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一班班級文化建設方案

2021-10-23 17:22:08 字數 1187 閱讀 1055

時間過得真快,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新的學期新的氣象,根據學生的特點,結合自己在班級管理中的情況,制定本學期計畫如下:

工作目標

1、緊密圍繞學校德育工作計畫,抓好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管理。

2、結合我校的培養目標「品正、善學、體健、尚美」加強對學生愛心、自信心、責任心的教育,提高學生的道德素養。

3、家校手拉手,促進學生健康和諧地發展。

4、認真實施習慣教育,讓好習慣伴隨孩子健康成長。

具體措施:

1、注重教室文化的建設

新學期新氣象。為了給學生乙個嶄新的開始,開學初,我將組織全班學生盡快把教室布置好,讓教室的每一塊壁,每乙個角落都具有教育內容,富有教育意義。針對本年級學生的特點,根據開學第一課活動主旨,我在班級開展「追逐夢想」活動,讓每個學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目標,在班級形成一種濃厚的學習風氣。

2、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常抓不懈

學生的綜合素養離不開文明的行為,我將以「責任心」的培養為核心,從衛生、儀表、語言三方面入手,以禮的教育加強對學生習慣的養成教育,為了讓活動真正落實到實處,我將採用教育加檢查的方法利用晨會時間對學生進行常抓不懈的教育。從而真正提高學生的道德素養。本學期的重點將放在「地盤整理」和「書包整理」兩方面,全班分為6個小組,每組設一名組長,通過互相檢查加強管理,記入百分考核中,通過這種層層管理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

3、抓好常規管理

從守紀律、站好隊、做好操、掃好地、講衛生、有禮貌等細節行為入手,狠抓常規管理,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逐步使學生從"要我這樣做"轉變為"我應該這樣做",使良好的行為習慣內化為學生的自覺行動。根據學生的表現在班級設立值日班長制,每天針對學生出現的各種問題在第二天的晨會上對前一天的工作做總結,表揚好的,批評差的,指出不足,使每個孩子都能自覺規範自己的行為。

4、認真上好德育課和心理健康教育課

根據本年級學生愛動好參與的特點,這學期我準備配合大隊部開展一系列活動,認真上好德育課、心理健康教育課。從而全方位的調動學生的興趣,發展學生的個性。促使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

5、家校結合促進學生健康快樂的發展

學校教育離不開家庭教育的配合,本學期我將利用家長會和家長及時溝通,及時了解學生在家的表現,以便更好地進行教育。

附班級文化:

班名:綠葉班

班風:不恥下問

班訓:博學博愛

口號:踏踏實實做事,本本分分做人

班歌:搖太陽

班徽:太陽露出了笑臉

五年級一班班級文化建設方案

班級是學生學習 生活的中心,它是知識的集散地,是人格的薰陶地,是體質的培養地,是心靈的歸宿地。正因為如此,班級文化建設顯出其複雜性和重要性。我是根據班級實際 學校德育工作要求所進行的班級建設內容。我從以下做好班級文化建設 組織建設 制度文化建設 活動文化建設 精神文化建設,以形成具有班級特色 書香氛...

五年級一班班級文化建設實施方案

陳疃鎮中心小學 五 一曹煥文 良好的班級文化環境對師生良好的心理行為定勢的形成,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良好品德的形成具有重要的薰陶作用。所以,我針對這樣的情況設計了我們五年級一班的班級文化建設這樣開展起來 一 班級文化建設整體構想 1 主題力求突出。2 設計力求創新。挖掘班級內涵,突出個性,形成班級特...

五年級一班班級文化建設設計方案

良好的班級文化環境對師生良好的心理行為定勢的形成,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良好品德的形成具有重要的薰陶作用。所以,我針對這樣的情況設計了我們五年級一班的班級文化建設這樣開展起來 一 班級文化建設整體構想 1 主題力求突出。2 設計力求創新。挖掘班級內涵,突出個性,形成班級特色。3 內容力求豐富。結合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