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班級文化建設方案

2022-08-27 19:36:04 字數 726 閱讀 5587

一、指導思想:

班級文化是校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體凝聚力和良好班風的載體。本學期,為進一步加強我校的校園文化建設,逐步營造具有我校特點的校園文化氛圍,為學生營造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的良好環境,我校結合少先隊活動計畫,開展班級文化建設評選活動。通過活動,啟迪學生思想,昇華學生人格,陶冶學生情操,弘揚學生道德,使文明守紀、勤奮讀書、樂於助人蔚然成風。

二、活動主題:

彰顯個性和諧進取

三、總體目標:

讓班級充滿活力,充滿昂揚向上、積極進取的文化氛圍,讓班級成為每乙個學生有個性的家。

四、具體內容:

(一)班級靜態文化氛圍布置活動

1. 布置好三個「角」

①「中隊風采角」告訴學生我們的中隊充滿智慧型;②「衛生角」有序整潔,告訴學生我們的教室整潔、乾淨;③「圖書角」告訴學生班級有個小書庫,這裡有最新的讀物和你見面,和朋友們去交流……讓教室的文化色彩書香氣息盡可能豐富,在班級文化建設中起到獨特的浸染作用。

2.辦好乙個「評比臺」,激勵學生不斷進步。

3.規範張貼課程表、作息時間表及班內各項工作安排表等內容;

4.班內牆壁張貼物需具有教育意義。

(二)班級動態文化教育活動

(1)有班委會,實行民主管理,並能定期召開小幹部例會;

(2)每週三下午班隊會課要設計有班級文化特色的主題班隊會;

(3)選一種課間活動遊戲。鼓勵學生多參加體育、藝術等課外興趣小組活動,活躍班級氛圍,促使學生全面發展。

五年級班級文化建設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班級文化是班級師生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是校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體凝聚力和良好班風的必備條件。班級文化建設不但能有效地調動學生的學習與實踐的興趣,更重要的是能啟迪學生思想,陶冶學生情操,弘揚學生道德,培養學生的主人翁精神,塑造積極向上的班級精神,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結合我校校...

五年級一班班級文化建設方案

時間過得真快,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新的學期新的氣象,根據學生的特點,結合自己在班級管理中的情況,制定本學期計畫如下 工作目標 1 緊密圍繞學校德育工作計畫,抓好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管理。2 結合我校的培養目標 品正 善學 體健 尚美 加強對學生愛心 自信心 責任心的教育,提高學生的道德素養。3 家校手拉...

五年級一班班級文化建設方案

班級是學生學習 生活的中心,它是知識的集散地,是人格的薰陶地,是體質的培養地,是心靈的歸宿地。正因為如此,班級文化建設顯出其複雜性和重要性。我是根據班級實際 學校德育工作要求所進行的班級建設內容。我從以下做好班級文化建設 組織建設 制度文化建設 活動文化建設 精神文化建設,以形成具有班級特色 書香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