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1-03-04 09:50:05 字數 1430 閱讀 8133

1、公司經理

(3)指導、檢查並考核安全監察、班組安全員的工作情況。

(4)定期主持(月、季、年)安全分析會議,研究具體的**預控措施。

(5)組織制定特殊情況下的應急處理預案。

2、支部書記(分會主席、專職副書記)

(1)督促、檢查安全宣傳、安全教育、思想工作。

(2)在黨內和員工中開展經常性的安全意識、職業道德教育。

(3)圍繞公司安全生產開展黨內活動(安全屏障工程、安全立功活動等)。

—1—(4)職工勞動保障監督檢查。

3、生產(安全)副經理

(1)協助經理負責組織落實公司的安全措施,制定和落實具體實施方案。

(2)負責對公司的安全生產進行具體指導、檢查、督辦、落實直至閉環。並指導、檢查、考核班組安全工作。

(3)對公司生產中發生的安全事故、隱患,依據「四不放過」的原則,進行調查取證分析,事發後三日內上報分析資料,並提出處理意見。

(4)發生事故時,在第一時間內到達現場,並負責指揮。

4、財務副經理(財務部長)

(1)負責應收帳款的核算、彙總、督辦和催收。

(2)負責資金支出的審查把關,財務報銷的審核。

(3)負責現金訪問工作的合理安排,作好防範措施的檢查和落實。

(4)負責庫存資金的定期檢查核對,絕對保證公司資金安全。

5、公司安全部長

(1)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督促、檢查上級安全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情況。

(2)經常深入公司管區和班組檢查安全管理、裝置質量、作業情況和「兩紀」,對查出的問題採用口頭、書面資料、經濟處罰等方式限期整改,並將本月安全工作及檢查情況於月末25日前報公司經理。

(3)健全事故、事故苗子、安全分析臺帳和記錄,定期進行安全工作分析,提出存在的問題和整改措施,按時填報安全分析報表。

(4)指導、檢查並考核班組安全員工作情況。

(5)對公司生產中發生的安全事故、隱患,必須立即上報,並依據「四不放過」的原則,進行調查取證分析,事發後三日內上報分析資料,提出處理意見。

6、班組工長

(2)負責傳達、落實公司、段各項安全生產的決定和各項規定。

(3)監督、檢查作業人員人身安全、裝置安全和職工「兩違」及作業標準化。

—2—(4)檢查作業前安全措施落實情況。

(5)負責對班組職工進行安全教育。

(6)依據「四不放過」的原則,負責對違章違紀人員進行處罰。

7、班組安全員

(1)執行、督促、落實公司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

(2)監督公司人員、班組長及作業領導人在安全生產中的錯誤決定和違章指揮,並有權制止或越級反映。

(3)監督、檢查作業人員在作業前的安全措施落實及防護用品的穿戴情況。

(4)監督、檢查作業中職工「兩違」及作業標準化。

(5)負責檢查生產作業環境、裝置、人員的安全情況。

綿陽水電工程公司

2012.1.30

公司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怒江江浩浩源礦業 版次編制 審核批准 怒江江浩浩源礦業 發布 2014年4月28日發布2014年5月1日實施 目錄第一章方針與目標 5 一 安全生產方針 5 二 安全生產目標 5 三 企業安全生產責任 5 第二章公司領導安全生產責任制 7 一 總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7 二 黨委書記安全生產安全生產責...

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

第一章總則 1.1 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努力構建和諧穩定安全生產環境,有效防範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公司安全生產形勢的穩定,依據 集團安全生產責任制 精神,結合公司安全管理實際情況,制定本責任制。1.2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以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為方針,實行全員安全生產管理責任制。...

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

xx集團股份 編制 安全生產責任制編寫小組 審核 批准 xx集團安全生產責任制目錄 1.公司法人代表 總裁 安全生產責任制 2.主管安全副總裁安全生產責任制 3.各分管副總裁安全生產責任制 4.總工程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5.總會計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6.總經濟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7.公司工會主席安全生產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