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鑽孔灌注樁基施工方案

2021-10-28 21:44:48 字數 3038 閱讀 3121

(1)工程施工合同

(2)施工圖紙

(3)主要規範、規程、標準,主要圖集及法規

(4)集團公司程式檔案及其它支援性檔案

a、威海建設集團股份****質量手冊

b、威海建設集團股份****程式檔案

c、威海建設集團股份****環境安全手冊及其他相關檔案

(1)測量定位放線要嚴格按照設計施工圖紙進行,採用經緯儀和鋼尺測量,用水準儀進行場地標高抄測工作,按設計要求,做好樁頂標高的控制工作。

(2)試成孔時,必須觀察和檢測相鄰兩個設計樁孔之間的影響,如影響程度較大,則需考慮跳打施工。

(3)樁機就位必須準確,就位後必須保證鑽機平整穩固,調整樁臂垂直度,檢查無誤後,使鑽桿慢慢向下移動,當鑽頭接觸地面時開動動力頭,控制主捲揚,使鑽桿勻速向下鑽進。鑽進過程中,操作司機要仔細觀察電流情況,控制電流不宜超過180a。當鑽孔深度達到設計要求深度後停鑽,鑽桿提公升30㎝開始幫浦送灌注砼。

提鑽速度要保持勻速,提公升速度嚴禁大於幫浦送砼速度。嚴禁鑽頭提離砼面,造成樁身夾泥或斷樁。

(4)要密切注意電流大小,控制鑽進速度,防止卡鑽。

(1)專案經理職責:

是專案管理的第一責任人,領導組織專案工程從開工到交付使用全過程的全面管理控制;負責與甲方和施工主管部門聯絡,及時進行工程變更和分部分項工程驗收;負責對專案所需工人進行質量、安全等方面的培訓;負責對專案的成本情況進行及時掌握,並予以適當調整;負責對專案中使用的新材料、新產品、新技術進行針對性的指導和監督;定期主持召開工程專案質量分析會,查詢質量隱患,制定質量管理方針措施;責任落實到人。

(2)技術負責人職責:

負責本專案的各專業技術管理工作,認真落實各項管理制度和措施;承擔技術經濟和工程質量目標,制定技術措施,開展全面質量管理,積極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參加圖紙會審、編制施工組織設計;辦理日常的變更記錄、隱蔽記錄等;對施工隊進行技術、質量、安全交底,並在施工中進行指導和監督;領導現場試驗管理工作;制定工程具體的質量管理目標,編制預防和糾正措施並負責落實;領導施工測量放線工作,複核原始測量資料,並做好隱蔽驗收;編制竣工圖,做好專案技術總結。

(3)質檢員職責:

參加施工過程工序交接檢查,隨時檢查、監控工程質量情況,及時糾正違章施工,並對質量隱患提出整改措施及期限。負責施工過程的檢驗工作,參加施工中的分項工程評定和工序交接檢查;負責過程檢驗和試驗狀態的標識和管理;對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問題負責確認、評定、上報及組織輕微不合格半成品的評審,並負責監督、驗證處置措施的實施效果,保證工程質量評定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及時性。負責施工現場實體驗收,樣板間的確定,施工過程中隨時檢查,查詢質量隱患並隨時糾正,負責工程報獎的實體資料。

落實技術交底中的質量方面的內容。

(4)施工員職責:

負責按已批准的質量計畫/施工組織設計合理組織勞力、材料機具進場及施工,記錄施工日誌;協助技術員進行工程放線、測量;根據工程進度,提出勞動力使用計畫或分包計畫報專案經理批准;負責實施成品、半成品保護和技術負責人下達的糾正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嚴格執行工序交接檢查;參加隱蔽工程預驗和正式驗收。

(5)安全員職責: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令、規定和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做好安全施工的宣傳教育和管理工作報告,深入施工現場,監督檢查安全生產情況,發現問題立即整改;認真落實公司布置的各項安全生產競賽活動;做好新工人的入廠安全生產教育工作,負責新工人上崗前的安全生產考試,對不合格者,有權禁止上崗;發生工傷事故後,要認真調查,及時上報,並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查清原因,認真處理;負責施工工地的宿舍衛生、工地文明施工、員工的衛生防疫等保障專案。

(6)材料員職責:

掌握所負責工程的材料構配件的彙總計畫編制。根據施工進度計畫,分期、分批組織貨源,按時**到現場;採購料具時,要嚴格執行比質量、比**、比運距,擇優採購;嚴格料具管理制度,做到備料有計畫,耗用有定額;進入施工現場的材料,要按施工平面布置圖堆放,符合使用順序,一次就位,減少二次搬運;具體負責管理使用現場材料的工作指導,建立料具採購臺帳,定期進行採購**成本分析;

深入施工現場,檢查督促合理適用料具,工程竣工後,及時辦理清退手續,做到工完料淨場地清;把好料具驗收的質量關、數量關、單據關,做到:憑證手續不全不收,規格數量不符不全不收;料具驗收合格後,及時辦理入庫手續,登記帳卡,做好標識;認真做好料具的保管、保養工作,按倉貯管理要求,合理堆放,保持倉庫整齊、清潔、安全;料具出庫必須準確、及時,單據手續齊全,符合要求。出庫料具當面點交清楚。

不符合制度的一律不得發放,不得私自外借材料和工具。料具發放後,及時登帳填卡,保證帳物卡相符;庫存料具要定期盤點,保證料具不變質、不變形,達到數量清、質量清、帳目清;

(7)保管員職責:

a、對施工現場各種物資和庫存料具負責妥善保管,並使各種物料在存放期間效能、質量得到保障,防止丟失損壞。

b、入庫物資驗收無誤後,要及時記卡,填寫儲存憑證,詳細記錄物資的品名、數量、入庫時間。

c、堅持每日檢查,狂風、暴雨等惡劣天氣更要隨時檢查,保證庫存物資的數量和安全。要搞好倉庫衛生,保持倉庫整潔。

d、定期盤點庫存,以貨對卡,以卡對賬,做到賬貨卡三相符。

e、按照平面布置圖,做好現場內材料的堆放和物資儲存,及時**處理廢棄物品。

(8)技術員職責:

協助技術負責人做好本專案的技術管理工作,落實各項管理制度和措施;參加圖紙會審、參與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收集整理各種材料成品、半成品的合格證;及時指派專人留做試塊和留取試樣並及時送檢(包括原材料);負責專案部內部技術資料的收集、整理,包括施工許可證、規劃許可證、土地使用證、隱蔽驗收、分項質量檢驗評定等資料的收集、整理。

具體施工順序和施工工藝流程見下圖

螺旋鑽孔灌注樁施工工藝流程圖

正式開始進行樁基施工後,30日內全部完成本次樁基工程施工工作。

詳見施工進度(見進度計畫圖)

4.3勞動力組織

本次施工採用1臺110kwjzl90樁機進行施工,公司將組成精幹的專案部負責本次樁基的具體施工,專案部下設樁機組、鋼筋組、電工組各一組,專業工種及相關作業人員均按需用計畫按需配備,並可根據工程進度需要及時補充調配。

勞動力組織安排表

(1)機械裝置投入計畫

機械裝置投入計畫表

(2)材料**計畫

所有進場材料必須有合格證,且必須在試化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螺旋鑽孔砼灌注樁施工主要材料計畫表

(3)施工用水、用電計畫。

長螺旋鑽孔灌注樁基礎施工方案

大理州人民檢察院辦案用房和專業技術用房工程長螺 旋樁專項 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雲南景公升建築工程 編制審核 審批編制日期年月日 目錄1 工程概況 2 編制依據 3 施工順序及施工部署 3.1施工順序 3.2施工準備 4 施工方法 4.1測量定位 4.2鋼筋籠製作 4.3成孔 4.4鋼筋籠吊放 4.5...

螺旋鑽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靜寧縣金果博覽城果品交易區b 批准 審核 編制 蘭州二建集團建隆 平涼專案部 二0一年月日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靜寧縣金果國際博覽城果品交易b ,該建築為地上三層 無地下室 建築高度為12.600公尺,長56.200公尺,寬為16.900公尺。室外高差為0.30公尺,一層層高為4.5公尺,二 三層層高...

長螺旋鑽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和設計要求 1.1 工程概況 1.2 編制依據 1.3 施工條件 第二章工程施工部署 2.1 施工前準備工作 2.2 主要裝置機具 2.3 施工進度計畫 2.4 施工組織體系 第三章設計工作量及工程質量要求 3.1設計工程量 3.2工程質量要求 第四章成樁工藝 4.1 工藝流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