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制及職責

2021-03-20 21:52:00 字數 1951 閱讀 6374

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

1堅持職業安全健康「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抓生產的同時,抓安全。

2 建立、健全各車間(部門)、機台(班組)的崗位職責。

3建立、健全勞動安全衛生制度,嚴格執行國家勞動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防止生產過程中發生事故,減少職業危害。

4勞動衛生設施要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為員工提供符合國家規定的勞動安全衛生條件和必要的勞動防護用品。

5建立安全事故報告及處理制度,安全生產和各車間(部門)及負責人掛鉤,發生重大事故及時向上級主管部門匯報。

6加強對員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增強員工的安全法制觀念,提高安全生產技能。

總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1作為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

2加強安全管理,負責組織建立並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3審定安全生產規劃。確定本企業安全生產目標。

4組織對重大事故的調查處理,落實「三不放過」的原則,實行重特大事故行政責任追究制。

安全管理辦公室職責

1組織貫徹實施國家關於勞動保護、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和法令法規。

2組織編制和審核安全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負責監督檢查計畫的落實和制度執**況。

3負責安全大檢查和日常巡迴檢查,下達事故隱患的整改計畫,並負責檢查計畫落實情況,嚴格考核。

4負責傷工的**、工傷事故的統計、上報,協助領導對工傷事故進行調查處理。

5組織好員工的安全培訓,特別是入職新員工的安全培訓。

生產副總職責

1協助總經理管理公司的安全生產,負責年度安全工作計畫的落實,對安全工作負直接責任。

2組織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培訓,不斷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

3負責健全安全生產管理機構,聽取安全工作匯報,決定安全工作的重要獎懲意見。

4組織對重大事故的調查處理,落實「三不放過」的原則,堅持貫徹重特大事故行政責任追究的有關制度,發生重特大事故時必須向總經理及時匯報。

決策層其他副總職責

決策層其他副總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協助總經理搞好安全管理工作。

各車間(部門)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關於安全的法律法規和公司關安全生產的指示及制度。

2建立、健全機台(班組)的崗位職責。

3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進行生產,不違章指揮、不違章作業。

4其他管理人員在職責範圍內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車間(部門)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1車間(部門)負責人是本單位安全生產第一責任。

2及時傳達貫徹執行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和制度。

3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組織指揮生產,發現違反安全生產制度、規定和安全技術規程、操作規程的做法,要立即制止。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

4在生產過程中出現不安全因素、險情及事故時,要果斷正確地進行處理。並立即報告主管領導,防止事態擴大。

機台(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1建立、健全機台(班組)崗位責任制。

2崗位員工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3員工要接受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遵守公司的安全管理規定和操作規程,不違章作業,遵守勞動紀律。

機台(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貫徹國家的安全法律法規,模範執行公司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本班員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2對新員工進行崗位安全教育,做好新員工的幫教工作。

3嚴格執行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有權制止違章作業,但自身不能違章指揮。

4檢查監督崗位人員正確使用和管理滅火器材。

配電室崗位安全責任制

1配電室工作人員對配電室安全工作負直接責任。

2裝置部對配電室安全工作負有管理責任。

3綜合辦公室對配電室的安全工作負有監督檢查責任。

4主管裝置的副總對配電室的安全工作負有領導責任。

鍋爐房安全生產責任制

1鍋爐房的員工對其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裝置部對鍋爐房的安全生產負管理責任。

3.綜合辦公室對鍋爐房的安全生產負有監督檢查責任。

4主管裝置的副總對鍋爐房的安全生產負有領導責任。

安全生產責任制

3.2.1.1負責處理本廠日常行政工作及辦公區域管理,掌管印章 營業執照正副本 員工手冊 機構 證 全員資格證書 各類合同及其他一切與行政人事有關的各種重要證件或物件,並負責每年的年檢等工作。3.2.1.2組織對員工和有關人員的公司級安全教育。各種職業培訓必須有安全的內容,並列入技術考核之中。參加有...

安全生產責任制

三 人力資源和行政部總監 1 對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總協調安全生產工作的排程工作同時充分考慮安全,堅持生產與安全的 五同時 2 遵守 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時糾正失職和違章行為。3 組織制訂 修改各安全規章制度 安全技術規程和編制安全技術措施,並認真組織實施。4 切實落實安全...

安全生產責任制

深圳市金銘輝塑膠 目錄一 發布令01 二 安全生產方針 目標及安全領導小組組成02 三 兼職安全管理人員任命書03 四 安全生產管理組織機構圖04 五 安全生產授權委託書05 六 安全主任任命書06 七 安全生產責任制07 一 目的08 二 範圍09 三 內容010 1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