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一班班級文化建設解說詞

2022-05-04 12:15:03 字數 988 閱讀 6663

班級文化建設解說詞:「雛鷹學飛」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歡迎來到我們雛鷹班參觀。

我班是乙個勤奮、求實、和諧的集體。大家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型,把我們的教室變成了知識的殿堂、學習的樂園、成長的搖籃。

班徽是一輪太陽,象徵著我們班是團結、和諧、有朝氣的集體。乙隻雛鷹正展翅飛向太陽,象徵著同學們正插上理想的翅膀,搏擊長空,向著光明,向著希望飛去。

班級目標:打造團結、和諧、奮進的班集體

班級誓言:我們要團結、和諧、奮進;我們要努力學習本領、用知識武裝自己,像雛鷹一樣豐滿自己的羽翼;我們要像雛鷹插上理想的翅膀,搏擊長空,向著光明,向著希望飛去。

班委成員:班長侯瑞雨紀律委員勞怡平學習委員劉暢體委勞雪東勞動委員李曉康

走進教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雛鷹學飛」,兩隻羽翼未豐的雛鷹正在練習飛翔、下面的向日葵正向著陽光快樂的生長著。雛鷹在充滿陽光,溫暖的環境中愉快地練習著,給人以希望,一種期待成功的喜悅。展板上貼著同學們的**,有專注聽講的、有上微機課時認真操作的、有文藝匯演時精彩展示的、有課間愉快遊戲的。

一張張掠影反映了同學們正在努力學習本領、用知識武裝自己、像雛鷹一樣豐滿自己的羽翼,向著理想的目標飛進。

下面我們走進「天高任鳥飛」。我們利用這個陣地,不定期地展示不同專題、不同形式的園地專欄。在這裡,時而展示班級活動剪影,時而貼上學生日記佳作,時而展出學生獲獎作品,時而刊出豐富精當的剪報。

本期展出的是同學們的書畫,一幅幅作品展示了同學們的聰明才智,表現了他們對知識的渴求、對生活的熱愛。

請繼續往裡邊走。請看,這是「班星風采」,展示的是由同學們自己評選出來的自信星、自主星、自立星等「班級小明星」。同學們你追我趕,爭當「班級小明星」的勁頭可足啦!

班級的圖書角,是同學們豐富知識的樂園,裡面的書全部是課外讀物, 「樂園」全天開放。我們充分利用課外時間,在書海浬遨遊,在書香裡漫步。

我們堅信:我們班是最棒的!我們為擁有這樣一座知識的殿堂而幸福,我們為擁有這樣一處學習的樂園而驕傲,我們為擁有這樣乙個成長的搖籃而自豪!願我們這些小雛鷹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五二班班級文化建設解說詞

班訓 努力學習,快樂生活。班風 競爭,互助,共同進步。班標 用進取數些成長,用快樂記錄時光。我們班有57名同學,來自不同的家庭和地方,大家有緣聚在一起,組成了乙個溫馨和睦的小家庭 五二班。有緣相聚,用愛珍惜。我們班是乙個團結,奮進,創新,和諧的殿堂,學習的樂園,成長的搖籃。進入教室,正前方是的標語。...

五年級 2 班班級文化解說詞

勤奮,團結,健康,活潑。我們的班風是 自信自強自律自覺 我們的學風是 我學習,我努力,我成長 我快樂!我們的班級口號是 自信自強,五二最棒!我們班級的奮鬥目標是 爭創先進班級 書香教室!我們的班級格言是 最是書香能致遠,讀書之樂樂無窮。本週目標是 把教室打造成 地上不留一片紙,魚兒花兒齊歡暢的生態家...

五年級一班班級文化建設方案

時間過得真快,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新的學期新的氣象,根據學生的特點,結合自己在班級管理中的情況,制定本學期計畫如下 工作目標 1 緊密圍繞學校德育工作計畫,抓好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管理。2 結合我校的培養目標 品正 善學 體健 尚美 加強對學生愛心 自信心 責任心的教育,提高學生的道德素養。3 家校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