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2021-03-04 09:58:03 字數 776 閱讀 5824

(2)協助學校及其它學生會部門開展組織好各項體育活動及體育競賽,幫助同學活躍身心,增強體質,豐富同學課餘生活。

(3)指導、督促、檢查學生晨跑、課間操、眼保健操情況,並做好記錄和評比工作。

(4)了解同學對體育教學的意見、建議和要求,並積極向有關領導反映情況。

3、文宣部

(1)負責學校的宣傳欄、班級黑板報及校園環境布置,並以傳播主流思想為目標,及時、準確的向全校師生傳達學生會各部門的工作,肩負起向外界宣傳學校資訊的工作。

(2)定期組織召開各班文藝、宣傳委員會議,對各班的文藝、宣傳委員進行培訓,提高工作質量。並指導各班級開展好各項文娛活動。

(3)組織各班文藝、宣傳委員定期出好班級的黑板報,組織各班開展黑板報競賽,並進行檢查、評比。

(4)圍繞各個時期的中心工作開展好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文娛活動,組織、動員各班做好各項文娛活動並指導各班級排練豐富多彩的文娛節目。以文藝宣傳為手段,通過舉辦各種文藝活動,減少同學間的陌生感,增強同學間的交流,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陶冶同學的藝術情操,提高同學的審美觀念,增強個人修養,為同學提供展現自我的舞台。

4、生活部

(1)定期召開各班紀律、生活、勞動委員會議,傳達學校有關部門及學生會的有關精神。

(2)組織、領導各班紀律、生活勞動委員檢查教室和宿舍的衛生,督促各班的衛生工作,做好每次檢查的記錄、總結和評比。

(3)深入學生之中,了解學生的生活情況,及時向領導、老師反映,協助解決學生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難。

(4)負責檢查各班級、宿舍的物品管理工作,如桌椅、衛生潔具等,定期或不定期檢查,做好記載,進行評比並及時上報。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一 學生會主席職責 1 負責系學生會的全面工作,並主持召開學生會各部長會議 2 學生會全體成員大會,討論制定學生會工作計畫,決定布置各項工作 3 及時向學務中心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和學生思想動態,參加有關會議 4 代表學生會向上級匯報工作,並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會議精神 5 學生會主席對學務中心負責,接受...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主席 1 主席對學生會全面負責,主持學生會工作,傳達上級指示精神,定期向系匯報工作 2 定期主持召開學生會幹部例會,研究布置工作,監督個職能部門執行工作計畫的情況,聽取各部門負責人的意見 建議和工作情況匯報,並進行檢查 總結。負責組織安排學生會重大活動和主要工作 3 深入到同學中去了解掌握情況,發現...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主席團 學生會主席團是學生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擁有決策權 人事權 財務權等權力,其主要職責為 1 主持學生會的日常工作 活動,對工作及各項事務進行決策,並指導並督促相關部門或人員執行。2 對各部門的工作進行總體規劃 巨集觀把握以及統一協調。3 對學生會的人事及財務狀況進行巨集觀的掌握,並對相關問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