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1-03-04 01:55:58 字數 3422 閱讀 8613

變電所班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監督檢查「三違」,發現後給予處理。

二、做到自己不違章指揮,不違章操作。

三、熟悉本變電所的供電示意圖,熟知各電氣裝置的裝置效能。

四、能夠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小故障。

五、發現事故隱患,不能及時排除的,應立即向值班室和分管領導匯報。

六、負責本班組人員的班次安排,不得出現無人上班和空崗情況。

七、負責室內裝置、地板以及室外衛生的清潔工作,並要求各小班人員保持。

八、隨時翻查各種記錄本,監督當班人員將記錄記清楚、準確。

絞車房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監督檢查「三違」,發現後給予處理。

二、做到自己不違章指揮,不違章操作。

三、必須熟練掌握本提公升系統各電氣裝置的基本效能和工作原理。

四、能夠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小故障。

五、發現事故隱患,不能及時排除的,應立即向值班室和分管領導匯報。

六、負責本班組人員的班次安排,不得出現無人上班和空崗情況。

七、負責絞車房周圍的工業衛生,室內的地板、玻璃以及裝置衛生要監督各小班人員打掃。

八、隨時翻查各種記錄本,要求清楚、準確。

風機房班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監督檢查「三違」,發現後給予處理。

二、做到自己不違章指揮,不違章作業。

三、熟悉掌握本系統的裝置效能、工作原理。

四、監督檢查各當班人員的巡視次數,全面掌握供風情況,保證井下的正常生產。

五、能夠排除簡單故障,對重大隱患要及時向值班室和上級領導匯報。

六、負責監督搞好本班範圍內的衛生清潔工作。

七、負責本班人員的班次安排,不得出現無人上班和空崗情況。

充電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充電工對所在崗位的安全負責任。

二、嚴格執行充電工操作規程。

三、自覺遵守充電工崗位責任制。

四、嚴格執行現場交**制度,認真填寫交**記錄。交**人必須互相交接清楚有關問題及注意事項。

五、加強對充電裝置的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向隊匯報,嚴禁因假充電而導致影響生產的事故發生。充電工對失爆礦燈入井直接責任。

六、積極參加事故分析和隊組織的安全活動,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電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電工對所在崗位的安全負責任。

二、嚴格執行電工操作規程。

三、自覺遵守電工崗位責任制。

四、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及停送電操作規程。處理故障時,必須嚴格按照停電、驗電、對地放電、掛接地線、停電裝置懸掛"有人工作,嚴禁合閘"警告牌等步驟進行操作,確保施工安全。

五、必須熟悉業務範圍內的高低壓供電系統。做到"熟知本崗、牢記系統"。

六、加強以業務範圍內的高低壓供電系統的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匯報隊,努力將事故處理於萌芽狀態。

七、及時處理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各類機電事故,將影響降到最低限度。

八、對供電系統的合理性提出合理化建議。

九、認真搞好機電質量標準化工作。

十、積極參加事故分析追查及安全活動,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機修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機修工對所在崗位的安全負責任。

二、嚴格執行機修工操作規程。

三、自覺遵守機修工崗位責任制。

四、加強對業務範圍內的機電裝置的巡迴檢查及日常檢修維護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向隊匯報,努力把各類機電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五、及時準確處理生產中出現的各類機電事故,將影響降到最低限度。

六、對業務範圍內的工作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議。

七、認真搞好機電質量標準化工作。

八、積極參加事故追查分析及安全活動,以便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1.對班長負責,對本崗位安全生產工作負直接責任,有權拒絕違章指揮;

2.認真遵守和執行各種規程,規章制度,積極參加班各種技術學習和安全活動,不斷增強技術素質和安全意識;

3.按照裝置大修,維護,保養週期,在班長領導和安排下,負責保質保量的完成,並保證施工現場工完、料淨、場地清。

4.認真完成隊裡交給的各項生產任務和臨時性生產任務,做到不折不扣,不應付了事。

5.嚴格認真地對各通訊裝置和通訊網路,進行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處理不了的應向班長或隊裡匯報,保證通訊系統處於完好狀態。

6. 積極參加事故追查分析及安全活動,以便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絞車司機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對本崗位的安全工作負責任。

二、嚴格執行絞車司機操作規程。

三、自覺遵守絞車司機崗位責任制。

四、自覺遵守各項管理制度,杜絕安全責任事故的發生。

五、加強對絞車的巡迴檢查工作,發現問題必須及時處理,處理不了的要及時匯報隊。問題沒解決嚴禁開車。

六、對絞車各項安全保護進行認真的檢查和試驗,若發現保護不靈敏的要及時向隊匯報,不准甩掉保護開車。

七、嚴格按規定對絞車的各項安全保護進行檢查試驗,並認真作好記錄。安全保護失效的要及時匯報隊進行處理,待處理好後才準開車。

八、要監督訊號工,把鉤工正常使用好"一坡三擋","一坡三擋"裝置不完善嚴禁開車。

九、配合維護人員搞好絞車的維護、維修工作。

十、嚴格執行現場交**制度,並認真作好交**記錄,**人必須向**人交待清楚有關注意事項。

十一、配合訊號工,做好大型裝置的運送工作時要嚴格按措施要求進行下放或提公升。

十二、積極參加隊組織的安全及事故分析活動,做好本崗位的安全工作。

主扇風機司機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主扇風機司機對本崗位安全工作負責任。

二、嚴格執行主扇風機司機操作規程。

三、自覺遵守主扇風機司機崗位責任制。

四、嚴格執行現場交**制度,認真填寫交**記錄,**人必須向**人交待清楚上班遺留的各種問題及有關注意事項。兩班崗位工同時向礦排程和隊排程匯報,隊值班人員做好記錄。

五、加強對主扇風機的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向隊匯報,嚴禁主扇帶病運轉。

六、雨季「三防」期間,因雷電造成停電而停風機時,待送電後要及時恢復主扇運轉,嚴禁因主扇不能及時恢復運轉而造成井下排瓦斯事故的發生。

七、密切配合維護人員對主扇風機進行檢修維護。

八、積極參加事故分析及隊組織的安全活動,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地面變電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地面變電工對本崗位的安全工作負責任。

二、嚴格執行地面變電工操作規程。

三、自覺遵守地面變電工崗位責任制。

四、嚴格執行現場交**制度,並認真作好交**記錄。**人必須向**人交待清楚上個班遺留的各種問題。兩班崗位工同時向礦排程和隊排程匯報,隊值班人員做好記錄。

五、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停送電必須有操作票,變電工必須嚴格按操作票內容進行操作。

六、按時認真讀取有關儀表資料,正確填寫地面6kv變電所執行記錄。

七、停電檢修或處理供電系統故障時,對所需停電的配電櫃必須懸掛"有人工作,嚴禁合閘"警告牌。

八、嚴格遵守各項管理制度,安全責任事故的發生。

九、配合維護人員,定期對變電所進行檢查維護。

十、積極參加隊組織的安全事故分析活動,認真做好本職崗位上的各項安全工作。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目的 本著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和 管生產的同時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特制定安全生產責任制。2.引用標準 2.1第 70 號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2.2 機械製造企業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指南 3.具體內容 3.1認真貫徹執行 生產方針 政策和公司各項安全規章制...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 認真執行總包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施工安全操作規程,合理安排班組人員工作,對本班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經常組織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操作規程,監督檢查班組人員正確使用個人勞保用品,不斷提高自保能力。3 組織本班組所有人員認真學習與落實 安全技術交底 負責本班組所有作業人員履行接受 安全...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 認真執行總包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施工安全操作規程,合理安排本班組人員作業,班組長是本班組的兼職安全員,每個作業小組臨時再設1名兼職安全員。班組長必須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作業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經常組織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操作規程,監督檢查班組人員正確使用個人勞保用品,不斷提高自保能力。3 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