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終考核方案

2021-10-28 17:13:28 字數 1537 閱讀 5260

****年終

考核獎實

施辦法考核年度:2023年度

製作部門製作日期:2010.12.15

製作人頁次:共6頁

確認審核:

年終績效考核實施辦法

一、考核目的

1. 根本目的:年終獎金是員工在為公司服務期間一種物質獎勵,更是激勵員工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工作表現的一種方法。

2. 直接目的:考核結果將作為獎金分配、職務公升降、崗位調動和員工培訓的參考。

3. 考核的最終目: 改善員工的工作表現,以達到企業的經營目標,並提高員工的滿意程度和未來的成就感。

二、考核原則

1、以提高員工績效為導向;

2、定性與定量考核相結合;

3、公平、公正;

4、多角度考核。

三、考核組織和責任

1、企管部

a.負責考核辦法的制定、通知和組織實施;

b.負責向上級匯報考核情況並提供分析報告供其參考;

c.負責對員工有關考核問題的投訴,進行調查處理。

2、各部門

a.各評估人和被考核人應按時、如實提供考核數值;

b.直接領導對考核結果的完整、公正、合理性負責;間接領導對考核結果負有監督責任。

二、考核人員範圍:

1. 工作年限超過1年及1年以上的所有在職員工.

2. 但下列員工除外:

a.年度考核期內累計不在崗超過2個月(包括請假與各其它各種原因缺崗)的員工

b.年內累積記兩個大過者(三個申誡累積乙個小過,三個小過累積乙個大過)

三、考核構成

年終考核獎=月度工資*工作年限分值*績效考核分值

3.1 月度工資

3.1.1月度工資是指該員工本年度最近乙個月,即12月份的工資為基準

3.2工作年限分值:

3.2.1工作年限分值是指以該員工從進入公司服務時間起至年終考核獎該年度最後一天止,具體分值如下:

3.3 績效考核分值

3.3.1純淨考核分分值是指對員工過去一整個年度內工作的乙個全面的系統的評價,具體考核內容參見附件。

3.3.2績效考核分值分三等級進行強制分布,分別設三個等級a、b、c,具體分值及所佔強制分布比例和相對應分值如下**:

四、考核方法

4.1 考核關係

4.2 考核程式

4.2.1 考核安排嚴格按下**執行,以保證本年度的年終考核在規定時效內完成,如有部門未完成規定時間內,一律按自動放棄處理。

四、考核結果處理

1. 績效考核分值結果將實行強制分布原則:

企管部應根據正態分佈的原則,統計好各部門分數後,根據績效考核結果,分三等級進行強制分布,比例為:a:10%,b:80%,c:10%

2. 如若部門的評分偏高,計算彙總的結果發現不能按分數來進行強制分布,則按排名進行強制分布。

五、保密

1. 考核結果只對考核主管、被考核人、企管部主管、副總、總經理公開;

2. 考核結果及考核檔案交由企管部存檔;

3. 任何人不得將考核結果告訴無關人員。

六、附件

1. 年度績效考核表

2023年度員工年終考績評分表

2023年終考核方案

年終考核實施辦法 一考核目的 通過客觀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幫助員工提公升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從而有效提公升公司整體績效,實現公司發展戰略。二考核原則 1.以提高員工績效為導向 2.定性與定量考核相結合 3.公平 公正 4.多角度考核。三考核組織和責任 一 綜合部 1.負責考核辦法的制定 通知和組織實...

2023年終考核方案

各部門 2015年即將結束,為了更好地總結工作中的經驗和不足,為今後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我們將進行2015年的年終考核工作,具體考核事項如下 1 考核時間 2015年12月22日 2016年1月15日 主要時間節點 1 個人總結編制上報時間為 2015年12月28日 2 部門總結編制上報時間為 2...

2023年終考核方案

一 績效考評目的 為了公正 客觀 科學的評價公司員工的工作業績 工作能力 工作態度,完善激勵機制,2010年底管委會將對所有員工進行考核。二 考核內容 本次考核主要是勝任度考核,主要是對員工的工作態度 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績進行考核。三 考評人 委託外部專業人力資源機構執行 四 考核 1 考評時限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