真學習並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牢記 安全生產 人人有責 的原則,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增強自我安全防範意識,不違章作業 二 愛護和正確使用防護用品和設施,服從分配,堅守崗位,不隨便開動他人使用操作的機械 電氣裝置。嚴格按照安全技術交底要求作業 三 隨時檢查工作崗位的環境和使用的工具 材料...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變電所班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監督檢查 三違 發現後給予處理。二 做到自己不違章指揮,不違章操作。三 熟悉本變電所的供電示意圖,熟知各電氣裝置的裝置效能。四 能夠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小故障。五 發現事故隱患,不能及時排除的,應立即向值班室和分管領導匯報。六 負責本班組人員的班次安排,不得出現無人上班...

班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1.監督本班組個號位操作人員,嚴格執行操作堆積,遵章守紀,確保安全生產。2.每日組織本班組成員學習一條生產規章,操作規程及作業標準。3.班前會上,有針對性的交待安全注意事項,班後會上針對當日工作,分析違章行為,並提出防範措施。4.每月對本班組的消防器材,危險源進行四次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整改。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