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2021-03-04 07:47:56 字數 1920 閱讀 4902

主席團:

學生會主席團是學生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擁有決策權、人事權、財務權等權力,其主要職責為:

1、主持學生會的日常工作、活動,對工作及各項事務進行決策,並指導並督促相關部門或人員執行。

2、對各部門的工作進行總體規劃、巨集觀把握以及統一協調。

3、對學生會的人事及財務狀況進行巨集觀的掌握,並對相關問題進行最終決定。

年級事務委員會:

1、反映年級長的意見和建議,溝通學院,維護同學們的權益。

2、倡導和組織年級長們實現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務。

組織部:

1、主持分團委工作。

2、協助學生會主席團開展日常工作,監督學生會其他各部門工作,並進行各部門間的組織、協調工作。

3、配合其他各部組織日常活動。

學習部:

1、組織、舉辦學習方面的活動,增強學習氛圍,提高同學們的學習熱情。

2、與其他同性質的學生組織進行學術交流活動。

宣傳部:

1、負責我院各種學生活動的宣傳、介紹工作。

2、負責學生會各項對外事務的宣傳工作以及和重要決定的對外通知工作。

3、組織、舉辦以書法、繪畫、攝影為主要內容的活動。

辦公室:

1、負責資訊發布和彙總、資產管理、等事務性工作。

2、負責協調學生會各部門工作。

維權中心:

1、普及學生的法律知識、提高維權意識、引導理性維權、共創和諧校園。

2、切實維護學生的正當合法權益,確保學生與學院的及時溝通和相互理解,並協調有關部門解決學生的實際問題。

記者團:

記者團下設5個部門:

1、記者部:負責新聞採集和新聞稿的編寫。要求具備紮實的文字功底,時刻跟蹤校園新鮮動向,記錄校園的點滴風情。

2、攝影部:負責配合團內各部門活動拍攝所需**。要求有一定的攝影愛好和攝影基礎,能夠抓住活動的精彩瞬間突出事件主題。

3、編輯部:負責校對、審核新聞稿等團內一切文字資料。要求具有紮實的文字功底,且心思縝密,細心穩重。

4、秘書部:負責管理記者團內部物資,起草團內文案,整理工作記錄,協調各部門關係。要求心思細膩,有良好的交際能力。

5、網路部:負責向院**發表新聞,定期更新院**。要求有較高的網路技術水平,能夠掌握網頁製作技術,能夠時刻關注校**及院**的動態並及時向團長匯報。

社團部:

1、管理和服務我院的各項社團活動。

2、監督我院社團的活動,並提供盡可能的幫助。

體育部:

1、負責組織、安排我院學生與動員參加全校性的運動會,並安排運動員的培訓。

2、組織我院學生參加其他全校性的體育賽事、體育活動。

3、組織、舉辦全員性的體育賽事、體育活動。

文藝部:

1、組織、舉辦文化藝術類活動,以增強學員的文化氛圍。

2、負責重要節日聯歡會或其他活動中的文藝節目的組織安排。

3、下設大學生藝術團,由全院愛好文藝並有一定藝術專長的學生組成,負責我院各種晚會及各種文藝節目。

紀檢部:

1、維持校園秩序,主持安全防範工作。

2、對全體學生考勤工作,對學生宿舍定期進行衛生、安全檢查。

科技創新部:

1、推動我院學生科技創新事業的發展。

2、開拓學生們的事業,培養學生們的發散思維。

外聯部:

1、為各部門的活動經費而四處尋求幫助。

2、學生會的外事工作,與兄弟院聯絡,對外協調。

勤工儉學服務中心:

1、利用多種渠道,為我院學生提供多種安全的兼職崗位。

2、舉辦各種活動,鼓勵學生自主創業。

生活部:

1、定期檢查我院學生所在宿舍的衛生,督促同學們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2、解決同學們生活中的實際問題與困難,向同學們介紹、選廠生活常識及良好的生活方式。

女生部:

1、反映、解決我願女生學習、生活的困難。

2、就女生感興趣的內容組織、舉辦活動,以此反映我院的風貌。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一 學生會主席職責 1 負責系學生會的全面工作,並主持召開學生會各部長會議 2 學生會全體成員大會,討論制定學生會工作計畫,決定布置各項工作 3 及時向學務中心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和學生思想動態,參加有關會議 4 代表學生會向上級匯報工作,並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會議精神 5 學生會主席對學務中心負責,接受...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主席 1 主席對學生會全面負責,主持學生會工作,傳達上級指示精神,定期向系匯報工作 2 定期主持召開學生會幹部例會,研究布置工作,監督個職能部門執行工作計畫的情況,聽取各部門負責人的意見 建議和工作情況匯報,並進行檢查 總結。負責組織安排學生會重大活動和主要工作 3 深入到同學中去了解掌握情況,發現...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主席團職能 負責學生會的統籌工作,傳達學院及學校的有關精神指示,具體制定學生會的工作制度與工作計畫,並指導監督工作制度與工作計畫的貫徹實施,監督 檢查 協助各部門工作,緊密團結各部,抓好學生會內部隊伍建設,加強與各兄弟院系學生會的交流。實行學生會重大決議協商制,主席團做出共同決定,任何成員不得擅做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