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1-05-30 12:47:49 字數 4530 閱讀 1525

3.2.1.

1負責處理本廠日常行政工作及辦公區域管理,掌管印章、營業執照正副本、員工手冊、機構**證、全員資格證書、各類合同及其他一切與行政人事有關的各種重要證件或物件,並負責每年的年檢等工作。

3.2.1.

2組織對員工和有關人員的公司級安全教育。各種職業培訓必須有安全的內容,並列入技術考核之中。參加有關事故的調查和工傷鑑定。

把安全工作業績做為職工晉級和獎勵考核的重要內容。

3.2.1.3負責制定本廠的用水、用電、用油、用紙量的年度計畫,組織實施,並進行資料統計分析。

3.2.1.

4負責保健食品、清涼飲料的**發放工作,搞好食品飲食衛生,防止食物中毒。負責本部門裝置、設施及機具的安全管理,並保持完好,負責本廠辦公區域的安全管理,定期檢查。編制辦公區域的緊急疏散方案,並定期組織演習。

3.2.1.5宣傳公司的安全方針和目標以及品質政策、品質方針,使全部人員充分理解並執行。

3.2.1.6公司人力資源的規劃、編制、招聘。

3.2.1.7制定各項工作績效考核方案,建立員工人事檔案,定期對廠規薪酬制度提出修改意見。

3.2.1.8規定各級人員的職責、許可權及相應關係,定期對員工進行滿意度調查並收集資訊上報,培養良好高效團隊。

3.2.1.9各種辦公用品及勞保用品的申購及發放。

3.2.1.10負責廠區物品及人員的安全工作

3.2.1.11負責對廠區各種機械裝置定期檢修,保養級維修。

3.2.1.12負責企業的文秘、檔案管理,收發、處理往來函電、公文,翻譯有關資料,起草、編寫企業會議紀要、演示文稿等;負責體系檔案的列印、發放、控制、更新等管理工作。

3.2.1.13會同有關部門做好特種作業人員培訓,取證,複審及日常管理工作.

3.2.1.14負責對內外的宣傳,公共關係工作.

3.2.1.15負責對本廠安全檔案儲存,妥協保管,以備查驗.

3.2.1.16積極參加本廠各種安全活動,並提出合理化建議.

3.2.2生產部《配辦組、採購組、配水組、開機組、調色組、包裝組》的安全生產職責

3.2.2.1貫徹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制度和標準,並檢查執**況;參與制訂、修訂車間安全技術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並監督、檢查執**況。

3.2.2.2組織制定(修訂)並監督執行分析(化驗)系統的安全技術及操作規程。

3.2.2.3負責各種化工原料、中間體和產品的質量分析,提供準確的分析資料,把好

質量關。

3.2.2.4負責編制生產產品的安全技術說明書。

3.2.2.5負責安全分析,並對分析結果負責。

3.2.2.6負責質量事故的調查處理和統計、上報工作,參加其它事故有關資料的分析和測定。

3.2.2.7編制和修訂的工藝技術規程,工藝技術指標必須符合安全生產的要求,對操作規程、工藝技術指標和工藝紀律執**況進行檢查、監督、考核。

3.2.2.8制定車間安全活動計畫,並檢查執**況。

3.2.2.9對班組安全員進行業務指導,協助經理搞好職工教育和考核工作。

3.2.2.10參與車間新建、改建、擴建工程設計和裝置改造以及工藝條件變動方案的審查工作。

3.2.2.11深入現場進行檢查,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發現隱患及時整改,作好記

錄。對於車間無力整改的隱患,要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並向經理和上級有關部門報告。

3.2.2.12負責車間安全技術設施、安全裝置、防護設施、消防器材的巡迴檢查和管理工作,使其處於完好狀態。

3.2.2.13負責**事故的統計上報,參與事故調查和分析。

3.2.2.14保證工作現場的通道暢通,隨時注意機械裝置的動作情況,安全防護裝置是否完好,員工的安全防護用品有無正確使用與佩戴。

3.2.3生產部/採購組安全生產職責

3.2.3.1熟悉並掌握所採購的各種危險化學品的名稱、分子式、主要理化性質、危險性、包裝要求、事故應急處理辦法、滅火方法。

3.2.3.2必須從取得危險化學品生產許可證或者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的企業採購危險化學品

3.2.3.

3在採購危險化學品時,先要嚴格核對和檢驗危險化學品生產廠家或經營企業所提供的危險化學品樣品的名稱、規格、安全技術說明書、安全標籤、包裝要求、質量,樣品經檢驗合格,方可簽訂訂貨合同。不得訂購無產地、無生產廠家、無安全技術說明書、無安全標籤和檢驗合格證的危險化學品。

3.2.3.4在提取對人體有害和腐蝕性危險化學品時,應根據物品的危險性,穿戴相應的防護用品

3.2.3.5在進入危險化學品倉庫提貨時,不得攜帶火種。禁止穿著能產生靜電火花

化纖織物衣服和帶鐵釘的鞋進入易燃、易爆危險化學品倉庫。在易燃、易爆危險化學品倉庫內禁止使用手機。

3.2.3.6在提貨時要對危險化學品進行驗貨,認真核對物品的名稱、規格、安全標籤、數量、嚴格檢驗物品的質量、包裝是否符合要求、有無洩漏。

3.2.3.

7需採購員自行辦理託運的危險化學品,只能委託有危險化學品運輸資質的運輸企業承運。並且必須向承運人說明運輸的危險化學品的名稱、數量、危害、事故應急措施等情況。不得將危險化學品匿報或者謊報為普通貨物託運。

3.2.3.8運輸危險化學品需要新增抑制劑或者穩定劑的,並告知承運人。

3.2.4品管部安全生產職責

3.2.4.1組織制訂,修改並監督執行分析化驗,系統的安全技術規程和專業操作規程。

3.2.4.2負責各種化工原料,生產中間體和產品的質量分析,提供準確的分析資料。

3.2.4.3編制各種化工原料,生產中間體的安全技術說明書和產品檢驗的安全操作規程。

3.2.4.4負責產品質量事故的分析,調查、處理、監督發生事故的有關資料的測定和

分析。3.2.6財務部安全生產職責

3.2.6.1要保證足夠的安全管理、安全技術措施費用,並列入年度財務計畫。

3.2.6.2凡安全措施不落實的技術措施專案未經公司安全主任審核同意,不得撥款。

3.2.6.3要監督勞動防護用品、保健食品、清涼飲料及職業病防治費用的合理使用,沒有風險管理部門簽字同意的費用,不予報銷。

3.2.6.4負責本廠資產安全監督工作,負責保險投保、索賠等事務。

3.2.7,財務部/貨倉組安全生產職責

3.2.7.1參與倉庫的新建、改建、擴建工程設計和裝置改造以及工藝條件變動方案的審查工作;貫徹有關危險化學品貯存場所的法律、法規、制度和標準,並檢查執**

況。3.2.7.2負責倉庫安全技術設施、安全裝置、防護設施、消防器材的巡迴檢查和管理

工作,使其處於完好狀態。

3.2.7.3協助安全主任檢查廠房、倉庫火災隱患,物品堆放是否符合消防要求,各出

入口及通道是否暢通,是否符合緊急情況下疏散人員的安全要求。

3.2.7.4制定倉庫部門教育培訓計畫,並參加對倉庫人員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

3.2.8業務部安全生產職責

3.2.8.1組織和參加營銷系統安全生產事故的調查處理。

3.2.8.2定期進行營銷系統的安全生產檢查,落實營銷系統重大事故隱患的整改。

3.2.8.3組織制訂營銷系統的安全生產工作規章制度,並監督檢查其執**況。

3.2.8.4定期召開營銷系統會議,分析營銷系統安全生產動態,及時解決存在的安全問題。

3.2.8.5負責危險廢物使用單位的資質審查,確保符合法律法規和廠裡要求。

3.2.8.6負責使用者安全宣傳工作,負責向使用者提供安全技術說明書(msds)和安全標籤,定期組織對使用者的安全宣傳教育,尤其是工商使用者。

3.2.8.7負責顧客安全需求、顧客滿意度及其它市場資訊的收集、統計、整理和發布工作;負責接受、處理顧客的意見反饋及投訴。

3.2.8.8拓展產品市場必須與安全環保要求配套。在發展使用者時必須符合安全要求才

考慮對其**產品。

3.2.8.9負責使用者的定期安全檢查工作,協助使用者對使用過程中的安全隱患實施整改。3.2.9安全部安全生產職責

3.2.9.1貫徹執行上級和本廠的安全標準化方針、目標,國家政策、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檢查監督執**況。

3.2.9.2參與制訂,修訂企業所有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各部技術操作規程,檢查,監督執**況。

3.2.9.3協助廠裡領導做好廠級安全教育工作,並建立好安全教育檔案。

3.2.9.4負責檢查本廠各部門的安全活動,負責安全設施滅器材,防護器材,急救器材的管理與更新,使之處於完整好用的狀態。

3.2.9.

5負責對全廠每天的安全檢查工作,及時發現各種安全隱患,制止違章作業,檢查廠房,倉庫有無火災隱患,安全通道是否暢通,有否堵塞,各種物品堆放是否符合消防要求,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3.2.9.6組織開展全廠安全生產大檢查,對查出的隱患按照輕重緩包的要求,督促各部門進行整改。

3.2.9.7主持全廠日常安全教育工作,開展安全周,月活動對活動進行評比,實行獎懲制度,使安全生產工作深入人心。

3.2.9.8按照安全生產標準規範要求推動本廠的安全標準化。

3.2.9.9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沒受到處罰不放過;員工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積極參加安全事故的調

查處理工作,做好各種資料的統計和分析,及時上報。

3.2.9.10健全完善本廠的安全管理資料,做到實用,齊全,規範。

3.2.9.11按照本廠制定的應急求援預案,定期進行演練,做到預案符合本廠實際,實用,並不斷的總結經驗。

3.2.9.12做好關鍵裝置,重點部位登記工作,並定期進行安全檢查,發現隱患,立即要求整改,做到不整改就不讓開工作業的原則。

安全生產責任制

三 人力資源和行政部總監 1 對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總協調安全生產工作的排程工作同時充分考慮安全,堅持生產與安全的 五同時 2 遵守 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時糾正失職和違章行為。3 組織制訂 修改各安全規章制度 安全技術規程和編制安全技術措施,並認真組織實施。4 切實落實安全...

安全生產責任制

深圳市金銘輝塑膠 目錄一 發布令01 二 安全生產方針 目標及安全領導小組組成02 三 兼職安全管理人員任命書03 四 安全生產管理組織機構圖04 五 安全生產授權委託書05 六 安全主任任命書06 七 安全生產責任制07 一 目的08 二 範圍09 三 內容010 1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011 ...

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專案部總工程師安全職責 專案部總工程師對本單位的安全工作負直接技術領導責任。1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方針及上級制定的安全技術標準 規程 制度 條例 規定 和施工規範。貫徹實施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針和目標,確保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在分管單位和部門有效執行。2 負責 職業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