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2021-10-18 23:08:59 字數 1054 閱讀 2350

關愛「留守孩子」,就是要讓他們用陽光般燦爛的笑臉面對生活,面對學習,自強不息,快樂健康地成長。這就是我校關愛「留守孩子」的主題,現將本學年留守孩子工作總結如下:

一、利用主題班隊會,加強關愛。

我校要求以班級為單位開展「關愛留守孩子」的主題隊會,各中隊輔導員老師根據本班留守孩子的具-體情況,確立乙個子主題,策劃活動方案,組織同學舉行一次主題隊會。通過主題中隊會,以正面、反面的事例教育留守孩子知道時間一去不復返,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與娛樂。通過活動,讓留守孩子從小學習自理,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動參與家務勞動。

通過組織「送微笑」活動,讓學生在實踐中體會幫助別人時的快樂,也在集體中體會到別人幫助時的快樂,懂得他人在遇到困難時應該伸出援助之手,把關心他人看作是自己生活中快樂的一部分。在各位老師、同學的幫助下,我校蔡東劍同學被評為洛陽市留守孩子「自強少年」。

二、利用節日,加強關愛。

我校根據元旦、六一等節日契機,開展了「同在藍天下茁壯成長——關愛留守孩子」座談會,為每個孩子送上學習用品,對他們進行心理輔導與溝通,讓這些「留守孩子」體會學校對他們的關愛。六一節在全校開展了 「慶六一,關愛留守孩子」大型遊園活動,使每乙個留守孩子在活動中,感受到班集體的溫暖,覺得自己和其他孩子一樣,可以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學習生活,讓他們的心理充滿陽光與歡笑。

三、利用資料,加強關愛。

每個班級建立了留守孩子檔案、聯絡卡、統計表、基本情況登況表、手拉手好朋友結對子登計卡。每一位老師都與留守孩子結對子,要求教師必須做到:1、掌握留守學生的基本情況。

2、關懷學生的精神成長,把學生的喜怒哀樂放在心上,注重「留守孩子」的心理生活,道德情操,審美情趣的教育,與學生溝通情感,彌補留守孩子親情的缺失。3、提供必要的幫助,如在生活、學習、思想等方面。4、矯正不良行為習慣,轉化「問題孩子」。

四、利用「愛心天地」,加強關愛。

每個「留守孩子」都有乙個以上的手拉手好朋友,在學習、生活上幫助他,與他一起成長進步。並在「留守孩子」生日期間,全班同學為「留守孩子」獻上一聲生日祝福送上自己製作的小賀卡、小禮物等。使他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和關懷。

乙個個品學兼優的愛的使者,一句句感人至深的愛心宣言,一幅幅絢麗多彩的愛心畫面,給留守孩子陽光般的溫暖,陽光般的熱情。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宣化鎮中心小學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關愛 留守孩子 就是要讓他們用陽光般燦爛的笑臉面對生活,面對學習,自強不息,快樂健康地成長。這就是我校關愛留守兒童的主題,結合本次 六一 慶祝活動,現將關愛留守兒童暨滿願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利用主題班隊會,加強關愛。我校要求以班級為單位開展 關愛留守兒童 的主題...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計畫總結

愛心活動 計畫 參加人員 全體教師 時間 2010年5月30日 六一前夕 地點 石榴紅村 活動目的 留守兒童 是全國人民應該關注的物件,也是我們老師更應該關心的物件,為了讓留守兒童體會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愛,體會到家的溫暖,體會到節日的快樂,我們全體崗員集體討論,並決定於5月30日 星期日 帶領十名留守...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記錄

簡陽市鎮金鎮趙家初級中學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記錄三 活動時間 10月23日 活動地點 學校多 教室 活動內容 關愛留守兒童 為留守兒童舉行生日party活動過程 在10月20日左右過生日的同學有2013屆2班的陳沛陽 劉曉慶 劉洋 任梅清,2011屆2班的徐家勇 譚惠婷,2011屆1班的謝如意 201...