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2021-03-04 09:50:05 字數 2820 閱讀 5937

主席團職能:

負責學生會的統籌工作,傳達學院及學校的有關精神指示,具體制定學生會的工作制度與工作計畫,並指導監督工作制度與工作計畫的貫徹實施,監督、檢查、協助各部門工作,緊密團結各部,抓好學生會內部隊伍建設,加強與各兄弟院系學生會的交流。

實行學生會重大決議協商制,主席團做出共同決定,任何成員不得擅做決定。

一、學生會主席職責:

1、負責系學生會的全面工作,並主持召開學生會各部長會議;

2、學生會全體成員大會,討論制定學生會工作計畫,決定布置各項工作;

3、及時向學務中心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和學生思想動態,參加有關會議;

4、代表學生會向上級匯報工作,並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會議精神;

5、學生會主席對系部黨總支負責,接受學生會及全校學生的監督。

6、指導幫助檢查督促學生會各職能部門,協調各方面的關係;

7、積極配合學生處開展工作。

8、代表學生會參加其他院系學生會有關工作會議並及時匯報有關情況,積極配合學院開展工作,加強院系之間的學生組織的交流活動。

二、學生會副主席職責:

1、協助主席做好學生會有關工作;

2、主席不在時受主席委託執行主席職權;

3、明確責任分工,直接參加主管部門的各項工作和活動;

4、向主席和學生會會議匯報自己分管的工作,完成主席交辦的其他的工作任務。

三、學習部職責:

1、明確學習部的工作職責,定期召開部屬會議,研究工作,交流情況,落實措施;

2、開展學習競賽,經驗交流,糾正不良學風,積極表楊和宣傳學習上成績進步顯著的專業和個人;

3、檢查學生的遲到、出勤、晚自習情況,做好記錄,並通知到各輔導員。

4、做好各項證書的發放工作,負責審核各年級的獎學金申報名單

5、負責每月的「先進班級的評選工作」。

四、宣傳部職責:

1、負責學生會各項活動的前後期宣傳工作;

2、配合學院黨委、團委中心工作,宣傳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以及新時期的工作重點等。

3、做好工作的海報宣傳、通訊稿報告、宣傳教育同學,引導鼓勵同學參加學生活動。

4、配合學生會各項工作,做好活動前得海報、廣告牌、橫幅等的宣傳工作,規劃活動場地。

5、負責學生會大型活動的前期宣傳用品製作及做好後期的宣傳成果展。

6、通過各種形式,促進各兄弟院系直接的交流和聯絡。

7、完成系領導、學生會主席交辦的各項工作。

五、生活部職責:

1、定期有組織的徵求或反映廣大同學生活方面的意見或要求,指導院生活部的工作;

2、深入同學,積極配合宿管部門解決同學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和困難,並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

3、積極配合開展協助各部門完成一系列活動的後勤工作,並積極調配人員完成此項工作(在需要幫助時,有權調配學生會其他部門的人員)。

4、負責搞好各年級的環境衛生及檢查評比工作,做好資料彙總,及時張榜公布。

5、每週做好寢室夜不歸宿的統計,並反映給輔導員,及時了解其原因。

6、完成院領導、學生會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六、體育部職責:

1、組織、督促學生體育鍛煉;

2、組織管理校各種運動隊〈籃球隊、足球隊、桌球隊、田徑隊〉並抓好訓練和比賽,在各種競賽中力爭好成績;

3、協助抓好參加田徑運動會的準備、組織和參加工作;

4、有計畫廣泛開展體育活動,組織各院學生體育邀請賽,發現、 培養體育骨幹,活躍學生課餘生活;

5、指導各院體育部的工作;

6、認真按時制定本部計畫,並定期向主席匯報工作;

7、完成校領導、學生會主席交辦的各項任務。

七、文娛部職責:

文娛部主設文藝部部長,文藝團分團長,文藝團隸屬文藝部,主要任務是負責配合學院開展的文藝性活動,負責平時的團內培訓及教育性活動。文藝部負責組織和下達學院活動重要文藝性方面的檔案,文藝團主要執行活動的開展。

1、舉辦各種文藝比賽、文藝演出等活動,提高同學們的文藝理論水平和欣賞水平,陶冶同學們的情操,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

2、搞好重大節日的慶祝活動,組織舉辦各種文藝比賽;

3、組織排練好節目;

4、平時多注意發現培養文藝人才;

5、認真按時制定本部工作計畫,並定期向主席和團總支匯報工作;

6、完成校領導、學生會交辦的各項任務。

八、實踐部職責:

志願者服務部隸屬實踐部,實踐部負責組織,志願者服務部負責執行相關活動。

1、負責學生會前期各種宣傳橫幅的製作及學生會辦活動的外界贊助活動。

2、志願者服務部做好系部志願者得登記,定期組織人員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

3、積極開展一系列活動,配合其他部門的工作。

4、負責開展一些關於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活動

九、心理健康部職責:

1、負責配合院心理諮詢室開展的一系列活動,組織好學生參加活動。

2、負責聯絡系部各年級心理委員,定期召開會議,了解其學生心理動向。

十、組織部職責:

1、掌握全院團組織的基本情況,了解基層團組織活動。

2、嚴格做好團員的發展工作,團員證的註冊和管理工作,做好團員登記、團費收繳、團員組織關係轉接等工作。

3、負責學生會幹事的選拔和部長的換屆工作,協助團總支做好「五四」先進團總支的考評工作。

4、做好學生會平時的考評、監督工作。並如實做好記錄,及時向主席匯報,做好學生會內部先進個人的評選工作。

十一、辦公室職責:

1、負責日常辦公事務,協調學生會各部門、各學生會間的工作聯絡。

2、負責會議工作,做好會議通知、會場布置和會議記錄、會議服務等工作。

3、負責檔案的處理,印發學生會檔案、總結和匯報材料和對外信函等,做好檔案管理、檔案和資訊工作。建立檔案歸檔制度,檔案統一歸檔並儲存。

4、做好平時的學生會值班等各項安排。

5、做好學生會活動計畫書、總結的接收工作,並做好總結,及時匯報給學生會主席。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一 學生會主席職責 1 負責系學生會的全面工作,並主持召開學生會各部長會議 2 學生會全體成員大會,討論制定學生會工作計畫,決定布置各項工作 3 及時向學務中心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和學生思想動態,參加有關會議 4 代表學生會向上級匯報工作,並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會議精神 5 學生會主席對學務中心負責,接受...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主席 1 主席對學生會全面負責,主持學生會工作,傳達上級指示精神,定期向系匯報工作 2 定期主持召開學生會幹部例會,研究布置工作,監督個職能部門執行工作計畫的情況,聽取各部門負責人的意見 建議和工作情況匯報,並進行檢查 總結。負責組織安排學生會重大活動和主要工作 3 深入到同學中去了解掌握情況,發現...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主席團 學生會主席團是學生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擁有決策權 人事權 財務權等權力,其主要職責為 1 主持學生會的日常工作 活動,對工作及各項事務進行決策,並指導並督促相關部門或人員執行。2 對各部門的工作進行總體規劃 巨集觀把握以及統一協調。3 對學生會的人事及財務狀況進行巨集觀的掌握,並對相關問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