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2021-05-15 13:23:21 字數 2407 閱讀 9057

2、定期召開各班學委工作會議,了解各班同學學習情況,從而及時調整工作方向和工作重心,同時將學委反映的各種意見、提出的各種建議,和系辦公室老師溝通協商,力求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

3、組織開展各種促進學院學風建設的活動,如獨具本系專業特色的「結構設計大賽」,各種專題知識講座以及各種型別的學習經驗交流會等,通過這些活動,不僅豐富了同學們的大學生活,使之豐富多彩,還使同學們提高了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有助於在建築工程系營造一種濃厚的學習氛圍,建立優良學風。

4,積極完成系和團委安排的任務,如統計大學英語四六級報名名單等事宜,並配合其他部門做好其他大型活動的協助工作,如運動會上負責布置會場、安排座位和接送運動員、統計分數等工作。

以上就是我們學習部工作的職責內容和範圍,在以後的日子裡學習部將繼續傳承「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精神,協助老師、友愛同學,建立乙個團結並優秀的學習部,為建築工程系越來越好的發展盡自己的乙份綿薄之力!

三.建築工程系生活監察部工作職能

生活監察部是系學生會分管生活和監察的重要職能部門,主要負責各項考勤考核工作,對所有學生進行出勤等各項考核,是以服務同學,服務學校為宗旨與學生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乙個部門。為全系師生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營造良好的環境和氛圍。

部門成員要遵循「協調老師,服務同學」的工作宗旨,貫徹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其主要職責是:

1、具體負責全系學生生活、監察工作,制定工作計畫,主持召開有關會議。

2、建立健全學生日常生活檢查與監察制度,做好幹事的管理培訓工作。

3、認真制定檢查標準,並做好組織實施,促進系風和班風建設。

4、指導各班搞好教室、宿舍、集會等場所的日常紀律監察與衛生檢查工作。

5、對全系學生不文明現象進行監督、檢查、制止不文明行為。

6、對學生會及生活監察部工作提出建設性意見,並大膽地進行開創性的工作 。

7、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8、定期組織召開班級生活委員會議,了解同學們在生活方面的意見和要求,並及時向系有關老師或部門反映解決;

四.建築工程系新聞資訊中心工作職能

新聞資訊中心是負責全系學生會工作的宣傳、報道工作的乙個職能部門。

1.緊緊圍繞系黨委、團委的中心工作,積極宣傳報道系各項重要會議與相關決議,加強係對內外的交流與宣傳;

2. 在全系範圍內組織開展形式多樣,適合大學生特點的活動,如組織開展徵文、書畫、演講等比賽,對全系成員起到鍛鍊能力,陶冶情操的作用;

3. 4.充分利用廣播站、宣傳欄、系網與校園網等宣傳工具,對系團委、學生會的各項工作進行及時、有效的宣傳,並配合其它部門完成宣傳工作;

5. 負責系團委網頁的維護、更新工作;

五.建築工程系文娛部工作職能

文娛部組織各種健康的群眾性娛樂活動,舉辦各種藝術活動、演出,幫助同學娛樂身心,陶冶情操,為同學創造文娛才能鍛鍊發揮的空間,豐富校園文化。

1、根據系的具體安排,擬訂各學期文娛工作計畫,並組織和檢查各班級的文娛工作;

2、3、與校團委、其它系及社會文藝部門建立和保持聯絡,組織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促進我係文娛工作和同學文娛素質的提高;通過文娛活動,發現和培養文娛活躍分子。

4、加強與各系學生會文藝部門的聯絡,通過相互的友情文藝活動,促進自身發展。

六.建築工程系體育部工作職能

體育部是學生會管理和組織學生體育運動的部門,重在加強廣大同學的身體素質,鍛鍊大家的團隊精神,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體育部具體工作職責:

1、 負責我係學生課餘體育活動的計畫和實施。

2、 積極組織舉行系內體育活動,定期搞些體育知識競賽等活動,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

3、 組織本系學生積極參加學校各項體育活動和體育比賽,嚴格要求,認真訓練,力爭取得好成績。

4、負責訓練和參加各模擬賽。 指導各班體育委員的工作,積極參與各項體育活動。

5、 與學生會新聞資訊中心部合作共同宣傳體育知識,提高學生的體育常識及競爭意識;與組織部合作做好各類體育活動的組織協調工作。

6、 了解同學們對系體育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積極向上級有關部門反應,做好上傳下達工作。推動我係體育工作的發展。

7、 積極配合學生會其他部門的各項工作。

七.建築工程系外聯實踐部工作職能

建築工程系外聯實踐部以重視實踐,培養實踐能力,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為指導思想;以「實踐、服務」為中心,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

1.在系團委的領導下,負責系廣大團員青年社會實踐的組織工作,包括調研,計畫,落實,檢查與批評。

2.積極努力爭取與有關企業公司和社會各界的支援,共同搞好共青團和學生會的工作。

3.加強對外交流與合作,尋求支援,創造條件,推動學生課外學術科技成果的開展與促進。

4.負責開發,拓展學生會實踐專案,編制具體實踐策劃書,並組織實施。

5.帶領共青團負責開展團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三下鄉活動。

6. 帶領貧困學生勤工儉學。

7. 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共同搞好團委學生會常規工作。

8. 負責開展全系系列社會實踐活動。制訂外聯實踐部年度的工作計畫,認真、積極的開展學習的各項工作。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一 學生會主席職責 1 負責系學生會的全面工作,並主持召開學生會各部長會議 2 學生會全體成員大會,討論制定學生會工作計畫,決定布置各項工作 3 及時向學務中心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和學生思想動態,參加有關會議 4 代表學生會向上級匯報工作,並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會議精神 5 學生會主席對學務中心負責,接受...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主席 1 主席對學生會全面負責,主持學生會工作,傳達上級指示精神,定期向系匯報工作 2 定期主持召開學生會幹部例會,研究布置工作,監督個職能部門執行工作計畫的情況,聽取各部門負責人的意見 建議和工作情況匯報,並進行檢查 總結。負責組織安排學生會重大活動和主要工作 3 深入到同學中去了解掌握情況,發現...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主席團 學生會主席團是學生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擁有決策權 人事權 財務權等權力,其主要職責為 1 主持學生會的日常工作 活動,對工作及各項事務進行決策,並指導並督促相關部門或人員執行。2 對各部門的工作進行總體規劃 巨集觀把握以及統一協調。3 對學生會的人事及財務狀況進行巨集觀的掌握,並對相關問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