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考核方案

2021-12-29 14:56:43 字數 2550 閱讀 2438

2023年年終考評方案

為提公升公司整體管理水平及員工素質,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與工作積極性,體現獎優懲劣的目的,公司現推行2023年度年終考評。通過本次考評,我們希望達到了解各員工的工作狀態及工作績效,利於員工自我工作改善的目的。

第一部分:辦公室人員考核方案

一、考核範圍:

已轉正的辦公室文職人員(截止計算日期:2023年12月31日)。

說明:在本年度內職位有調動,但調職後尚未轉正人員,按調動前職位予以考慮。

二、考核時間:2023年12月10日——2023年1月12日

三、考核方式:

1、考核內容:第一塊為綜合素質評估,第二塊為職位關鍵性指標量化評估(kpi評估)。具體評估分值比例為:

第一塊:綜合素質評估(佔總評估成績的70%)

1) 評估指標:本崗位綜合能力的主觀評估。

2) 評估方法:分兩級考評,由被考評物件直接上級為初評人,被考評物件直屬上級的分管領導為複評人。根據職位性質不同,部門(副)主管級及以上人員,初評人評分佔綜合素質評估分的40%,複評人評分佔60%;部門主管級以下人員,初評人評分佔綜合素質評估分的60%,複評人評分佔40%。

第二塊:關鍵性指標(kpi)量化評估(佔總評估成績的30%)

1)評估指標:崗位職責中能充分反映崗位工作狀況、並可量化的主要業績指標。

2)考評資料統計:關鍵性業績指標中涉及指標及資料由各職能部門提供。

3)評估標準:制定評估標準時,同等職位、同一職級的標準應力求在同一水平。

2、考核成績:

1)有kpi指標考核人員:

總評估成績=(初評分×初評權值+復評分×複評權值)×70% + kpi評分

2) 不參與kpi指標考核人員:

總評估成績=(初評分×初評權值+復評分×複評權值)×100%

四、考核面談:

考核結果完成後,由相應部門負責人對被考評物件進行逐一面談,落實考核結果,對員工的工作及未來發展進行指導。具體面談分級為:

五、考評結果:考評分五個等級:

優:90分(含)——100分(含); 良:80分(含)——90分(不含)

中:70分(含)——80分(不含); 無大錯誤:60分(含)——70分(不含)

差:60分(不含)以下

六、年終獎金:

年終考核的結果作為公司2023年度年終獎金發放的重要指標及依據。具體發放標準及方案待定。

第二部分:生產車間組長年終考核方案

一、 考核範圍:

任職滿2個月(即2023年10月31日(含)前入職及提公升)的生產車間組長。

二、 考核方式:

1、所有符合條件的組長進行年終總結及自我評介。

2、由車間主管初評、廠長或部門經理複評。其中初評分佔60%,復評分佔40%。

3、副總經理或分管領導對考評結果進行審定。

三、 考核時間:2023年1月11日——2023年1月25日

四、 考評標準:

考評細節見附表13:《車間組長年終考核表》。

五、考評結果:

考評分四個級別(計算時,尾數小於0.6人時,予以列入下一等級),其中:

優:佔總參評人數10良:佔總參評人數40%

中:佔總參評人數40一般:佔總參評人數10%

六、年終獎金:

生產車間組長的年度績效獎金視公司經營狀況,並根據考評結果分不同等級、以固定

獎金金額予以發放。具體發放標準及方案待定。

第三部分:生產車間優秀員工考核方案

一、 考核範圍:

入職滿2個月(即2023年10月31日(含)前入職)的生產車間員工,包括計件員工、縮水工、雜工、包裝工、剪線等所有生產員工,但有年終獎人員及組長不參與評選。

二、 考核方式:

1、由各組長按本組現有總人數的10%(尾數四捨五入)提報優秀員工,並將提名結

果在車間內部公示。同時,被提名員工進行自評。

2、由生產組長初評、車間主管複評。其中初評分佔60%,復評分佔40%。

3、由生產廠長或部門經理對考評結果進行審定。

三、 考核時間:2023年1月11日——2023年1月25日

四、 考核標準:

考評細節見附表14:《車間優秀員工年終考核表》。

五、 獎勵方案:

根據考評結果,按各車間員工總數的5%評選優秀員工(計算時,尾數小於0.6人時,予以捨去;尾數大於或等於0.6人時,按1人計。),再根據其績效考核成績劃分等級。

優秀員工(甲等):佔優秀員工總數20%;優秀員工(乙等):佔優秀員工總數30%;

優秀員工(丙等):佔優秀員工總數50%;提名合格但未評上優秀員工者為入圍人員。

六、獎勵金額:

優秀員工的獎勵金額視公司年度經營狀況,按固定金額予以發放。具體發放標準及方

案待定。

人力資源部

2023年1月10日

車間2023年度優秀員工提名公示

說明:1、優秀員工提名人數按本組員工人數的10%(尾數四捨五入)予以提名。

有年終獎人員及組長不計入各組員工人數中。

2、優秀員工提名名單在車間內部予以公示,提名名單中有未達到優秀員工評選標準的,車間員工可直接反映至車間主管或行政人力資源部。

3、因不符合條件而被取消優秀員工提名資格時,不再補選名額。

年終考核評語 18年終考核評語

1 該同志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在單位組織的各項政治學習活動中能認真學習,認真分析總結自身情況,積極改進,將理論應用到實踐中。在平時工作生活中,嚴格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能和同事們以誠相待,和睦相處,互相幫助。2 該同志綜合素質好,業務能力強,學習能力強。能比較全面地掌握xx xx知識...

2023年終考核方案

年終考核實施辦法 一考核目的 通過客觀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幫助員工提公升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從而有效提公升公司整體績效,實現公司發展戰略。二考核原則 1.以提高員工績效為導向 2.定性與定量考核相結合 3.公平 公正 4.多角度考核。三考核組織和責任 一 綜合部 1.負責考核辦法的制定 通知和組織實...

2023年終考核方案

各部門 2015年即將結束,為了更好地總結工作中的經驗和不足,為今後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我們將進行2015年的年終考核工作,具體考核事項如下 1 考核時間 2015年12月22日 2016年1月15日 主要時間節點 1 個人總結編制上報時間為 2015年12月28日 2 部門總結編制上報時間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