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終考核方案版

2021-03-03 23:03:55 字數 2609 閱讀 1407

一、考核目的

最大限度激勵員工,調動員工積極性並挖掘其潛能並促進人員合理流動、優化人力資源配置。

二、考核範圍

2023年12月20日入職且現在仍在崗的員工(含派遣員工),考核時限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三、考核方式

2023年終考核分為四部份進行,即:一線員工、一般管理人員、班組負責人、部門負責人。

(一)一線員工的考核班組負責人進行,由各管理處文控員對分值進行複核,彙總月度績效考核得分情況,上報公司品質部審核,行政部複核,報公司領導審批同意(見附表一)。

(二)一般管理人員及班組負責人的年度績效考核,由直接上級考評,部門負責人測評;由各管理處文控員對分值進行複核,彙總月度績效考核得分情況,上報公司品質部審核,行政部複核,報公司領導審批同意。(見附表二)

(三)各管理處負責人的考核以年度目標責任書為主要考核指標,採取自測、自評,公司領導測評等方法進行,行政部複核(見附表三)。

(四)考核統計表均由各管理處文控員負責督促、辦理,要求於2023年1月20日上午12:00前提交到公司品質部。

(五)公司行政部人事勞資專員負責部門負責人以下員工年終考核的彙總、年終考核工資的測算;部門負責人資料彙總及考核工資的計算由行政部經理負責。

四、年終考核構成

(一)年終考核涉及因素

1.2023年年終考核主要構成為:月/季度績效考核資料、日常表現、考勤、工齡、上級評價等。

2.年終考核計算方式:

年終考核=月綜合工資*倍數*考核係數(考核表對應係數*工齡對應係數)

(二)年終考核專案與資料對應關係

1.月綜合工資為該崗位2023年定位工資標準;

2、崗位與倍數對應關係: (略)

3.考核係數說明:

3.1一般員工考核等級與係數對應關係

3.2 班組長以上管理人員考評考評係數計算

實際考評係數=實際年終考評得分/100

3.3工齡與係數對應關係

在每個月15日前入職的,對應係數為本月的係數;每月15日後入職的,對應係數為後一月係數。

4.特殊情況說明

(1)對於2023年11月15日後入職保潔及2023年12月1日後入職的全體員工,不按以上方式進行年終考核,年終獎金酌情發放(管理人員保底過節費為500元)。

(2)屬下列情況之一者,雖入職時間符合上述條件但考核係數作以下扣減:

①在2023年時間範圍內事假超過兩周者,考核係數扣0.2-1;

②在2023年時間範圍內病假超過2個月者,考核係數扣0.2-1;

③在2023年時間範圍內遲到、早退累計超過8小時以及在2023年時間範圍內曠工超過2天者,考核係數扣0.2;

④2023年度內離職者,無考核獎金。

五、考核結果的運用

(一)作為員工晉公升、晉職、加薪、降職、降薪的依據。符合下列條件的員工,2023年薪金提公升由員工自行提出,報部門負責人審核、行政部複核、公司領導審批後實施。

1.2023年度考核得分在110分以上者;

2.2023年度績效考核累計3次105及以上者;

3.2023年度績效考核累計6次100及以上者。

(二)作為年終考核工資發放的依據。

(三)用作員工合理流動與淘汰的依據。

六、考核結果的反饋與申訴

1.班組負責人以下員工的考核結果反饋由其直接主管負責,被考核人在考核表中簽名。

2.部門負責人的考核結果反饋由公司領導負責,被考核人在考核表中簽名。

3.員工如對自己的考核結果不服,可在收到反饋意見資訊的2個工作日內向品質部申訴,個別特殊情況允許越級申訴。

4.員工申訴,應按管轄許可權處理。

七、考核的紀律

1.各部門必須嚴格按方案的時間安排執行,不能延誤。無故延誤,公司將逐級追究責任。

2.如員工因個人原因或非正當理由不參加自測自評,視該員工自動離職並按公司有關規定處理。

3.測評人如無故不參加測評或徇私舞弊,視為不服從工作安排,作違紀處理。

八、本辦法解釋權歸品質部。

附考核表:

附表一 -1

管理處年度考核情況彙總表

部門負責人製表

附表一 -2

管理處部(組)年度績效考核分表

部門負責人製表

附表二-1

客服中心物管員(管家)2023年年終考核表

考核時限: 20 年月日- 20 年月日

說明:總分為100分,根據表現酌情加扣分。

被考核人簽名複核:

附表二-2

其他管理人員(含班組長)2023年年終考核表

考核時限: 20 年月日- 20 年月日

說明:總分為100分,根據表現酌情加扣分。

被考核人簽名複核:

附表二-3

班組負責人(客服組)2023年年終考核表

考核時限: 2023年月日- 20 年月日

說明:總分為100分,根據表現酌情加扣分。

被考核人簽名複核:

附表二-4

班組負責人(護衛組)2023年年終考核表

考核時限:20 年月日-20 年月日

說明:總分為100分,根據表現酌情加扣分。

被考核人簽名複核:

附表二-5

班組負責人(工程組)2023年年終考核表

考核時限: 20 年月日- 20 年月日

說明:總分為100分,根據表現酌情加扣分。

2023年終考核方案

年終考核實施辦法 一考核目的 通過客觀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幫助員工提公升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從而有效提公升公司整體績效,實現公司發展戰略。二考核原則 1.以提高員工績效為導向 2.定性與定量考核相結合 3.公平 公正 4.多角度考核。三考核組織和責任 一 綜合部 1.負責考核辦法的制定 通知和組織實...

2023年終考核方案

各部門 2015年即將結束,為了更好地總結工作中的經驗和不足,為今後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我們將進行2015年的年終考核工作,具體考核事項如下 1 考核時間 2015年12月22日 2016年1月15日 主要時間節點 1 個人總結編制上報時間為 2015年12月28日 2 部門總結編制上報時間為 2...

2023年終考核方案

年終 考核獎實 施辦法考核年度 2010年度 製作部門製作日期 2010.12.15 製作人頁次 共6頁 確認審核 年終績效考核實施辦法 一 考核目的 1.根本目的 年終獎金是員工在為公司服務期間一種物質獎勵,更是激勵員工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工作表現的一種方法。2.直接目的 考核結果將作為獎金分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