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崗位職責

2021-10-06 03:11:57 字數 4290 閱讀 1056

建築工程安全技術資料安全

生產責任

制工程名稱: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

建設單位: 湖南有色地質建設工程****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日期: 二○一四年五月

安全生產責任制

目錄(一)、工程概況

(二)、安全領導小組及安全保證體系

(三)、安全生產責任制

(四)、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

(五)、專案管理機構職責

工程概況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專案部

施工現場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專案經理)

副組長技術負責人)

(安全員)

成員: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2023年月日

專案安全保證體系

專案經理(工地負責人)

安全生產責任制

對承包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負全面領導責任。

1、在專案施工生產全過程中,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結合專案特點提出有針對性的安全管理要求,嚴格履行安全考核指標和安全生產獎懲辦法。

2、認真落實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技術管理的各項措施,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措施審批制度,施工專案安全交底制度和設施、裝置交接驗收使用制度。

3、領導組織安全生產檢查,定期研究分析承包專案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生產問題,並加以落實解決。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企業總工程師(技術負責人)

安全生產責任制

對本企業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的技術工作負領導責任。

1、在組織編制和審批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和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時,必須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

2、負責提出改善勞動條件的專案和實施措施,並付諸實施。

3、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教育。

4、及時解決施工中的安全技術問題。

5、參加重大**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技術鑑定意見和改進措施。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企業經理、主管生產的副經理

安全生產責任制

對本企業的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負全面領導責任。

1、認真貫徹執行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政策、法令和規章制度。

2、定期向企業職代會報告企業安全生產情況和措施。

3、制定企業各級幹部的安全責任制等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的保證體系。

4、定期研究解決安全生產中的問題。

5、組織審批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貫徹實施。

6、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和開展安全競賽等活動。

7、對職業進行安全和遵守紀教育。

8、督促各級領導幹部和各職能部門的職工做好本職範圍內的安全工作。

9、總結與推廣安全生產經驗。

10、主持重大**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處理意見和改進措施,並督促實施。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經常學習、宣傳黨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協助領導搞好對職工的安全教育。

2、深入工地監督檢查班組執行安全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發現違章、冒險作業、沒有防護裝置的機具、危險地區工作等情況,應立即進行勸阻並以最快速度向領導報告,在危急到職工安全時,有權停止施工。

3、參加工程處(隊)討論、制訂和落實安全技術措施,協助搞好施工前安全技術交底和每週安全活動日制度。

4、深入工地,按規程、條例、十項安全措施隨時檢查各項安全設施的執**況,如有不安全隱患應立即通知糾正,如不聽從者可發「事故隱患通知單」,並報告領導。

5、要建立工傷事故臺帳,作好原始記錄,並按規定及時填報安全報表。

6、如實向上級匯報安全工作情況和存在問題,並向領導提出關於安全工作的獎懲意見。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施工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對所管工程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1、組織實施安全技術措施,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2、對施工現場搭設的架子和安裝的電氣、機械裝置等安全防護裝置,都要組織驗收,合格後方能使用。

3、不違章指揮。

4、組織工人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工人不違章作業。

5、認真消除事故隱患,發生工傷事故要立即上報,保護現場,參加調查處理。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材料採購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凡購置的各種電裝置、腳手架、新型建築裝飾、防水等料具或直接用於安全防護的料具及裝置,必須執行國家和長沙市有關規定,必須有產品介紹或說明的資料,嚴格審查其產品合格證明材料,必要時做抽樣試驗,**後必須經檢修。

2、採購的勞動保護用品必須符合有關規定,並向專案部提供情況,接受對勞動保護用品的質量監督檢查。

3、認真執行有關規定,按照施工平面布置圖的要求,做好材料堆放和物品儲存,在材料採購途中應加強管理,保證安全。

4、對批准的安全設施所用材料應納入計畫,及時**,同時加強安全意識和法律教育的學習。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財務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根據專案經理部實際情況及專案安全技術措施經費的需要,按計畫及時提取安全技術措施經費、勞動保護經費及其他安全生產所需經費,保證專款專用。

2、按照有關勞動保護用品的標準和規定,負責審查購置勞動保護用品的合法性。

3、協助安全主管部門辦理安全獎罰手續。

4、負責撥給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的所需經費,負責撥付職工的防暑降溫費用。

5、及時核查有關費用,切實降低生產成本。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資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按照公司技術資料有關規定,認真搞好資料管理工作,明確資料員的職責,刻苦鑽研,努力提高業務水平。

2、保證技術資料與工程同步進行,做好試塊及各種材料的送檢工作。

3、各種資料要齊全準確,與施工員聯絡作好隱蔽工程驗收鑑證手續。

4、必須妥善保管好資料,確實保證資料齊全完整。

5、在做好資料工作的前提下,協助施工員、質檢員做好施工、質檢工作。

6、嚴格按質監站有關工程技術資料的通知檔案精神及時準確地做好各種記錄,辦好鑑證手續。

7、認真學習宣傳國家對工程質量驗收有關法規和安全、文明施工。

8、堅持上下班時間,協助抓好工地的現場管理。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保管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嚴格遵守材料收放制度、保管制度,堅持原則,做到材料(裝置)出入鑑證手續齊全,資料清楚,帳目清晰,記載及時。

2、熟悉施工預算,了解用料限額,按工程進度編好每月用料計畫,要求合理貯存,杜絕超貯積壓和變質現象。

3、嚴格驗收制度,購入或領發材料(裝置)必須依據原始憑證上重要件數或長度,認真逐一檢查驗收,做到名稱、規格、型號、數量、單價、金額六相符,方可入庫。

4、發放材料應先填妥領用或調撥單,用在本工地應註明用途、領用人簽字,撥出的材料和裝置需按規定填單鑑證。

5、造好實物材料帳,逐月報好報表。

6、倉庫如有實物材料缺陷,應及時向領導匯報,以保證工地生產順利進行。

7、搞好本職工作,團結同志,堅守工作崗位。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要模範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領導本班組安全作業。

1、認真執行安全技術交底,有權拒絕違章指揮。

2、班前要對所使用的機具、裝置、防護用具及作業環境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採取改進措施。

3、組織班組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安全生產會,進行班前安全教育。

4、發生工傷事故要立即向施工員、專案經理報告。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工人安全生產責任制

要嚴格按《施工人員手冊》規定,搞好自身安全。

1、認真學習,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模範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2、積極參加安全生產活動,認真執行安全交底,不違章作業,服從安全人員的指導。

3、發揚團結友愛精神,在安全生產方面做以互相幫助、互相監督,對新工人要積極傳授安全生產知識,維護一切安全設施和防護用具,做到正確使用,不准隨意拆改。

4、對不安全作業要積極提出意見,並有權拒絕違章指令。

5、發生**和未遂事故,保護現場並立即上報。

湖南湘江工程建設****

長沙義烏小商品城一期工程專案部

電工(施工臨時用電)安全生產責任制

1、施工現場的所有用電設施、線路凡期限超過半年以上的,均應按正式工程安裝,一切臨時電氣設施和照明布置均要設定配電箱、開關箱,不准亂拉亂接。

安全生產責任制 崗位職責

1.2.3建設工程專案部安全生產責任制 崗位職責 工程名稱錢江苑一期八標段 r21 15組團 施工單位中天建設集團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1 專案工程師 技術負責人 安全生產責任制 2 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3 施工員安全生產責任制4 材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5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6 班組工人安全生產責...

1 2 3安全生產責任制 崗位職責

1.2.3建設工程專案部安全生產責任制 崗位職責 工程名稱錢江苑一期八標段 r21 15組團 施工單位中天建設集團 目錄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1 專案工程師 技術負責人 安全生產責任制 2 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3 施工員安全生產責任制4 材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5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6 班組工人安全生...

安全生產責任制及各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規 法令 規程條例以及上級有關指示 規定。接受安全培訓考核掌握安全生產技術知識。二 礦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礦安全生產工作面負責,負責部署和平衡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三 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方針 法律 法規 政策和標準加強對員工進行教育培訓認真貫徹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